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局長辦公室好像起火了,此刻正濃煙滾滾。不過沒有局長的命令,誰也不敢進去救火;即便進去了,也會媚笑着退出來。因為那起火的,可是兩支昂貴的“中華”。

  牆上高掛着“為人民服務”的標語,轉瞬被“中華”的煙雲模糊不清。之所以是兩支,是因為辦公桌上對坐着兩個人,兩人手中各鉗着一支“中華”。他們有着共同的特點,胖,臉上的笑容虛偽得連岳不群都自嘆不如。他們在談論着什麼。局長辦公室的隔音效果很好,在外面是聽不見的。當然,兩人也有不同點,局長姓李,對面那人姓王;局長的背後是掛着“為人民服務”標語的牆,對面那人的對面才是。現在兩人正和我一樣在說著廢話,無非是生意興隆、平步青雲之類。

  “中華”頭上的暗火快要燒到手指的時候,姓王那人突然轉移話題,嚴肅道:“李局長,這次來是為了我那不聽話的逆子,所以,還請多多幫忙啊!”在話音剛落的時候,姓王那人順手從攜帶的包里拿出了一隻鼓鼓的手袋,放在了桌上。

  “喔?賢侄的事我能幫我一定幫,說說看怎麼了?王先生?”李局長用眼角的餘光瞟了一下那個手袋,然後就突然變成了兩隻百瓦大燈泡。然後,迅速的轉移視線,微笑的看着王先生。

  “不知李局長還記不記得,前幾天有幾個年輕人攔路搶劫,被巡警當街抓獲的事?”王先生徐徐說道。“嗯……容我想想。”李局長低着頭,一邊抓腦,一邊說道,“喔!想起來了!難道……”李局長抬起頭,用不敢猜測的目光望向王先生。

  “沒錯,我兒子王天就是其中一位,你看着辦吧。”王先生快速道。

  “原來王天就是賢侄啊,您早說嘛,何必客氣呢!”李局長客套着,一邊站起身,又道,“王先生,快請,我這就帶您去領賢侄。”便帶頭走出了辦公室。

  “慢走啊,王先生!”李局長滿臉堆笑地站在公安局門口,模樣恭敬而謙卑,就像一個怕老婆的人見了老婆的樣子。他揮了揮手,看着王先生帶著兒子鑽進一輛寶馬,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又道:“歡迎下次再來!”

  待寶馬駛遠了,李局長才又進了辦公室。不過這走着實快了點,那速度,和競走冠軍有得一拼了。國家沒發現這種人才,還真是一大損失。

  局長室的門重重的關上了,有些事就像底片,見不得光的。李局長迫不及待的打開了桌上的手袋,從中掏出了一大包紙質物品……竟是一包手紙,上面還貼着一張字條:李局長,吃多了上側所的話,我幫你準備了必需之物!

  “媽的,敢耍老子,看老子不整死你丫的!”李局長氣極敗壞地罵著粗口,惡狠狠地盯着那一包手紙,好像那就是王先生的頭顱。然後,將手紙用力地扔在了桌上,發出一聲沉悶的聲響。

  手紙跳了幾跳,掉在了地上。從中卻飛出了一張紙片,白的,上面沒有毛澤東頭像。李局長彎下腰,兩指夾起,一看,就傻眼了。“一……一百萬!”李局長的聲音嘶啞,像一條狗被揍時候的慘哼。那紙竟是一張支票,大寫金額欄內竟寫着:一百萬元整!

出獄 範文推薦:

  • ·出獄
  • 您正在瀏覽: 出獄
    網友評論
    出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