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龍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迪奧,你是我們最勇敢的戰士,如今,我將一個偉大而光榮的任務交給你。去吧,我的孩子,去把棲息在深谷中的魔龍打倒,用它的血洗刷你的盔甲,用它的利齒裝飾你的佩劍,把它守護的寶物帶回,我將把它們分給每一個貧苦的農民和他飢餓的孩子。神的恩賜,將遍布這國度。”

  紅衣主教,高高在上,他的聲音里充滿威嚴與慈愛。教堂的燈火明亮,主教沐浴在一片溫柔的光芒之中,充滿神性的光輝。

  “僅遵您的命令,我——神的忠誠侍從,聖戰士迪奧。格奧爾特,必將賭上我的榮譽和生命,完成這項任務。”

  我強壓住即將迸發的激動,連說話都帶上了微微的顫音。要知道我等了多久,才能擁有今天這樣絕佳的機會。如果我成功了,那麼我將成為英雄,我將騎在高大的白色駿馬上,胸前掛着光榮的勳章,路邊的人們為我歡呼,美麗的姑娘,會把她們手中的玫瑰拋灑在我肩頭;我的名字,將被寫進鑲着燙金滾邊的史書;我的塑像,將在市中心的廣場被豎起,千千萬萬的市民,他們將涌至雕像前,獻上一束束的鮮花與綵帶。光是想想,就足以讓我熱血沸騰。

  在從教堂到住處的路上,將路過中心廣場。廣場中央,豎立着一座美麗的女神像,傳說是數百年前,一位勇敢美麗的女子,孤身一人殺死了盤踞在深淵裡的魔龍。只可惜,之後很快世界便陷入戰亂,而她,也像戰爭的烽煙一樣,消散了。只剩這女神像執劍而立。雖然歷經多年,已然殘破,但依然能看出,美麗而堅韌的容顏。我向著雕像,心中默默許下誓言:我終將成為英雄,取代你的位置。

  收拾好簡單的行裝(簡單了),我便向著東方而去。東方的深谷里,不知什麼時候又出現了一隻魔龍,我必須要趁它產生破壞之前,將它殺死!我不能讓這世界,再度被戰爭的陰影籠罩。

  深穀草木叢生,蟲豸出沒,終年瀰漫著濃重的霧氣。我一路披荊斬棘,好不容易才到達據說是魔龍棲息的洞穴。低頭看看自己,卻是狼狽不堪。這簡直讓我難以忍受,作為一名優秀的聖戰士,即便是在敵人面前,也要力求保持良好的形象。略作收拾,我信心滿滿的踏入洞穴。

  出乎意料,在經過一段崎嶇狹窄的路后,前面竟然是一片開闊的空地,空地上綠草茵茵、鮮花盛開,竟是人間仙境一般。

  “請問這位先生,有何貴幹?”一個清冷的女聲自我身後響起。

  我驚出一身冷汗,回首便是一劍劈去,卻只砍到一具幻影。在那片花從中,一個人形漸漸清晰。我瞪大了眼睛,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除了淡淡發青的皮膚及頭上的尖角,那絕對是一個美麗的女人。層層華服,頭髮綰成雙髻,透出濃濃的東方風情。神情冷艷孤傲。我驚訝的不是因為她的美麗,而是我發現她居然很眼熟,卻一時又想不起來究竟在什麼地方見過她。

  她看了我一眼,慢慢的開口:“教會的人嗎?”

  “不錯,我是聖戰士迪奧。格奧爾特,今天前來是打倒魔龍的。”我挺起胸膛,露出我屬於教會的標誌。

  “呵呵呵……終於來了嗎?”她冷笑起來,“我等這一天真的好久了。年輕人啊,我就是你要打倒的魔龍。怎麼樣,你有信心殺了我嗎?”說著,她身邊升起一股青煙,再看到她的時候,已經變了模樣。那是,那是我!

  “我可無法對自己下手,邪惡的龍!”

  “那你就只有死路一條哦。”‘我’笑得冷酷極了。

  從對方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那是我從沒見過的強大的壓迫感。說真的,我還沒有遇上過如此厲害的敵人。

  她手裡飛快的結起咒印,念出一長串晦澀難懂的句子,一定是龍語魔法。魔法漸漸生成,我一咬牙,心中默默祈禱,請求神賜予我強大的力量,屏氣凝神、沖了上去。我的劍注入了聖光的力量,變得光芒四射,擁有足以劈開山峰的能力,在一片耀眼光華之中,我卻看見,她的嘴角揚起一抹笑意。突然,她強行取消魔法,生生地承受了我的全力一擊!

  “為什麼?為什麼取消魔法??”我大吼。

  “不為什麼,很簡單,我想死。”她已經恢復原來的模樣,“殺了我吧……殺了我,你就是英雄了……”她平靜地說道,神態安詳。

  “我才不會做這種乘人之危的事情!”

