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重溫黨章心得體會

重溫黨章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重溫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

  最近通過黨組織領導的談話和對黨章的學習,以及在網上看到的一些關於黨的文章,使我進一步理解了工人階級的先鋒隊的含義。黨章的第一句話"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它闡述了黨是由工人階級中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進分子所組成,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為指南,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組織起來的統一體。

  十六大通過的新黨章把江澤民同志十六大報告中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方針政策吸收了進來,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寫入了新黨章,堅持了與時俱進和改革創新的精神,在保持《黨章》總體結構不變的前提下,對一些內容作了適當修改或補充完善,以適應新的國際國內形勢、黨的新任務、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等新要求。“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集中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加強黨的建設、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根本要求,是對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的新發展,也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寫入黨章是全黨同志的共同心愿,它體現了黨的先進性和根本宗旨,貫穿其中的是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是推動歷史前進的動力,無論是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先進文化方向代表,最終都是更好地代表人民根本利益。十六大《黨章》對我黨今後的工作起到了指導的作用,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時期的目標任務的高度概括,體現了我們黨最大的先進性。

  通過重溫黨章,使我充分認識到,要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必須始終做好以下工作:

  1、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永恆的宗旨。要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在如何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上下功夫。為此,黨員就必須在學習、工作和生活的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廉潔奉公,顧全大局,無私奉獻,始終堅定偉大理想和信念,發揚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樹立黨的先進形象,堅持科學的發展觀。要從做好本職工作做起,嚴格要求自己,發展黨的各項事業,用自己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真正體現出共產黨員先進性,永葆我們黨的生機與活力。

  2、自覺遵守黨的章程和國家法律。在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上堅定不移,不折不扣,始終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認真學習國家法律,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維護國家法律尊嚴,保證國家法律實施,做到依法治國,依法行政。積極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時刻以黨章中關於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和錯誤,堅決同消極腐敗做鬥爭。

  3、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和科學文化素養。一個共產黨員,要保持先進性,就必須在思想道德建設方面時刻用共產主義道德要求自己,使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成為模範。同時,樹立終身學習的信念,增強終身學習的決心和毅力,不斷跟蹤學科的發展方向並將新的科學知識傳授給學生,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教學效果。

您正在瀏覽: 重溫黨章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重溫黨章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