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黨員幹部觀看《四風之害》紀錄片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觀看《四風之害》紀錄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黨員幹部觀看《四風之害》紀錄片心得體會 標籤:貪慾之害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篇一:黨員幹部觀看《四風之害》紀錄片心得體會

  我院組織全體幹警觀看了專題片《四風之害》,使全體幹警受到生動的黨性黨風黨紀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並組織全體幹警撰寫心得體會文章,增強教育效果。觀看現場,我和大家凝神靜聽、認真觀看、深深思索,以下為自己的一些心得:

  《四風之害》從近幾年來大量違紀黨員領導幹部和典型案件入手,深刻分析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產生的根源及其對黨和事業的重大危害,從而警示黨員領導幹部要牢記“四風”之害,禁“四風”之欲,模範發揚和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作為民務實清廉的表率。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充分認識到,“四風”嚴重違背黨的性質和宗旨,是當前群眾最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是迫在眉睫、非解決不可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只有徹底解決“四風”問題,才能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保持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如果聽之任之,讓其長期存在和蔓延擴散,必將嚴重腐蝕黨的肌體,阻礙經濟社會發展,動搖黨的執政基礎和地位。

  同時認識到了“四風”問題的危害性,在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中我也將嚴格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對自身存在的“四風”進行一次大掃除,做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實轉變作風,改進工作,為優化發展環境,服務人民群眾做出更大的貢獻。

  本人會嚴格要求自己,全面落實“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總要求,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之害”方面存在的問題,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進行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努力使黨員幹部宗旨意識和群眾觀點有新增強,加強和改進作風有新進展,做群眾工作能力有新提高,密切與群眾聯繫有新進步,為民務實清廉形象有新提升,建設現代化有新成效。

  篇二:觀看《四風之害》專題片心得體會

  3月25日下午,我院集體組織觀看了專題片《四風之害》,通過觀看影片,對“四風” 的危害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四風”是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四風”問題解決不好,將會給黨造成致命傷害,也將會影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兩個100年”目標的實現。通過觀看影片,深刻認識到了做為一名黨員幹部不僅應具有較強的廉政意識,更要注重在工作和生活中時刻反省,處處嚴格要求自己,通過照鏡子認清自己,正衣冠找准不足,洗洗澡剖析問題,治治病對症下藥。

  對策一:加強理論學習和宣傳,努力掌握反對“四風”的思想武器。以整風精神反對“四風”,需要黨員幹部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一是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用堅定的理想信念,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奠定端正黨風、改善黨群幹群關係的思想基礎。二是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從大局、大勢、大事的高度,確立端正黨風、改善黨群幹群關係的基本遵循。三是宣傳教育群眾,使黨的最新理論成果為群眾所掌握。四是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緊密聯繫工作實際,認真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以實際行動消除“四風”。

  對策二:堅持正確的原則方法,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要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和“團結—批評—團結”的方針,以對黨的事業負責、對人民負責、對同志負責的態度,對黨員、幹部和黨的組織提出善意的、負責任的批評意見和建議。一是擺事實、講道理。不憑主觀印象,不搞捕風捉影,更不能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二是嚴於律己,與人為善。做到自我批評敢於觸及靈魂、挖到思想深處;相互批評敢於指出問題、真誠幫助提高。三是開門搞活動,廣納民意。要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引導群眾幫助黨員幹部查擺問題,監督黨員實施整改,形成黨內黨外的良性互動。

  對策三:強化幹部帶頭示範,解決突出問題。幹部帶頭示範,是解決問題的關鍵。一要自覺“畫像”。領導幹部要深刻認識自己的帶頭作用對推動各項工作的重要性,堅持用嚴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無私無畏的勇氣對照檢查、改進提高自己。二要善做善成。要把示範帶頭作用體現到活動的各個環節,對準焦距,抓住要害,不“走神”,不“散光”;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同反對“四風”緊密結合起來,確保活動不虛、不空、不偏。三是始終牢記“兩個務必”,增強憂患意識和使命意識,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對策四:加強組織領導,形成長效機制。“四風”的滋長蔓延,主要在於制度缺失和虛化。因此,反對“四風”必須強化建章立制。一是根據新形勢下堅持黨的群眾路線的特點和規律,建立健全多層次、寬領域的反對“四風”的制度體系,確保活動的常態化和長效化。二是以“咬定青山不放鬆” 的勁頭,消除“四風”現象,統籌反對“四風”與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以好的作風做好工作,以經濟社會發展成效檢驗活動開展成效。三是抓好制度落實。制度一經形成,就要嚴格遵守,做到執行制度沒有例外。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觀看《四風之害》紀錄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觀看《四風之害》紀錄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