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真正的比賽

真正的比賽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露水河鄉龐鄉長整天泡在酒桌上,一天比一天胖,走路急了都氣喘,他痛下決心:減肥!鄉政府大院後面有一個水庫,馬副鄉長、鄉辦公室黃主任等人時常去那裡游泳,個個練就出一身好水性,身體也棒棒的。在馬副鄉長他們的鼓動下,龐鄉長也加入進來了。

  遊了一個月,龐鄉長嘗到甜頭了:肥膘肉掉了十多斤,精氣神上來了。他一發不可收,泳技突飛猛進。馬副鄉長他們有時候還開展游泳比賽,馬副鄉長奪冠次數最多,黃主任次之。開始,馬副鄉長他們比賽,龐鄉長自愧不如,只能作壁上觀,數月過去,龐鄉長躍躍欲試了。這天下午,龐鄉長提議,舉行一場有獎游泳比賽,鄉政府凡是會游泳的都要參加,獲第一名者獎勵300元。

  龐鄉長領着諸位“游泳健兒”興沖沖地來到水庫,約定先游到對岸者為第一名。隨着鄉婦聯主任一聲令下,龐鄉長等人爭先恐後地跳進水中。龐鄉長揮舞雙臂,奮勇爭先,游到水庫中間水域,他驚喜地發現,他排在第一位!回頭看了一眼,馬副鄉長和黃主任一左一右緊隨其後。龐鄉長不敢懈怠,一鼓作氣第一個游到對岸。

  馬副鄉長、黃主任和其他人先後游上岸,一致誇獎龐鄉長。龐鄉長說:“你們是不是讓着我呀。”眾人矢口否認。馬副鄉長說:“龐鄉長,你這是後來者居上,看來,咱鄉泳壇第一高手非你莫屬了。”

  龐鄉長謙虛地說:“一次比賽說明不了什麼,以後我們再比。”

  在後來的多次比賽中,龐鄉長全拿第一。黃主任還親自寫了篇報道發在縣報上。龐鄉長見報后大喜,竟口出狂言,說在露水河鄉他已經沒有對手了,他要走出去,跟鄉外的泳壇高手們一決高下。

  龐鄉長還沒來得及走出去,縣組織部沈部長到了露水河鄉,他是來考察鄉幹部的。當天中午的飯桌上,沈部長突然說:“龐鄉長,你大力提倡鍛煉身體之風,帶頭游泳都見了報,耳聽為虛,眼見為實,能不能叫我見識一下你的真本事啊。”

  其實,就是沈部長不說,龐鄉長也想搞一場游泳比賽給沈部長看看。現在沈部長提出來,正中他的下懷。

  露水河鄉鄉政府游泳賽在水庫又一次上演,這次可比以往不一樣呀,有沈部長在場嘛。結果,一心想拿冠軍的龐鄉長如願以償,又一次最先游到了對岸,馬副鄉長他們緊隨其後。在沈部長面前大大地露了把臉的龐鄉長大為高興,打發黃主任去老秋頭的果園弄回些香瓜給沈部長嘗鮮。馬副鄉長說:“我跟老黃一起去吧,這陣子我們總去老秋頭那裡摘瓜,他意見大着呢,怕他不給老黃面子。”

  馬副鄉長和黃主任快走到老秋頭果園時,從果園裡傳來狗叫聲。老秋頭養了兩條大狼狗,兇猛強悍,令人生畏。馬副鄉長、黃主任不敢進去,停下腳步喊老秋頭。正在果園裡侍弄香瓜的老秋頭見是馬副鄉長和黃主任,就猜出他們來幹什麼了,頓時怒從心頭起,心說這次我說啥也得給你們點顏色看看,省得你們沒完沒了的。他放開兩條大狼狗,拍着它們的腦殼,喝道:“大虎二虎,去,把外面那兩個人打發了。”

  兩條大狼狗箭一般躥出果園,狂吠着,撲向馬副鄉長、黃主任。這兩人嚇得差點沒尿褲子,掉頭就往回跑,兩條大狼狗窮追不捨。龐鄉長遠遠地見了,驚得目瞪口呆。一鄉幹部提醒他:“鄉長,快回去,別叫狗咬着啊。”

  龐鄉長回過神來,縱身跳進水裡,其他人也慌裡慌張地往水裡鑽。馬副鄉長黃主任沒命地跑到岸邊,“撲通”就扎進水中。他們以為這下子脫離險境了,哪料到,兩條大狼狗也躍入水中,追了上來。馬副鄉長、黃主任只好奮力地游。

  本來龐鄉長是第一個跳進水裡的,可是當他游出百餘米時,陸陸續續有人超過了他。距對岸還有20米時,馬副鄉長、黃主任竟也衝到龐鄉長前頭了,龐鄉長落到了最後,兩條大狼狗沖他來了。龐鄉長眼瞅着就要游到岸了,兩條大狼狗追上了他,咬住了他的大腿,血水頓時染紅了水面。龐鄉長也顧不上面子了,鬼哭狼嚎地大喊救命。可是岸上的都不敢下水,只能幹瞪眼。就在這時,兩條大狼狗突然放開龐鄉長,往回遊去,岸上的人這才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原來,兩條大狼狗聽到老秋頭的口哨聲,奉命返回了。

  龐鄉長拖着傷腿游上了岸,一頭扎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往外吐黃水,他精疲力竭,已處於休克狀態。

  沈部長走過來了,瞅着龐鄉長,哭笑不得;馬副鄉長他們團團圍住龐鄉長,情深深意切切地呼喚:“鄉長,鄉長你醒醒啊……”

  龐鄉長吐夠了,哼哼唧唧地說:“這回我算明白了,以前的比賽都是他媽的胡扯,剛才才是真正的比賽呢!”

  (責編:惠子)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比賽
網友評論
真正的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