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片片雪花,絲絲心動

片片雪花,絲絲心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雪,愛雪落在身上的感覺;愛雪,愛雪交織着音樂的感覺;愛雪,愛雪在窗外飄灑的感覺。

  ——題記

  一覺醒來,便看到了濃陰的天,漆黑一片,像大鍋一樣籠罩着整個世界。路燈還亮着,像星星一樣在黑暗中閃着微弱的光,似乎隨時要被大風熄滅。“什麼時候會下雪呢?”我在心裡想着;“今天下雪該多好啊!”我在心裡盼着。

  走在上學的路上,大風在周圍肆虐,“呼呼”的從耳邊飛過,寒氣逼人。天空像打翻的墨瓶,依然那麼黑,那麼暗。我只好加快了腳步,希望早些到達學校。

  一恍,便到了做操的時間。我伸了個懶腰,懶洋洋的走下樓梯,走到那凜冽的寒風中去。“看,下雪了。”不知從哪裡傳來了一聲青脆的叫喊,打破了低沉的壓抑。“哦?”我扭頭一看,果然,下雪了!雪花一片接着一片,在空中肆意的翻滾、跳躍。紛紛揚揚,像仙女剪下的祥雲;飄飄洒洒,像玉人搖落的梨花。不正如“未若柳絮因風起”“撒鹽空中差可擬”嗎?我又驚又喜,急忙跑出了校門,跑到了操場上,任雪花親昵我的衣襟、面頰。雪落在身上,涼涼的,酥酥的,讓人心碎。我愛這樣的感覺,我愛天使般的雪。這是一種幸福,是一種溫暖,是一種對生活的愛!雪花依然在下,依然如玉般純潔,依然如泉般清涼。我的心卻是暖的,像一簇燃燒着的火焰,驅走寒冷,帶來了溫暖。片片雪花,飛舞落下,令我心動!

  伴着清脆的下課鈴,我出了教室,走在放學的路上。大雪還在紛紛揚揚的下着,他們落在哪裡,哪裡便染成了白色。不知什麼時候,響起了悠揚的音樂,伴着這潔白的雪,交織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你聽,那動人的歌聲:“天使那片潔白的羽翼,飄落在掌心,像雪花融化成溫暖的情意;飛翔屬於我們的美麗,風雨不去理,陽光在召喚,讓真心永不分離……”我被這音樂深深地感動了:是啊!雪花雖冷,心卻是溫暖美好的;挫折雖痛,給予我們的磨難卻是為了明天的美好;失敗雖苦,噙着的眼淚卻能夠通向成功!片片雪花,交織音樂,令我心動!

  中午,回到家裡,我依然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雪花。那精靈般的雪花啊,令我魂牽夢繞。片片雪花,飄飄洒洒,令我心動!

  片片雪花,絲絲心動……

您正在瀏覽: 片片雪花,絲絲心動
網友評論
片片雪花,絲絲心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