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梔子結婚

梔子結婚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梔子穿上嫁衣入洞房時,已經挺着七個半月大的肚子了。梔子怪難為情的,也想和其他女人一樣,穿上漂亮的衣服,讓男人看個夠。本來半年前就該結婚的,但男人在外打工,不幹到年底,工錢就得黃。

  梔子的男人叫虎子,從小青梅竹馬。村子里的人都知道,他倆手拉手鑽高粱地不下一年兩年了。梔子爹說,那就定親吧。可就在定親的那天出了點岔,差點黃了。

  村子里的人愛賭成性,尤其是在做喜事的時候,吃罷宴席便要擺上麻將摸上幾圈。定親那天虎子自然是桌上客,對面便是梔子她爹。兩邊是兩個媒人。也許是做新女婿帶來的運氣,虎子那天的手氣特別的好,以至於自摸時忘了對面坐的是梔子她爹。

  有一把牌虎子單聽八條,已經下來二張,“長城”的牌已經不多了。你說神不神,梔子爹打了一張八條,虎子當時是不想和的,但不知咋的,手卻把牌給推倒了。虎子看着梔子爹的臉像豬肝似的,扶着那十三張牌捨不得放手。在後面看熱鬧的梔子說:“太可惜啦,清一色一條龍!”隨手在那半截“長城”上摸了一張,“你看,就是它!”

  梔子爹說不玩了。不玩就不玩,大不了把贏的錢退給你唄,虎子這麼想。可虎子萬萬沒想到,梔子爹連親也一塊退,理由是這個女婿缺心眼。本來嘛,這桌麻將就是考你機不機靈,你倒好,給了鼻子就上臉。退!這親是退定了。

  梔子爹說一不二,在村裡是出了名的。他把虎子送來的彩禮全扔到門口。兩個媒人一看大勢已去,便灰溜溜地走了。梔子哭得像個淚人兒,虎子死的心都有了,恨不得到廚房拿把菜刀把自己的手剁下來算了。

  那天晚上,虎子一個人喝了許多悶酒,越想越覺得梔子好。這輩子沒有梔子,虎子不知道活着還有啥勁頭。一直到大半夜也睡不着。腦子裡重複着和梔子交往的點點滴滴。

  突然,有人敲門,這聲音再熟悉不過了。他不顧一切的打開門,梔子佇立在月光里,眼裡淚汪汪的。

  “虎子……”

  虎子像猛虎一樣,撲了過去。

  梔子在虎子懷裡,淚一個勁地涌,嗚咽着:“走吧!虎子你帶我走吧!走得遠遠的……”

  虎子這才發現梔子腳邊有個鼓鼓囊囊的大包。

  “走!”虎子說,“進屋幫我收拾衣服。”

  虎子拉着梔子進了自己房間,說時間還早着呢。便摟過梔子親着,吻着,倒在床上……

  梔子爹發現梔子和虎子私奔了,拿着刀,說要上城裡去劈了虎子。梔子娘說:“城裡那麼大,你上哪去找呀?”接着梔子娘天天以淚洗面,託人帶出話來,說梔子爹同意他倆的婚事,只要回家就好。三個月後,梔子收到爹讓老鄉捎的信,說真的同意他們好了,讓他們回去。梔子美得在虎子臉上親了好幾口,說她就知道爹會有這麼一天的。虎子大聲唱着劉歡的歌:“該出走時就出走啊!風風火火闖九州啊!”

  梔子讓虎子等工錢結了就回去,回去就把婚事辦了。虎子問咋那麼急呀?梔子說她那玩意兩個月沒來了。虎子問是啥玩意?梔子罵他,怪不得爹說你缺心眼呢!

