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伊諾的童話書

伊諾的童話書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伊諾的童話書 標籤:格林童話

  “諾姐姐,來給我們講故事吧!”

  “好啊,那麼……今天我給你們講一個《白雪公主》的故事。”

  “這個已經聽過了啊……”

  “呵呵……我的這個故事是你們絕對沒有聽過的。過來吧,孩子們,讓我慢慢講給你們聽,故事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

  故事的開頭正如每個人所知,美麗的公主,檀木板烏黑的頭髮,白雪做的肌膚,血樣鮮艷的紅唇,引發了繼母的妒火。可惜人們只看到了白雪的遭遇,卻忽略了那個更加不幸的女人。

  “魔鏡啊魔鏡……我幹了什麼?我怎麼會去讓那個獵人殺死白雪啊!哦……那個可憐的女孩……我到底做了什麼……”

  宮殿最高的房間里,年輕美貌的王后撲倒在寬敞華麗,綴滿蕾絲花邊的大床上,將頭埋進上好的絲綢被單里,一邊顫抖一邊啜泣。她抬起滿是淚痕的臉,盯着自己的雙手,彷彿看見上面沾滿鮮艷的液體,紅色的血液一直流到地上去,慢慢的淹沒了她。她尖叫一聲,倒回那張大床去。

  這時,從掛在牆上的一面古香古色的鏡子里傳來一個魔魅的女聲,聲線略微低沉,帶着不可抗拒的力量。

  “吾主啊……您難道忘記了以前的屈辱了嗎?忘記了那些曾經嘲笑與羞辱您的螻蟻了嗎?”

  “不……我怎麼會忘記……可是……可是……可是我從來也不想對白雪動手啊……那麼可愛又漂亮的孩子……”

  “吾主,只是一個白雪就讓您受不了嗎?您要想站在頂端,您腳下就要踩着無數人的屍骨,這個道理,難道您不明白嗎?請您看着我……”

  年輕王后順從地抬起頭來,直直地看着那面鏡子。她本來烏黑的眼睛里,閃過一道綠色的光芒……

  “以汝之靈魂獻於吾,吾將實現汝之夙願……”

  “實現……我的夙願……”

  “是的……汝之夙願……”

  我們可憐的年輕的王后,從此變了一個人。她做事手段毒辣,毫不留情。魔鏡控制了她,她成了一個無辜的傀儡。

  “魔鏡啊……告訴我,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着魔的王后長久地坐在鏡子前面,手指滑過鏡子上精緻的花紋,神情曖昧專註,彷彿是在撫摸着情人的臉龐。

  “王后啊,您在這兒是最美,可是山那邊的白雪公主,比你還要美麗一千倍。”

  魔鏡喚起人心最原始的慾望,對於美的渴求,在魔鏡中變成罪孽。這罪孽,將帶你去往深淵。

  柔軟的絲帶,用五彩的金線織成,陽光下閃爍着鑽石的光芒。絲帶慢慢勒上你漂亮的脖頸,讓你去到那沒有空氣的地方;純金打造的梳子,每一根梳齒都由最有名的匠人打磨。把金梳子輕輕插入你濃密的頭髮,讓你梳妝的時候離開人世,毫無痛苦;罕見的毒蘋果,半紅半白,紅的像是你嬌艷的唇瓣,白的像是你冰雪鑄的皮膚。只要抿上一小口,就讓那香甜的氣息陪伴你飛到雲端之上。

  最美的女人,現在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失去了呼吸。誰也不能喚醒她。矮人們把她裝進水晶的棺材,像標本一般的陳列。

  “魔鏡!你控制我!你竟然控制我!!”王后把自己關在房間里,把桌子上的東西統統掃掉地板上,瓷器碎裂的聲音,真是動聽。王后舉起金色的燭台,對着魔鏡,尖聲叫道:“你這個惡魔!我要毀了你!”

  “哈哈哈哈!毀了我?看看你現在的樣子吧,我親愛的殿下。”

  王后舉起的手停在了半空中,鏡子里浮現的那張蒼老的面孔,是她嗎?歲月在上面留下深深的刻痕,皮膚早已不見當年的光澤,它們鬆鬆軟軟的堆在那裡。像一灘爛肉;眼睛變得渾濁,印出死神巨大的鐮刀;牙齒鬆動,隨時會脫落,留下一個黑黑的洞,彷彿在嘲笑她的衰老。這樣可怖的面容,是她嗎?怎麼可以是她?!

  “不要啊啊啊!!!”她只覺得頭痛欲裂,再也拿不出剛才的勇氣,她癱在地上,似乎用完了全部的力氣。“我不要變成老太婆!我要青春永駐!求求你,幫幫我,幫我抵禦時間的魔法吧。求求你……”

  “當然,吾之主人啊……一切如您所願。”

  美貌又回來了,哦,甚至更加的美麗。就像是白雪的美貌,移植到她的身上。

  “哈哈……哈哈……我殺了白雪公主了!我殺了她了!從此以後,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就是我了?!哈哈哈哈!我將永遠保持年輕的面容,我的美貌,將寫進歷史,被人們永遠傳說。哈哈哈哈……”

  年輕美麗的王后瘋狂的大笑着,眼睛已經完全變成了翠綠的顏色。誰也沒有注意,有苦澀的淚水,一滴滴落入厚厚的地毯中,燒出灼熱的傷痕。

  王后瘋了,她整日坐在鏡子前,對着鏡子喃喃自語,一遍遍欣賞自己美麗的容顏。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直到一封請柬的到來才打破了這一成不變的生活,這是白雪的婚禮請柬。英俊王子無意中救活了棺材里的白雪。結局皆大歡喜,王子與公主,註定會在一起,那麼所謂的惡人,也會受到她應得的懲罰。徹底被魔鏡控制的王后驚慌失措,她又一次向魔鏡尋求庇護,這次魔鏡卻沉默了。它需要一個更加新鮮的靈魂,這個女人的靈魂,已經枯竭了。於是,這個可憐的女人,她被迫穿上燒的火紅的鐵鞋,在白雪的婚禮上跳舞,直到她直挺挺的倒在地上,死去了。

  白雪坐在高高的寶座上,用鑲金的扇子遮去了盈盈的笑意。烏黑的眼睛,深邃的像是通往地獄的洞穴。魔鏡被搬到白雪的房內,又有一個美麗的女人坐在鏡子前面,對魔鏡問道:“魔鏡啊魔鏡,誰,是天下最美麗的女人?……”

  “好了,我的故事講完了。孩子們,該去睡了哦!”

  “諾姐姐,這故事一點也不好聽!那個魔鏡太壞了!故事太殘酷了,根本就不是童話嘛……”

  “孩子們,你們要記住:童話,很多時候並不是給小孩子們看的。去睡吧,等你們長大了,自然就會明白。”伊諾笑的神秘極了。

  孩子們一個個向伊諾道別,回到自己的小床上去。伊諾為他們掖好被子。吹熄燭火。輕聲走上樓梯,來到了自己的房間。她坐在一面古老的鏡子面前,輕輕拭去鏡子上的灰塵。對鏡子說:

  “你看看,我又失敗了,人們還是不能理解你啊……唉……你只不過是被人造出物品而已,哪有什麼是非之分。其實最大的錯誤……就是人們無窮的慾望。”

您正在瀏覽: 伊諾的童話書
網友評論
伊諾的童話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