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職業優勢

職業優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職業優勢 標籤: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有一個煤礦出事,死了很多人,於是礦主拿錢四處打點,希望把這事兒壓住。但是偏有一位記者不信邪,寫篇文章硬是把這事兒給捅了出去。上面來人查辦,礦主扔下礦就跑了。逃走前,他扔下十萬塊錢,請了一個職業殺手,咒天賭地要買那個記者的腦袋。

  那個價值十萬塊的記者還不知道自己的腦袋這麼值錢,所以,這天他很摳門地只花了四塊錢,在一個小店理髮。他哪裡知道,在小店外,有人正覷窺着他呢。

  覷窺者就是那個被礦主請來的職業殺手,他戴一副墨鏡,看見記者走出小店,很自信地笑了。

  殺手分等級,最鳥蛋的是用導彈打,其次是用槍,只有高手才用刀。這個職業殺手顯然是個高手,只見他快步上前,就要揮出利刃結果目標人物時,卻想不到發生了一點小小的意外。

  原來,這個時候的殺手不知是吃壞了肚子還是扭了哪根筋,反正是突然生出一個病來,一下子就疼得他抱着肚子蹲在地上,只能眼睜睜看着他的獵物,而再沒有力氣殺人了。

  殺手真是苦不堪言,幸虧記者心腸好,替他叫來急救車,又陪他一起到醫院。經過檢查,醫生認定是闌尾炎,要動手術。可動手術要四千多塊錢,殺手和記者兩人身上湊起來才六百多塊錢,滿足不了醫院的要求。

  本來,殺手是高收入階層,錢應該不成問題,但因為和記者在一起怕暴露了自己的真實身份,所以殺手報了個假名就診,而假名在銀行是取不了錢的。再加上殺手是外地人,在這裡無親無故,沒人可以幫他。所以,錢就成了問題。

  眼看殺手疼得死去活來而醫院卻見死不救,記者火了,亮明自己的身份,大聲對醫生說:“救死扶傷是醫生的職責,你們這樣做是不是太沒職業道德?應該先救人,錢總會有辦法的。如果真死了人,我一定要寫文章報道這件事。”醫生也火了,說:“沒錢還這樣橫!你說,現在幹什麼事不得花錢?你寫文章了不起啊?寫文章不給你稿費看你還寫不寫?”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就在病房吵起來。

  殺手躺在床上很窘。說起職業道德,他收了錢卻沒殺人,職業道德是有問題。可醫生收不到錢,不給病人治病不也等於是在殺人嗎?也夠可惡的!想到這裡,他對醫生說:“你們不要吵了,你看想個辦法打個折,把手術做了行不行?”

  醫生像看外星人那樣看着殺手,說:“打折?怎麼個打折法?”

  “手術我自己來做,不過我不認得闌尾,所以需要你在旁邊站着指點我,這樣不就可以省錢了?實在不行,不打麻藥也可以——”此言一出,滿屋皆驚。殺手是這樣想的,自己闖蕩江湖多年,什麼血腥場面沒見過,自己給自己動一個手術應該沒問題,這也算是充分利用了職業優勢吧。所以他當時就掏出了一把利刃,把肚皮上的衣服拉開,對醫生說:“來,動手吧,不要以為我不專業——我以前可是殺豬的——”

  醫生嚇得話都說不完整了,他拉着記者,要記者勸勸殺手,說:“別——別亂來——我去找院長——”說著溜走了。

  過了一會兒,院長來了,把記者拉一邊說:“怕了你們了——不過沒錢做手術也可以,只是需要有抵押。”

  記者說:“就是因為沒錢嘛,哪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抵押的?”

  院長說:“有。你不是記者嗎?那就寫篇文章好好宣傳一下我們醫院,就兩清了,呵呵。”

您正在瀏覽: 職業優勢
網友評論
職業優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