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祭奠我的死去

祭奠我的死去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祭奠我的死去 標籤:我的中國夢

  似乎是今天,我才明天,我玷污着玩弄着漠視着淡對着踐踏着許多人最熱最美最烈最純最朴最善最潔的夢,一個罪人,我無法原諒自己……   人,就好像這一葉扁舟,隨風隨水顛盪在世界之海。而我,卻在這平靜的海,但,水靜得不死,卻靈得可愛,朴得真醇,讓我迷失。我已不是我,我忘了自己姓什麼,忘了自己到底是誰。我毫無羞恥地自詡為上帝,統治着愛得無怨無悔的“臣民”們,他們心甘情願,而我卻因為自暴加怒於他們,奴役着他們,用鞭子盡情地抽打着他們的心…

  幻想總是很美好,或許,有些不敢面對,把自己整容,用笑臉迎人或許就是在這樣的自欺中一直自欺下去,直到遍體鱗傷,斷了呼吸。生活,就是這一曲沒有人和的鋼琴小悲調,有些發乾,有些嘶啞,唱出的音,唱不出的情……

  聽着某些,明白某些,感觸某些,醒悟某些,也傷心着某些…突然,衝動着,好想哭,好想在地的邊緣天的盡頭,微微傾聽我的哭泣,而此時,我卻無聲。某些,因為我明白,哭了以後呢?繼續哭?再然後呢?只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如一個找不到媽媽的孩子…

  這樣的玩笑,對於上帝來說,微乎其微,實在不過火,彷彿天經地意,理所應當。可他,不明白死水沉寂下翻江倒海的嘔吐,不明白風兒瀟瀟洒灑中被人忽視的孤獨,不明天貧死人的漠落的悲哀,或許,這是他為某量身定做的墳墓,渴望着盼望着期望着死神的降臨。到那時,在不眠黑夜后的惶恐白天,紅日變得蒼白,在惶恐白天後的夜晚,星星早已逃跑。等待着的,是無聲無息的慘叫與吶喊…

  茫然地,我沉默着,獃獃地,痴痴地,傻傻地…輕輕地轉過身,終於,一個清脆的聲音,阿媽說,孩子,太多的事還等着你完成…

  就在死了的今天,明天嬰兒般的叫聲響起,唱一首弱柳扶風,祭奠我的死去,獻一朵微雨輕沐,在我的墳前,奏上忘歸魂的插曲。再見吧,我親愛的上帝,為慶祝我的死去,請自由的人們歡舞歌唱吧!散去我臣民的痛苦,請賜予我臣民光明與幸福吧…死神,最美的歸宿,請帶我走吧,刪刈這人間的所有紛爭所有罪惡,我偉大的臣民們…。

  或許就在今天,一聲聲戰鼓在某心底響起,只為扼殺我凄涼蒼白的葬禮……

您正在瀏覽: 祭奠我的死去
網友評論
祭奠我的死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