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除夕夜的來客

除夕夜的來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今天是除夕之夜,劉大宇夫婦在廚房忙碌着年夜飯。今年劉大宇夫婦事業略有小成。一年下來,夫婦兩人賺了不少錢,來年正想換套新房呢。飯菜還沒有弄好,突然門鈴響了,劉大宇叫正在看電視的8歲寶貝兒子小東去開門。可是過了一會兒,沒見什麼人進來。劉大宇又叫妻子丁潔放下菜刀出去看看是誰來了。

  他聽見妻子丁潔問兒子說:“小東,怎麼不開門?”客廳傳來兒子小東顫抖的聲音:“門外有個壞人,樣子好可怕啊!”劉大宇一聽就覺得很奇怪,躡着腳走到了客廳,只見妻子眯着眼睛從貓眼裡望出去一下,然後她就靠在門後面大氣不敢出。劉大宇覺得有點奇怪,就循聲喊道:“小潔,誰來啦?”

  劉大宇見妻子沒有應他的話,連忙走過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他走到門邊時發現丁潔在瑟瑟發抖,好像發生了什麼大事。劉大宇連忙上前扶住妻子問:“小潔,你怎麼了?出了什麼事?”只見丁潔雙眼直勾勾地盯着大門,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

  這時門鈴再次響起,劉大宇連忙將眼睛湊近貓眼,他看清楚了,門口站着一個彪形大漢,正背對着他。劉大宇定了定神,心裡也想着這大過年的,這人來找誰啊?一下子他拉開大門就問:“這位兄弟,你想找誰啊?”正要離開的這個大漢聽見了劉大宇的話,停下要下樓的腳步,轉過身來,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憨厚地笑了起來:“大宇哥,我是張浩啊,你還記得我嗎?”

  張浩?劉大宇怎麼會不記得,張浩就是化成灰劉大宇也不會忘記他啊。在10年前,他們可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兄弟呢。兩人都是一個工廠里的工人,經常一起工作、喝酒、聊女人。這不,兩人還經常一起聊到廠醫務室新來的護士丁潔。這一聊就不得了,兩個人都越聊越對她有意思。你還別說,這新來的丁潔就喜歡這對兄弟呢,但是她心裡還是多向著劉大宇一點。兄弟倆也明白,長久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有一天,這對兄弟攤牌了,都表明自己喜歡丁潔,兩人還達成了協議:丁潔只有一個,有一個人必須退出來。

  可是張浩對丁潔十分着迷,劉大宇也不敢對他說丁潔比較喜歡他。他在想個法子要張浩知難而退,最好不要傷害了他,更不能傷害兄弟情誼。可是到底是誰退出來呢?這個有點為難他們兩個人了。正好這對兄弟都喜歡喝酒,於是就決定以比賽喝酒來決定丁潔的歸屬,誰先倒下誰就輸,誰就退出來,而且兄弟的情誼不能丟。這一決定得到了哥倆的高度認同,因為這兩兄弟的酒量不相上下,這比賽最公平了。

  其實這個主意是丁潔暗中叫劉大宇出的,當然她有法子讓劉大宇在比賽中勝出,她從醫務室里拿出解酒藥,讓劉大宇偷偷帶上。一切安排好后,在一個晚上,兩兄弟來到了一個夜宵攤,開始斗酒了。兩人你一杯,我一杯地幹了起來,兩人也是“廝殺”得十分激烈。不到半夜,桌子上排滿了酒瓶。

  最終,張浩終於倒在了桌子底下起不來了,但是他還是在地上含着淚祝福劉大宇和丁潔幸福。這一夜,張浩出事了,他喝酒後,心情又不好,和別人吵了起來,失戀的痛苦讓他失去了理智,捅了別人幾刀,使那個人成了殘廢,後來張浩被判了15年的牢獄生活。