  她垂下眼瞼,笑笑:“你不是有任務在身么?跟我來吧……”

  她帶我走進一間精緻的小屋,屋中央是座高腳茶几,上面擺着一個鐵制的、樣式古樸的盒子。我雖然不擅長術法,但也感到盒子散發出來的魔力。

  “拿着吧,這是你要的龍的寶藏。”說著,她一揮手,那盒子就飛到我手中,“記住,千萬不要打開它。”

  “為什麼給我……?”

  “不是給你,這是交換,你拿寶藏走,條件是,殺了我!”

  “我拒絕!”

  “呵……你不是想當英雄嗎?你給我記好了,所有的英雄,都是由無數生靈的枯骨堆成的,成為英雄的道路,永遠充滿血腥。”

  “我……”

  “我在這裡已經呆了好幾百年了,我受夠了,難道我連追求死亡的權利也沒有嗎?來吧!動手吧!砍下我的頭顱,你想要的全部都會實現……”

  彷彿中魔般,我慢慢舉起了手中的劍……在劍的殘影中,我看到了無數的鮮花與掌聲。

  房間一片鮮紅,猶如聖殿……

  我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城裡的,我甚至不記得那轟動全城的歡呼、那主教泛起紅光的面容。榮譽,在一夕之間全部落到身上,我卻覺得空虛的彷彿缺少什麼。

  直到我再次走到那座雕塑前,我望着它卻只能發出破碎的驚呼。那女神的面容,與剛剛被我殺死的魔龍完全一致!我想起來了,那熟悉感從何而來,但是晚了,全晚了!為什麼曾經的英雄會成為魔龍?為什麼她一心求死?為什麼?為什麼?!

  不行!這裡必然有我所不知道的隱情,我必須要知道真相!

  我向主教詢問答案,卻得到他冷冷的回答:“迪奧,你這是在質疑我嗎?還是你侍奉神的心靈變得灰暗了?你是英雄,就要有英雄的樣子,你只要做好一個英雄就可以了。”教主的神情有異,完全不似原來的樣子,似乎在隱藏什麼。

  我該怎麼辦?我的面前有兩條路,一是做我的英雄,任人擺布;另一條則是揭開謎底,只是這其中的危險,我無從得知。我的心裡矛盾極了,一面是我的夢想,一面是我的良心。我又想起,她臨死前的那句話:“我們都是棋子,在命運面前,誰也逃不出這棋局。總有一天,你會真正明白我的全部深意……真正的龍族,早已滅絕了啊……”

  即便我仍不能完全理解她的話,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背後,必然有着無法想象的陰謀。

  我決定冒險,我想答案就在紅衣教主身上。於是深夜,我偷偷潛入主教的宅邸。我避開守衛,來到主教的房間,卻只看到一張古老的紙攤在床上,不見主教蹤影。我見四下無人,便大着膽子,拿起那張紙來。那是一張寫滿咒文、繪着精密圖陣羊皮紙。我迅速將圖案記在心裡,就小心翼翼的將紙放回原處。

  第二天一早,我便換了裝束,到都城外的貧民窟去,那裡是龍蛇混雜的場所,肯定有人認得這個圖陣。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我順利地在一個乞丐的帶領下,走進一間低矮的屋子。屋內掛着厚重的幕簾,點着味道奇怪的薰香。

  “進來吧……”一個蒼老又嘶啞的聲音從布幔後傳出。

  “我想請問您是否認識這個圖案?”

  “這……這是……”那老人卻不肯往下說去,一雙眼睛里滿是驚恐。

  “如果您認識,請您務必告訴我,它對我很重要。”我急切地說。

  “這是解放魔族的法陣啊……”

  “什麼?!魔族?!”我幾乎喊起來。

  “噓!小聲一點!”老人也急了,撲起來就想捂住我的嘴。

  曾經在這片大陸上生存的魔族,除了少數殘留的龍族以外,在數千年前就已經消失了。如今又重新被提起,怎麼能不讓人驚訝?

  “對,魔族沒有完全消失,它們的精神被封印在一個盒子里,人們稱它為:潘多拉之盒。如果盒子被打開,那麼魔族將席捲這個世界。據我所知,數百年前曾經有人試圖打開它,但不知被誰阻止了。如今這個魔法陣又出現了,難道是神要讓人類滅亡嗎?天啊……”

  盒子……盒子……莫非……?我不敢往下再想了,因為在我腦海里浮現的情形,那是煉獄……我要阻止它!

  晚上,我再次來到主教的家裡。今天的氣氛很是不對,一個守衛也沒有,靜謐得可怕。我的心裡也忍不住發毛。我輕車熟路的摸向主教的房間,在走廊里看見一名女傭仰面倒在地上,肌膚已經乾枯,彷彿木乃伊一般。那是生命被吸乾的證明。我因為有聖痕保護,所以沒感到什麼異樣。再也不敢遲疑,我得快點找到主教。

  這時,樓梯下方紅光乍現,我迅速沖了下去。

  在地下室中,主教站在魔法陣中間,正念念有詞,邪惡的氣息充斥着整個房間。有什麼東西,正從那個盒子里冒出。

  “住手!”我大喝一聲,跳了出來。

  主教看起來沒想到還會有人出現,他望着我,咬牙切齒地說:“讓你乖乖得聽我命令就好,你偏要尋找什麼真相。你以為你可以阻止我嗎?我將是世界的主宰!哈哈哈哈!來人!把他給我殺了!”

