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畢成江抓賊

畢成江抓賊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那天凌晨,一點非常細微的聲音還是把畢成江從夢中驚醒了。

  “有賊!”畢成江一個激靈翻起來,隨即推醒了妻子,並迅速地起來把床頭的電燈拉亮。那賊就立在客廳里,沒有絲毫的驚慌。畢成江和嬌瘦的妻子忙慌張地驚叫起來:“抓賊呀,抓賊呀。”

  奇怪,那賊不但沒有逃跑,反而悠然自得的在沙發上坐下,用幽雅的姿勢點了一隻煙,吐了幾個煙圈。

  “你,你,你想幹什麼?”畢成江看見賊這樣,有點莫名其妙,壯着膽子問。

  “你喊呀,兄弟,有本事你就使勁地喊啊,看有沒有人來幫你捉我這個賊?”那賊站了起來,彈了彈手上的煙灰打趣地說:“我們來打個賭:你們在屋子裡喊,5分鐘之後看有沒有人來抓我,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就在你們這裡隨便挑選我所需要的東西,怎麼樣?”

  畢成江只好硬着頭皮答應道:“好……但你……你可千萬不要亂來啊。”賊點了點頭答應了。接着畢成江便扯開嗓子大聲地喊了起來:“抓賊,抓賊呀。”妻子也推開窗戶尖叫:“快來人呀,這裡有賊。”

  然而沒有一絲迴響和反應,時間就這樣過了3分鐘,賊看着畢成江夫妻倆焦急的樣子,煞是得意。

  畢成江見再喊也沒有用,似有醒悟地三步並作兩步走跨到電話機旁邊,操起電話快速地撥了“110”。

  “哎呀,我說兄弟啊,你就不要浪費時間了嘛,你這電話線在我進來的時候就已經給你拔掉了。”賊得意地調侃道。

  賊這麼一說畢成江還真沒了語言。眼看只剩下最後一分鐘了,畢成江急得抓耳撓腮,不知所措。忽然,他靈機一動,迅速地走到門邊,把門打開,繼而用憤怒的聲音吼罵了起來:“你這個不要臉的,趁我不在家,竟把野漢子都帶到家裡來了。”說著操起一隻茶杯狠狠地摔在地上:“你們這兩個不要臉的狗男女,老子打斷你們的狗腿!”然後操起拖把,反過來又是撞門又是砸地。

  僅僅半分鐘,對門的、樓上樓下的燈竟先後亮了起來,隨即門便一道一道地打開來,傳出了人起床開門的聲音。

  等人們趕來看熱鬧時,那賊早已奪路而逃了。

  畢成江沒有想到,他這方法還真地嚇跑了賊,只是……

您正在瀏覽: 畢成江抓賊
網友評論
畢成江抓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