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娶個老婆是醫生

娶個老婆是醫生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很多男人把娶個醫生當老婆當成自己的人生目標,就像N年前青春年少的我。現在我把我醫生老婆日常的一些言行記錄下來,以供想娶醫生做老婆的後輩參考。

  1.迷糊

  同事老孫知道我老婆是醫生后很是羨慕,說等於家裡有個保健醫生。有一陣子,老孫總覺得自己有什麼地方不對勁,便到醫院找我老婆看病,一進診室,聽到如下對話:“嫂子,你說我沒病,可是我總迷糊。”“你迷糊,這麼天熱誰不迷糊,我還迷糊呢?”老孫立馬走人。

  2.獻血

  單位得到一個獻血的名額。對於這個光榮任務,大家很是謙讓,最後決定抽籤,本人榮幸中彩。同事請我好好撮了一頓,還反覆叮囑我回家別把這事兒通報給媳婦,女人膽小,省得她擔心。完成任務后,領導給買了補品,還放三天假讓我回家好好休息。躺在床上蓋着大被正作沉痾狀。老婆下班回來問明情況,說:“哪個女人每月不損失個幾百CC,起來快做飯去。”

  3.黃瓜

  和老婆去鄉下郊遊,老農說他家地里種的都是無公害產品。老婆摘下一根頂花帶刺的黃瓜在手裡擰了一把便吃。“你還是醫生呢!”面對我的指責,她說你沒聽人家說這是無公害產品嗎。

  4.拖鞋

  我有一同事小李的老婆也是醫生,一天來家裡做客,我告訴他不用換鞋可以直接進來,他進門后縮在沙發的一角,說他要是下班后不把所有的外衣扒光,他老婆根本不讓他進門。我斜在床上說我身上衣服穿了八天了,我老婆也不張羅給洗。小李激動地站起身,握着我的手,淚水漣漣地問我是怎樣找到這樣的醫生做老婆的。

  5.同事

  本市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老婆在醫院忙得幾天沒有回家。我去醫院探望,發現她正在醫生值班室酣睡,另外一張床上還躺着一個男的。

  我醋意大發,回家跟她算賬,她還不承認。我點明時間、地點、人物,她仍一副懵懂無知的表情:“男人?他是男人?我從來沒把我們科的醫生當成男人。”

  6.約會

  朋友聚會,有人提議每人講一個戀愛時最難忘的故事。輪到我老婆時,她想了半天說:“我當實習醫生時,到一個出事故的工廠出診,傷員腦袋、胳膊、腿都分家了。廠里說家屬馬上要過來,求我們把他弄整齊點。我和同事縫了一個多小時才把他整得看起來像個人樣。”她講完后大夥看着她,不知道這事兒和我們的戀愛有什麼關係,她又說:“從工廠出來后,我連手都沒洗,就半道下車和他約會去了。”除我們兩口子,全體暈倒。

  7.行俠

  朋友請吃飯,桌上有幾個陌生人,其中一對夫妻,女的面如桃花,溫柔似水。我正羨慕加嫉妒,老婆趕到,落座前說餓壞了,先向服務員要了兩個肉包子。鄰桌一對剛剛還膩在一起的男女,不知為何突然打了起來。女的挨了兩個嘴巴。“打女人你算什麼男人!”老婆躥過去一下子把那男人塞到桌子底下,此舉贏得整個餐廳的熱烈掌聲。一剛認識的哥們問:“你老婆,警察吧!”面如桃花、溫柔似水女人的丈夫瞪着眼說:“我老婆才是警察。”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娶個老婆是醫生
網友評論
娶個老婆是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