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借我前世三生情,許你一世最晴天

借我前世三生情,許你一世最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借我前世三生情,許你一世最晴天 標籤:三生教育

  ——給我的老班長

  記不清你離開咱們班是什麼時候,大約在春天!

  那時,你是我們班的班長,記憶中的你高大帥氣,成績優異,你是老師眼中的寵兒,同學眼中的崇拜對象,更是我眼中的崇拜對象,豆蔻年華的我對你的仰慕和敬畏一起滋生瘋長。

  無論當時的我是否是個名副其實的副班長,但是你是正兒八經的班長,每天跟在你屁股後面轉是我這個小不點的願望,看着你維護自習堂秩序井井有條,看着你為同學解難答疑個個不負所望,我心裡不由得竊喜,感覺我這個小跟班似乎也沾了光。

  你走的時候,我沒有任何防備,沒有問你原因,沒有問你去向,只任你慢慢走遠,徒留身後一汪惆悵。當老師在課堂上宣布說你走了,讓我來接替你當班長,我心裡一下子空落落,好似半空中跌落到地上的鳥兒,無力扇動翅膀……

  你走後我們再無聯繫,儘管對你的牽挂時刻在心上,但你於我杳無音訊,似乎今生沒有再相見的跡象!

  歲月的年輪在軲轆聲中吱吱呀呀蹣跚前行,恍然間我們竟一別十二年,今年春天回故鄉,偶然的機會來到鎮醫院抓藥,在藥房等待的間隙,我竟鬼使神差的在醫院工作人員通訊錄上看到了那個陌生又熟悉的名字,你的名字!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記下你的電話匆忙撥出去,電話那頭傳來了久違的聲音,聽你的聲音我確定是你,還是那麼溫和,還是那個高大帥氣的大男孩,只不過不同的是你已經為人夫為人父了!

  如果說好事多磨,和你見面絕對稱得上是件好事,幾次三番都陰差陽錯,最終見你還是不期而遇,你還是那麼沉靜,溫文爾雅,但是你瘦了,讓人心疼的瘦。我說你比以前瘦很多,你打趣說受欺負唄!但是我知道你堅強身軀的背後一定有一串五味俱陳的故事。

  不久后,我真的在朋友那裡聽了你這些年的所有,她說你經歷了平常中的不平常,你經歷了一次車禍,如你現在仍能在醫務工作中奉獻着力量,需要付出的有很多很多,聽到這我的心很疼。當晚在網上遇見你,我幾次想問你過去種種卻又怕讓你重新憶起不開心的時光。但是我想知道你笑容里凝重的憂鬱來自哪裡,又為何總在不經意間眉頭深鎖,無限惆悵!

  有典故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修前世三生緣,才換得今生與你相逢。如若可以,我願借我前世三生情緣,許你今生一世都在最晴天!

  在這個盛夏,再次與你相遇,不僅僅是緣分,還因為我們都遇上了最好的天氣……

您正在瀏覽: 借我前世三生情,許你一世最晴天
網友評論
借我前世三生情,許你一世最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