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童言稚語

童言稚語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污染環境

  李明的女兒妮妮今年五歲。這天,李明把妮妮從幼兒園接回家后,問道:“妮妮,今天在幼兒園學了什麼知識?”

  妮妮稚聲稚氣地說:“環保知識,老師要我們愛護環境。”

  李明又問:“那麼,你知道什麼東西對環境造成的污染最大?”

  女兒回答說:“是尾氣和廢水。”

  晚上睡覺前,李明放了個又響又臭的屁,妮妮趕忙捂住鼻子叫道:“媽媽!爸爸私自排放尾氣,污染環境。”

  樓梯

  這天早晨起床后,妮妮對李明說:“爸爸,昨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咱家來了大鯊魚。”

  李明說:“傻閨女,咱家怎麼會有大鯊魚呢!鯊魚住在大海里,咱家住在五樓,鯊魚上不來。”

  妮妮歪着腦袋說:“那鯊魚是沿着樓梯爬上來的。”

  唐詩

  每晚睡覺時,李明都好躺在床上教妮妮背唐詩,妮妮也很聰明,幾天就能學會一首唐詩,學會後還喜歡到幼兒園向小朋友們炫耀。

  這天,妮妮又在幼兒園裡背一首昨天剛學會的唐詩時,老師問道:“妮妮,你喜歡背唐詩,那你知道唐詩是什麼意思嗎?”

  妮妮立即回答道:“知道,我爸爸每天晚上都躺着教我背詩,所以就是躺(唐)詩了。”

  在肚子里

  一天,李明的幾個同事來到李明家做客,吃完飯後,就坐在一起看李明結婚時的錄像,妮妮也坐在旁邊一起看。

  一個同事好開玩笑,就問妮妮:“妮妮,這錄像上怎麼沒有你啊?你當時在哪兒呢?”妮妮認真地說:“在媽媽的肚子里。媽媽說過,我們小孩都是從媽媽的肚子里出來的。”

  給太陽洗澡

  夏天,天氣異常炎熱,什麼都不做就讓人熱得直出汗。這天李明給妮妮洗澡時,妮妮說:“爸爸,一會兒我給太陽洗洗澡,太陽就不熱了。”李明笑笑說:“妮妮,太陽在天上掛那麼高,怎麼給太陽洗澡呢?”只聽妮妮答道:“能洗,我坐在月亮上給太陽洗澡。”

您正在瀏覽: 童言稚語
網友評論
童言稚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