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a老師的毀滅

a老師的毀滅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a老師的毀滅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給教師的建議

  A老師從外縣調來,教育局三天就為他辦好了手續,在A老師跑調動的經歷中,對他來說是破天荒的,他心存感激。到了新學校就接手了個先來的老師弄糟了的差班,班平分30多點,通過他一年多的努力提高到了70多分,當班主任班上7科中考達縣平均分,獲優秀班主任獎,兩年先進教師獎,他有擅長寫教研論文,多次獲獎,在學校的聲望漸高。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校長培養他為教務副主任。不久,天有不測風雲,提拔他那個校長退為二線,上級又調來了位新校長。還好新校長對他很信任有很支持,放手讓他干學校工作,他也憑着一股熱情,努力做好學校工作,盡量為校長排憂解難。沒有想到遭來了很多惡意的攻擊,兩個副校長因為沒有當上正的,鬧情緒他們既不管工作,還在下面造成矛盾,目的是搞垮新來的校長。經過一年的激烈鬥爭,新校長被搞垮了,A老師也受牽連,牆倒眾人推,他自然處於很艱難的境地了。

  上級又調來一位新校長,曾經反對過A老師的人先入為主,給新校長寵了很多不實之詞。當然校長腦子裡形成了A老師不行的印象,當然,要繼續當校長的副主任更不行了。所以新校長在工作上既不支持,又為了樹立自己的權威給A老師造成了矛盾,還處處削減A老師的職權,還當眾對A的工作橫加指責。A開展工作自然越來越困難。年底了,那校長叫A辭職,A想和校長賭氣,沒有主動辭職。

  接下來,就是校長對A的一系列逼下台的手段。而A面對這一切沒有去迎合校長,只想以平等而正常的同事關係,為學校的發展干一天算一天,並沒有把那個“副”字看重。可是校長為了自己的“徹底勝利”,下定了決心,終於動用了上級來把A考察下去。沒有讓校長想到的是居然上面有人保A的副。校長失敗后,自然他不會甘心,又運用學校聘任方案將A變得有名無實。

  A想既然是這樣的局面,就準備把自己對校長的看法向組織部門反映了。一位宣傳部的副部長和教育局的副局長也找了他和兩位校長談了話,希望和諧地相處下去,繼續搞好學校工作。沒有想到那校長鐵了心要把A搞下去,又對A造成了一個曠工事件,使A和校長爭辯起來,當然也成為了校長向上級反映,並強烈要求A下去的借口,果然A下來了。A對這個副的東西也不看重,想來當一名普通老師也沒有什麼不好。A想當個一般的老師還單純些,沒有那麼多煩惱事,好好教自己的書。

  第二學期他滿懷熱情地當了班主任,想盡心培養更多的學生成才。可是A的願望太天真了,在各方面的壓力下,在校長的“特別關注”和“嚴格要求”下,他班學生第一學年考試成績很好,年級前10名,他班就佔了3個,前20名他班就佔了8名。又有個副校長的妻子和A同年級,當另一個班的班主任,也開始怕A的班搞出成績,於是和一直就想報復A的校長一起撤掉了A老師的班主任,不安排A再上那班的課。換A去教生物課,說是工作需要,換上了一個剛出學校門的語文老師去教英語,為的是徹底搞垮那班,達到否定A老師,抬高副校長的妻子和校長培養的未來教務主任的那班,不惜犧牲學生的前途。那個副校長利用手中權力,五換那班語文老師,四換數學老師,三換英語老師。A老師在半邊為這些學生不幸,只能感到悲傷又無可奈何。第二學年那班終於被整垮下來了,副校長妻子那班當然“整好”了。獎金拿了全校第一多,又評上了優秀班主任,年輕骨幹,高級職稱,真是名利雙收。

  後來,校長和副校長的兒女要讀中學了,他們為了集中學校的一切優勢資源用於自己的“龍”,“鳳”一飛上天,使自己的孩子成為“優秀人才”,就開始打着教育改革的旗號,辦起了“試驗班”(優生班)和“素質班”(差生辦)。當然,校長以工作需要為由,安排A老師任“素質班”的政治和歷史課程。A明知道又是個陷阱,A老師沒有找校長說什麼,還是接受了這工作,想憑着自己的良心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學年考試A老師的學生政治科考了全縣第三名,又得了教學質量獎。校長自然不高興了,第二期就讓A老師那班的學生有四分之三的政治書是老存書,根本無法用。A老師向校長反映了這情況,校長故意推託說該後勤主任管,一推二拖就要到半期了,A老師又很失望了,知道這是校長的對他設下的又一個好局。期末考試下來成績自然沒有上期好了。後來才知道,校長要穩評高級職稱,打倒A老師是很有必要的,因為他在硬件上無論如何都比不上A老師。所以,在該出手時,就出手,徹底搞垮,搞灰A老師,叫A老師永遠失敗。領導們才好穩穩噹噹名利雙收。

  A老師明白,校長要通過A的徹底失敗,證明他對A老師的看法是“千真萬確”的,也暗示了大家,他要誰成功,就成功;要誰失敗,就失敗。在我的學校,我校長說你行就行,不行也行;說你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我校長需要你成功就成功,不成功也成功;不要你成功就不成功;成功了也不成功。

  他們的確把A老師搞成了Y老師,他們也都整到了高級職稱了,工資漲了,省級骨幹評了,當領導也就值得了……

  08。7。14

您正在瀏覽: a老師的毀滅
網友評論
a老師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