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如棋亦如夢

人生如棋亦如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如棋亦如夢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喜歡下棋也愛做夢。從下棋和做夢中悟出點·算是道理吧。中國象棋規則是:馬走日子;相飛田;炮打隔子連;車走直路無人攔。我們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呢?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就走什麼樣的路。是工人你就得進廠上班,是農民你就得下地種田。車、馬、炮、兵,的任務是保帥。而我們的任務就是怎樣讓自己活得更好。

  下棋者都知道車厲害,但遇上連環馬,也會覺得無處容身。到處都是馬口呀!這也充分證明1+1很多時候是大於2的。我覺得連環馬就相當於兩兄弟,兄弟齊心才能力拔千斤。而擔子炮同樣可擋一切來犯之敵。擔子炮就像兩姐妹,姐妹齊心才能合力斷金呀!都說馬後炮厲害,我認為馬和炮就是兩口子。只要夫妻齊心,保准什麼事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困難見着你們繞着走,幸福在向你們招手。所以不管你是兄弟、姐妹、或是夫妻,你都得齊心。都得團結,畢竟團結就是力量呀!

  也許你的人生正在扮演着相、士的角色。過不了楚河也出不了圍城,你只是一個沒有什麼大作為的普普通通人。什麼出頭露面,風光榮耀都輪不上你。但你只要做好本分,擅於發現:誰站在了你的士口、相尖上,一樣可以幹掉來犯之敵。在你的一畝三分地上一樣能做出一番成績。畢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如果你在社會上正在扮演一個可有可無的小兵角色,那就註定了你的人生沒有退路。不妨努力地向前沖吧!因為跨過楚河你就會發現:原來你的人生還可以橫着走。

  都說捨車保帥是明智之舉,可是又有誰能體會:當事人為了一件更重要的東西、而不得不捨棄一些重要東西的痛苦和無奈呢。

  下棋者都知道:關鍵時刻一步走錯滿盤皆輸。我們人生何嘗不是如此。說過的話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呀!你的每一個重大決定,可能就會改變你的人生。所以人生就得謹言慎行。

  人生和象棋的不同就在於,輸了象棋可以重新擺上;輸了人生就不會再復返了。

  仔細想想究其一生也只不過是一場夢。也許只有在咽氣的那一瞬間,在人間彌留之際才是夢醒時分。什麼美女,豪車;什麼功名利祿,都是過眼浮雲。趙本山小品不是說過嗎:房子修的再好只不過是個臨時住所,那個小盒才是你永久的家。俗話說: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何不留一好名聲。做官就做一清官,可以流芳千古。做人就做一個好人吧!因為只有問心無愧才能做到心安理得。

  夢和人生的最大區別就是:我們永遠無法左右我們的夢,但我們可以把握我們的人生啊!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棋亦如夢
網友評論
人生如棋亦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