  工錢是不可能馬上結回來的。梔子想家心切,說要先回去了。虎子把梔子送到車站,給梔子爹買了一套衣服,還有一副水晶麻將。

  臨上車時,梔子再三交代,她不在身邊,別再賭了,尤其別跟猴三賭。他會耍老千,還對她動手動腳的,煩死了!虎子說:“都是一個村的,鬧着玩,別當真。”

  日子一天天過去,梔子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可虎子工錢還是沒有着落。梔子媽勸梔子上醫院做了算了。梔子說:“是個男娃哩!”梔子媽就有些捨不得了。

  一直到年關,虎子才回來。梔子爹說:“回來就好,趕緊結婚!”當天虎子和梔子爹還摸了幾圈麻將,這回虎子的手氣不怎麼好,錢都讓梔子爹贏回去了。

  也許是梔子身子的緣故,晚上來鬧洞房的人並不是很多。只有那該死的猴三非要摸梔子的肚子。鬧着鬧着還在梔子的胸口摸了好幾把。虎子說:“別鬧了,到堂屋去摸麻將吧。”猴三問:“敢不敢玩通宵?”虎子說:“咋不敢?該出手時就出手。”

  很快,堂屋裡便響起麻將聲,新房裡梔子關上門,用剪子剪了剪快燒到一半的大紅蠟燭。問虎子玩到幾點?虎子在堂屋裡應了一聲:“早着呢,你先睡吧。”

  梔子便脫了衣上了床。看着紅綢被兒,滿屋子的喜氣,心裡卻掠過一絲涼意。肚子里小傢伙踹了好幾腳,似乎想看看媽媽做新娘是啥樣兒?梔子想着肚子里的兒子就踏實多了。

  梔子想起和虎子的第一個晚上也是在這房間,只不過沒有這寬大的雕花床,也沒有這麼多被兒。只是那張掉了條腿,用磚頭支着的單人床。記得當時床吱咯吱咯地響,她還擔心床會不會塌,可當時虎子就是地球要爆炸,也不會停下來。

  可現在的虎子卻把她孤零零地擱在這大床上,去和猴三他們摸麻將,有着合法的婆娘你不摸,肚裡的娃你不摸,那破麻將你咋就摸起來沒個夠呢!

  想着想着,梔子在堂屋傳來的麻將聲中睡著了。

  天快亮時,才發現有隻手在摸她,有張嘴在親她。

  “虎子,別,不行的……”梔子睜不開眼。

  那手,那嘴卻停不下來。

  梔子睜開眼,怎麼會是猴三?

  “你幹啥呢!”梔子給了猴三一耳光。

  “嘻嘻!你知道虎子結婚花的是誰的錢嗎?”猴三一副流氓的嘴臉,“虎子借了我5000塊!只要你讓我睡了,那錢我就不要了。”猴三又撲了過來。

  梔子拿枕頭向猴三砸去,嘴裡喊着虎子的名字。

  虎子在堂屋裡大喊了一聲:“猴三!你媽你個逑!我給你20分鐘時間,20分鐘,你要是不出來,我拿菜刀劈了你!”

  梔子覺得一陣眼暈,只覺得那刀劈在她心窩上……

  梔子被送進了醫院,誰也沒想到,孩子保住了,而梔子就這麼走了,永遠地走了。

  梔子媽哭得天昏地暗,梔子爹拿菜刀要劈虎子,虎子跪在那裡一動不動。他真希望那刀劈在自己頭上。刀還是被人奪走了。村裡人勸梔子爹,從今往後就讓虎子給你養老吧。梔子走了,不還有虎子兒嗎?你倆不還落一外孫嗎?

  虎子兒一天天長大,村裡人似乎忘了那檔事,誰也不向虎子兒提起梔子。

  虎子兒長到三歲那年,村裡人說他是個神童,一副麻將一張不落,全認識。

  虎子兒長到麻將桌那麼高時,一副麻將用手一摸就知道是啥,連東南西北風都能摸出來,真是神啦!

  虎子兒上一年級時,老師指着黑板上的“東”字問虎子兒。虎子兒卻搖搖頭,不認得。

  老師火了:“麻將上的東,你咋就認得?”

  虎子兒說:“麻將上的東,不是這麼寫的。”

  老師一想,可不,麻將上的“東”都是繁體字。

  虎子兒小學快畢業時,麻將打得特棒,在村裡要算高手了。可考試成績卻穩居倒數第一,連第二都沒考過。

  虎子說,管他呢!打麻將能贏錢就行。自己當年要是不輸給猴三那麼多錢,就不會有今天。虎子盼著兒子快快長大,把猴三的錢都贏過來。讓猴三傾家蕩產,讓猴三欠虎子兒5000塊!他就拿菜刀去剁了猴三的手指頭,拿到梔子墳上去燒炷香……

您正在瀏覽: 梔子結婚
網友評論
梔子結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