  一隊傀儡兵應聲出現,向我發起攻擊。在這個地下室里,我的力量受到壓制,無法使出全力。傀儡兵又是死物,沒有感覺。不久,我就覺得體力漸漸不支,眼看陣法就要完成,我心中的焦慮可想而知。

  我幾乎要絕望的時候,腦海深處突然響起一個聲音,時間在那一瞬間停止流動,一切陷入靜止。

  “要放棄了嗎?”

  “不!我怎麼可以放棄!我絕對不能讓魔族重新回到這個世界!”

  “難道人類的統治就是美好的嗎?你看到那些高高在上的人們的嘴臉了嗎?你看到那些被壓迫的喘不過氣來的窮人了嗎?”

  “住口!我相信總有一天,世界會變得不一樣!”

  “哈哈哈哈……我以前的想法和你一樣,年輕人啊。你真是愚蠢。”

  “是你!鳳曦!”我聽出來了,那是她的聲音。

  “嗯……好懷念的名字啊,已經幾百年沒人這麼叫過我了。”

  “你明明是人類,為什麼成了魔族?”

  “人類?我不想再聽到這個骯髒的名字。你還不知道吧,幾千年前,人類和魔族共存,彼此相安無事。可貪婪是人類的天性,他們不斷發動戰爭,將其他種族一個個消滅,自己做了統治者。人類太聰明了,他們編造出一個個美好的謊言,欺騙了所有的生命。他們打着美麗的幌子,所過之處一片血海,沒有一個異族可以存活下來。龍族太單純,它們聽信了人類的話,背叛魔族去幫助人類。可它們的下場如何?它們淪為了人類的玩物,它們的尖角被割下來做成了酒杯,它們的皮被剝下來,讓人類掛起來炫耀。屠殺它們的人類,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英雄。”

  “不要再說了!我不相信!你說的事情我從來沒有聽過!”

  “你難道不明白嗎?歷史永遠是由勝利者來書寫的。人們需要一個英雄來滿足他們嗜血的樂趣,所以你、我便成了英雄。英雄,不過是統治者的玩偶。”

  “你……你騙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讓我的世界顛覆!讓我陷入真正的永恆的絕望?!

  “你不是沒有發現,只是你不願正視。當我面對那條被我殺死的魔龍時,我也有和你一樣的疑問,當我發現我所做的一切都不過是為了滿足個別人的私慾時,我才知道我幹了一件多蠢的事。龍族為了贖罪,它們在人煙罕至的地方守護魔族的封印。我竟然殺死了最後一條龍,如果龍族滅絕,那麼魔族就將徹底淪為人類的奴役,再也沒有尊嚴。所以我選擇成為魔龍,替魔族守護它們最後的墳墓。但那裡面的已經不是真正的魔族了,那裡面只是他們的憎恨、憤怒、殺戮之心。”

  “你為什麼還要把盒子交給我?!”

  “我累了……幾百年來,我一直在想,如果打開盒子,那麼我所厭惡的世界是不是就會滅亡?在廢墟上,是不是又會建起一個新的世界?”

  “你在胡說什麼啊……”我氣極,“你為什麼只看到醜陋的東西?那些美好的東西呢?你看到了嗎?這個世界並不是像你所看到的那麼骯髒!你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呵呵……有意思……那麼你……想要阻止他嗎?”

  “當然!給我一個機會,我會讓你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想要機會也可以,但是我有條件,你願意答應嗎?”

  “願意!不管是什麼條件,我都答應!”我聲嘶力竭的喊道。

  “好吧,一切如你所願……但願我可以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我的眼前一黑,意識離我而去。

  等我醒來,已是早上。可我竟然躺在自己的床上。昨晚的一切,都好像是夢境。我從床上跳起來,沖了出去。沒有什麼不同,只是人們都在議論,昨天夜裡,紅衣主教的家裡突然燃起了衝天的火焰,所有的東西都化為灰燼,包括主教本人。教皇甚為哀痛,準備儘快舉行盛大的彌撒,以保佑主教的靈魂升入天堂。

  聽完后,我長長的出了一口氣。倒在了河邊的草坪上。一切都結束了呢……鳳曦……你看到了嗎?一個新的世界正在醞釀著……一切都會好的,讓那什麼魔族,見鬼去吧!(煽情)

  夜幕初降,我又路過鳳曦的雕塑,現在它已經成了一堆碎石。它和主教的在同一時間,走向了毀滅。

  當我走進浴室,透過鏡子,我卻看到自己,長出了第一片——龍鱗。

您正在瀏覽: 斬龍
網友評論
斬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