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健忘草

健忘草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二叔與二嬸在路邊開了個客店,因經營不得法,始終沒發家。看着人家車坐着,酒喝着,牌玩着,心裡別提多彆扭了。彆扭歸彆扭,二叔是個本分人,還是堅持勞動致富的信條。但是,二嬸卻另有企圖。“馬無夜草不肥,人無外財不富”,儘管她也知道這個理,但沒有得外財的機會啊!受賄吧!沒人給;偷盜吧,犯法;經商吧,賠錢。經過苦思冥想,終於想起了一條致富方法,便講給二叔聽:“聽老年人說,有一種草叫健忘草,人吃了後會很健忘,我們何不找來一些,讓客人吃下,使他們自己將錢物忘在我們店裡。我們不用動腳,不用動手;不用偷,不用搶,合理合法地便富了起來。”

  二叔極力反對:“這樣做既不道德又犯法,我們想致富,要靠雙手,不能走歪門邪道。”二嬸急了,罵道:“窩囊廢,沒用的東西……”頂不住二嬸的淫威,只好服從命令,出發到山裡去尋找健忘草。二叔心裡清楚得很,捕風捉影的事,上哪兒去找啊?於是他就在親戚家住了幾天,從野地里拔來了一些平常不多見的怪草,拿回到家裡,二嬸大喜。

  第二天,二嬸讓二叔做吃草試驗,二叔吃了一點便躺在了床上。他想,如果表現出無效來,勢必招來一頓臭罵,乾脆裝一下得了。於是,便合住眼睡起了大覺。到了吃午飯時間,二嬸仍不見二叔起來,將他千呼萬喚地喊醒:“覺得怎樣?”二叔故弄玄虛地說:“你是誰?這是在哪裡?不是已吃了午飯嗎?”看着二叔的憨相,二嬸真是高興極了。

  經過這次實驗后,二嬸便張羅着實施她的致富計劃。也巧,客店裡當天住進了幾位商人,他們個個西裝革履,儀錶不凡,腰別手機,手提皮包,還駕駛着一輛桑塔納轎車。於是,二嬸服務周到,熱情有加,當然也沒忘記在他們的飯里放健忘草。最企盼的是,“他們將手機、皮包,還有那輛轎車忘在這兒。”

  第二天,商人們走了。二叔與二嬸匆忙跑到他們放東西的地方去看,東西與車全不見了。二嬸大罵二叔:“你這個笨蛋,還說那草靈呢?他們根本就沒忘東西。”

  二叔說:“不會不靈的,他們一定忘了什麼東西,”說著故意在商人住過的客房裡亂找起來。

  忽然,二嬸一拍腦門:“哎!我想起來了,他們忘了付房錢和飯錢。”

  二叔急忙接上話茬:“我沒撒謊吧?健忘草有效吧?”

您正在瀏覽: 健忘草
網友評論
健忘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