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結局

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結局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我和同事羅丹在離公司不遠處合租了一套兩室一廳的房子。羅丹是東北女子,性格熱情爽朗,整個公司里,我走得和她最為相近。我有一個癖好,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寫恐怖故事。

  一天夜裡,我把家中所有的門窗關緊,將房間里的燈都關掉,打開電腦給一家雜誌寫恐怖故事。這個故事前些天已經寫得已經差不多了,就只剩下結局沒寫了。我顫抖着雙手在鍵盤上敲字,其實我自己也很害怕,就連窗外風偶爾吹動樹葉的聲響都會嚇得我立刻把頭蜷縮進被子里去。

  我寫得是一個帶有推理性質的恐怖故事,當所有的疑霧一一褪去神秘的面紗,故事漸漸接近尾聲之時,我看到電腦上顯示的時間正是凌晨兩點。

  突然,顯示器的屏幕猛地一閃變為黑屏,房間里頓時變得漆黑一片。無論我怎樣用力地移動點擊着鼠標,電腦的屏幕仍然是漆黑的一片。我在黑暗中摸索着去開燈,開關的位置就在電腦的正上方,我摸索了半天就是找不準開關的位置。

  我的頭腦嗡地一響,眼前金星直冒,思維一直很清晰的大腦突然變成混沌一團,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用腦過度后的正常反應,但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通宵達旦地為雜誌趕稿,以前也從未出現過這樣的現象。

  我頹然地坐在地板上,儘力地思索着這個故事的基本框架,我卻突然發現自己想不起來這個故事的任何情節,甚至想不起來文中主人公的姓名。就彷彿我從來沒有寫過這個故事一樣,有關這個故事的一切都突然從腦海里平空消失了一般。

  我從地板上爬起身來,用手狠狠地拍打着顯示器。這顯示器說來還真的很奇怪,被用手狠狠地那麼一拍,屏幕竟然又亮了起來,瞬間就恢復了正常工作。

  為了儘快地將這個稿子的結局寫好,我不得不重新認真地看自已先前寫下來的稿子以找回原來的思路,經過剛剛的這一陣瞎折騰,此時面對着電腦,我的思緒無論如何也走不上正軌。可我仍然不灰心,抱着不寫完這個故事的結局就絕對不睡覺的決心繼續耗在電腦旁。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我獃獃地坐在電腦旁卻沒有敲下一個字來。牆上的壁鍾仍然在不知疲倦地走動着,在壁鍾節奏的滴答聲中,我卻感到異常疲倦。

  神思恍惚中,我看到自己坐在電腦旁邊,正一字一句地敲下了這個恐怖故事的結局:一艘巨大的輪船上正行駛在浩瀚的海面上,突然就從船艙底部湧進了大量的海水,一個白衣女子公正站在欄杆旁眺望風景,她仍然沒有覺察到漸漸逼近的死亡危機。巨浪漸漸地吞噬了這艘輪船,女子的長發在海面上四散開來,最後那一剎那間她驀地轉過臉來,我立刻看到了一張熟悉的面孔——她竟然是羅丹。

  我一個激靈立即清醒過來,看到電腦屏幕上的字,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怎麼會呢?我怎麼會寫下這樣的結局呢,要知道,這個恐怖故事根本就沒有涉及到大海以及輪船,況且女主人公的名字也並不叫羅丹。我立刻將寫下的這段文字全部刪掉,儘管如此,我的腦海里卻仍然會在不知不覺間浮現出這樣的畫面。一直到凌晨四點,我才勉強給這個故事草草地結了局,然後萬分疲憊地鑽進被窩裡。

  早晨,房中有巨大的響動,我打開房門,看到羅丹在鏡前來來回回地試穿衣服,我問,羅丹,又要去相親啊?

  我一個大學朋友要約陪湘江划船,今天休假正好有空。羅丹頭也沒有抬地說,最後她在一大堆衣服中選了一套白色休閑裝穿在身上,長發在肩頭瀑布般披瀉下來。

  我站在她的身後,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這副模樣竟然和我小說中那個莫名其妙的結局中所描寫的一模一樣,頓時我睡意被驚醒了大半。我對她說,羅丹,今天可不可以不去,我昨天做了一個噩夢……

  可是,羅丹根本沒有聽我繼續說下去,對我扮了一個鬼臉后,就出門而去了。

  那天,直到很晚,羅丹仍然沒有回來,我這才擔憂起來。撥她的手機,裡面傳來刺耳嘟嘟聲,竟然是無法接通。次日一早,去公司上班的途中,順便在報刊亭買了一份瀟湘晨報,竟然看到一則這樣的消息,昨日湘江上發生一起遊船沉淪事故,兩名女子不幸身亡,據初步調查得知,其中的一位女子名叫羅丹。

  我立刻浮現起前天夜裡,自己似乎寫過一個恐怖故事的離奇結局。我跑回家裡,打開電腦,電腦並沒有任何故障。突然,我用手一拍顯示器,原本清晰的屏幕突然變為一片漆黑,再一拍,它又恢復了正常。我仔細地檢查着顯示器,結果發現,原來竟然顯示器後部的電源線鬆動的原因。

  後來,我迅速搬家了。這件事情我也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說起過,我也一直在懷疑那件詭異的事情是否真正地發生過,我寧願把它是當作是一場幻覺。

  從這以後,我再也不敢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寫恐怖故事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結局
網友評論
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