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這樣的也算是緣分嗎

這樣的也算是緣分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她,一位陌路而識的女孩,為這這炎炎夏日添了一抹微涼的回憶。——題記

  從外婆家回來,是一條蠻長的公路。中午剛過,我和媽媽就跨上摩托車向老家的方向出發了。烈日如火,公路兩旁偶爾會有一些茂盛的楊樹。進入楊樹的濃陰之下,會突然感到迎面襲來的陣陣涼意。

  中途有一座正在施工的大橋,幾台笨重的機械仍然不知疲憊的在烈日下忙碌。河流已被攔腰截斷,泥土堆積如山,卻還看不到橋樑的形跡 。在土山的一側,另闢了一條狹窄低矮的臨時通道。通道的兩端,連接着公路的地方地勢很高,要通過這條臨時通道則必須先下一個陡坡,緊接着再向上爬另一個陡坡,過山車似的,卻一點也不好玩。通道險象環生,我們剛剛到達入口處,媽媽便強烈要求要下來徒步走過去。

  我把摩托車停了下來,還未停穩,身後有一輛黃色的大貨車超了過來,怒吼着向陡坡衝去。在車后揚起了濃厚的塵土,嗆得人透不過氣來。我不敢尾隨,停在原地,靜待塵土散去。這時,大貨車已抵達陡坡之底,開始艱難的向上行駛。貨車行至陡坡的半腰之處時,我前面的塵土已經散去,感覺像是在這烈日之下等待了一個世紀。頃刻之間,我便再一次發動摩托,向下衝出。剛行至底部,卻又不得不停了下來。前面的貨車似乎有意與我為難,竟然在陡坡的半腰處喘着粗氣戛然而止,我又一次沉浸在塵雲土霧之中,苦練閉氣大法。這才發現,半腰處設置了一個限高架,貨車無法通行。我發動摩托,準備超過去。

  突然,從貨車上跳下來一位身着齊膝綠色短裙的年輕女子。 如果在這烈日之下,目之所及的視界可以代表全世界,那麼她似乎就是這個世界里我能尋到的全部意義。她飛快地跑向限高架的一端,不知道想幹些什麼。我急不可耐的發動摩托,從貨車旁的空隙里超了過去。卻又忍不住回頭看了她一眼。她正用力向下拉一根繩子一樣的東西,限高架上部的鐵杆便緩緩升了起來。那玩意兒顯然重的要命,短裙女孩蹲下身子,雙手緊緊拽着繩索,似乎用盡了全身力氣。但奇怪的是她竟然笑了起來,似乎還笑得蠻開心。我想,她大概是覺得自己現在的模樣太不淑女了吧。大笑,似乎是她自我解嘲的一種方式。說不定她生活中經常會這樣肆無忌憚地大笑,在她做了什麼糗事的時候。

  超過了貨車,我迅速駛向上面的公路。大貨車也順利通過限高架。媽媽還沒趕上來,我把摩托駛進公路一旁的樹蔭下,停了下來。坐在摩托車上的我仍在想着那個女孩。在如此槽糕的時刻仍有如此艷福,我深感上帝對我的厚愛。但一切似乎也只是就此而已了。可現實總在意料之外,這一眼之緣並未就此終結。短裙女孩完成使命之後,並未立刻上車。貨車駛過限高架之後,衝上來,在我前面十幾米的地方停了下來。女孩放下手中繩索,這才慢慢徒步爬上陡坡。我趁機一覽這即將逝去的秀色,她的一舉一動被我盡收眼底。她緩緩向我靠近,從我身邊走過,一件白色的緊身上衣,長發及腰,皮膚白皙,圓圓的臉蛋,模樣很是標誌。走起路來,步子很大,似乎確實不怎麼淑女。我回過頭望了一眼,媽媽還是不見蹤影。於是轉過頭,繼續追望這位意外降臨的炎熱天使。心想,這一眼之緣終於到了終章。

  她已抵達貨車停靠之處,而我能夠看到的也只剩下她的背影。走到車門之側的她卻突然放慢了腳步,在轉過身面向車門的一瞬間,她低下頭,抬手整理長發的時候,卻猛然把頭轉向我這裡,蹙起眉頭,朝我這裡凝神看了一眼。那一眼看起來是那麼的不經意,好像只是在眺望遠方,但又分明流露出一種刻意。她確實是在看我,看我也正望向她的傾慕。我想,在我第一次看着她的時候,她一定已經發現了我的目光,而她此刻的回眸正是在向我暗示這一點。她的不經意的那一眼難道不正是為了掩飾她的刻意嗎?她為何要刻意掩飾呢?也許是因為車裡的人吧。就像她剛才的大笑一樣,她是很喜歡掩飾也很善於掩飾的。她用微笑掩飾自己的尷尬,同樣,她也用不經意的一瞥掩飾心中的刻意而為。她很謹慎,眼光在我這裡停留的連一秒鐘也一定沒超過。

  她打開車門,迅捷地跳上了貨車。貨車轟鳴而起,絕塵而去。我獃獃的目光盯着車尾,直到它從我的視線里消失不見。在這段短暫的夢幻之中,天氣似乎不再那麼炎熱難耐,車尾揚起的飛塵似乎也不再那麼惹人討厭了。

  “走吧”,媽媽終於趕上來了。我載上媽媽繼續我們的行程。我在想,如果騎快一點,是否還可以趕上那輛大貨車。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也算是緣分嗎
網友評論
這樣的也算是緣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