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出差綜合症

出差綜合症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我是一家公司的業務推銷員,因為工作的原因,我隔三岔五的便會到處出差。從外地歸來的時候,我最希望的事情便是老婆能夠無限溫柔的對我笑臉相迎。然而,每次我收穫的總是失望。從我將腳邁進家門的那一刻開始,至少在兩天以內,老婆始終會用一種草木皆兵的眼神狠狠地盯着我。這並不是老婆和我的感情不好,而是因為我不幸患上了一種被她老人家稱為“出差綜合症”的怪病。老婆是怕我一時犯病讓家裡變得一團糟,在監視我呢!

  這病發作起來挺厲害的。早上起床后,我會把家裡的電視機和所有的燈都打開,隨後便去衛生間洗臉、刷牙。一切搞定以後,我順手便會把衛生間里的牙具、梳子、刮鬍刀、衛生紙、浴巾等全都席捲進自己的包里。回到房間,我第一個動作便是打開電視遙控器,把裡面的電池給下掉,至於水果、茶葉等絕對不會倖免。為此,我已經撐壞掉N個包了。

  出門以前,我會很有耐性的花上半個小時用電吹風把昨天晚上才洗的乾淨襪子吹乾。我看看腳上的皮鞋太臟。於是便飛快地跑到床邊,無比熟練地將穿鞋的腳放在潔白的床單上來回狠蹭幾下,直到蹭乾淨為止。

  從外面回家,我掏出鑰匙來開門的幾率幾乎為零,而是十分瀟洒地打開錢夾,從裡面拿一張卡出來,然後便睜大我那雙一千度的近視眼貼在門上來回地看。樓上的鄰居以為我神經發生了錯亂,竟然在那兒同門板接吻。我委屈啊我,其實我只是在門上找插卡的縫兒而已。

  晚上,我斜靠在床頭看電視,我一邊看一邊很放肆地抽着煙。有時忘了將煙灰缸放在床頭,我也懶得起身去拿。順手就把茶杯蓋打開,心安理得地把煙灰全都拌進了茶杯和茶杯蓋子里。至於煙灰飛滿了整張床,我也可以視而不見。我最害怕的事情是聽到電話鈴響。我一拿起話筒便會搶在對方說話之前,像背誦課文似地說道:“對不起小姐,我是帶着老婆的,我不需要任何的服務,如果你再來騷擾的話,我會馬上報警,謝謝合作!”為此,我得罪了不少的朋友。

  家裡稍稍有點亂,我就會十分不滿,不假考慮便張開嘴大聲嚷嚷:“服務員,這是什麼態度,連房間也不收拾,我要退房。”結果老婆生氣了,我的門牙也被她老人家飛來的水杯給打掉了。

您正在瀏覽: 出差綜合症
網友評論
出差綜合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