  劉大宇和丁潔慚愧了好一陣子,他們也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悲劇。後來兩人也順理成章地結婚生子,生活過得平靜而幸福。

  劉大宇看風塵僕僕的張浩,見他一臉的興奮,張浩告訴劉大宇夫婦,由於他在監獄里努力表現,所以提前出獄了。劉大宇也回過神來,馬上上前拉着張浩的手說:“兄弟啊,我可等到了這一天了!”劉大宇把張浩拉進了客廳,給他倒茶遞水果。丁潔也過來打了個招呼又進廚房了。她不敢多待在張浩的面前,他們都有愧於他啊。劉大宇對張浩說:“兄弟你先看電視,我們去弄年夜飯,等下我們好好地敘敘舊。”劉大宇也溜進了廚房了。

  劉大宇剛進到廚房,丁潔馬上把他拉過來,小聲地說:“張浩這大過年的來找我們做什麼?不會找我們的麻煩吧,他也真是的,這除夕之夜跑來我們家做什麼?難道他要報復我們?他這幾年的苦可是我們造成的啊。”劉大宇給老婆這麼一說,還真怕這張浩會有什麼陰謀。

  丁潔又說:“張浩和壞人在牢房裡待了10年,壞脾氣一定長了不少,我們要小心為妙。”

  這時,客廳里傳來了張浩和小東的談笑聲。小東問張浩來這裡做什麼,張浩笑着說:“我找你爸爸斗酒呢!”張浩的話嚇得丁潔差點把菜刀給丟在地上。劉大宇也聽見了,頓時兩人慌張了起來,看來張浩這人來者不善,一定是尋仇來了。丁潔把劉大宇拉到旁邊說:“要不再給他下點葯,讓他全身無力,他要做壞事也做不來。”劉大宇剛開始不同意,可是想到這大塊頭的張浩要是真的做出什麼不理智的事,誰也管不住他的。為了家人安全,劉大宇也沒有什麼意見了。

  終於開飯了,四個人有說有笑地圍着桌子吃年夜飯。丁潔也在張浩的酒里下了葯。剛開桌,張浩就拿起酒杯,一干而盡,劉大宇也幹了,丁潔也忙着給他夾菜。三個人誰也不提起當年的事,劉大宇夫婦更不敢提,怕一提舊事就把張浩的委屈給引了出來。張浩也是,只吃菜喝酒,逗逗小東玩。劉大宇好多次想開口問問張浩今晚來是有什麼事,可是一直都不敢問。

  酒過三盞,張浩就有點搖搖晃晃了,他說:“大哥,這幾年都沒有喝過酒了,你看,我的酒力不行了,現在都覺得頭昏眼花,全身無力了。”這話把劉大宇說得很傷感了,是啊,這幾年張浩是怎麼過的啊?他舉着酒杯說:“張浩,我對不起你,我敬你這杯!”劉大宇想把當年斗酒作假的事說出來,可是丁潔連忙在桌子底下踩了他一腳,他知道這意思,也把剛想說出口的話和着酒倒到肚子裡面去了。

  飯要吃完了,張浩又倒了一杯酒了,對着劉大宇夫婦說:“大……哥,大嫂,我敬你們,謝謝你們的招待。”這話說完,只見張浩流下了兩行眼淚。

  這眼淚可讓劉大宇夫婦感動了起來,劉大宇眼裡看着這麼倔犟的大漢子,還流了眼淚,一定有一肚子的委屈。劉大宇不管什麼了,連忙說:“兄弟,你有什麼要求就和大哥說,我們一定幫你的。”劉大宇說這話時就想好了,用幾萬塊錢來彌補張浩這幾年的委屈。

  這時,喝完酒的張浩,人也倒在了桌子下面了:“大……哥……,我……我只想過個年,舉了新年的酒杯,我也開始新的生活!” 劉大宇夫婦一聽,頓時羞愧得想找個地洞穿進去。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的來客
網友評論
除夕夜的來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