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老劉的夢話

老劉的夢話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老劉和妻子八年前來到省城,打拚到如今,倒也攢下不小的家業。現在老劉不僅在省城開着一個很大的公司,還在外省的一個小城設了一個分公司,完全有了成功人士的樣子。老劉的妻子文化不高,他把生意逐漸做大,妻子就插不上手了。慢慢地,她就只待在家裡,侍候老劉的一日三餐。

  老劉不抽不賭不嫖,除了每隔兩個月去外省小城的分公司住上十天八天,只要有時間,他就老老實實地待在家裡,守着老婆孩子,講一些生意場上的趣聞。外人眼裡,老劉就是一位標準的模範丈夫;老劉和他的妻子,就是一對標準的恩愛夫妻。

  近幾年來,老劉突然有了說夢話的毛病。每晚睡覺,都要咕嚕那麼幾句。只要老劉一開始說夢話,妻子就在一旁順着往下接。

  老劉說:“小玲。”妻子說:“嗯。”老劉說:“小玲,你愛我嗎?”妻子說:“嗯。”老劉說:“答應我,小玲,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要離開我。”妻子說:“嗯。知道了。”老劉說:“我也愛你。不管什麼時候,我都不會主動離開你。”妻子說:“嗯。”於是老劉翻一個身,繼續睡覺。睡夢中老劉露出幸福的表情,似乎得到了很大的滿足。

  和往常一樣,吃早飯的時候,老劉問妻子:“昨晚我又說夢話了嗎?”妻子一邊給老劉往碗里夾菜,一邊笑着說:“好像說了。”老劉不好意思地說:“沒吵着你吧?”妻子給老劉的碗里盛湯,說:“沒事,我早習慣了。”老劉問:“我都說了些啥?”妻子白他一眼:“情啊愛啊,肉麻死了。老不正經的。”老劉嘿嘿笑着,抹抹嘴說:“這樣不行,再這樣下去,會影響你睡覺的。我得找個方子,把說夢話的毛病治好。”

  妻子朝老劉撇撇嘴。那意思好像說,說個夢話還得治?小題大做了吧!

  治說夢話這檔子事,老劉說過多次,不過只是說說而已。可是這次,他竟動了真格的。第二天,老劉真的去了一家醫院,找到一位熟悉的大夫,要他給自己開一些治療說夢話的葯。大夫瞅着他,不解地說:“你說夢話,影響到正常睡眠了嗎?”老劉說那倒沒有。大夫說:“既然如此,就不用治了。我行醫這麼多年,還從來沒有聽說過說夢話也得治。再說,也沒有治療說夢話的葯啊!”老劉撓撓頭,說:“那怎麼辦呢?雖然說夢話對我沒什麼影響,可是這會影響到我老婆睡覺啊!”那位大夫一聽,竟有些被感動了。他抓着老劉的手說:“老劉啊,早聽說你是一位模範丈夫,果然如此啊!可是,我這裡真的沒有治說夢話的葯啊!”

  從醫院出來,老劉像被斗敗的公雞,無精打采地開着車。本來他是朝家的方向開的,可是途中卻突然掉了個頭,奔向另一家醫院。

  和第一家醫院一樣,大夫聽了老劉的話,先是吃了一驚,等老劉說出理由后,卻又被他感動得一塌糊塗。感動歸感動,治療說夢話的葯,仍然沒有。並且大夫說了,不但我們醫院沒有,可能全世界都沒有這樣一種葯。實在沒辦法,老劉只好起身,想回家。想不到剛走了兩步,就被大夫喊住。大夫重新把老劉上上下下看了一遍,然後問老劉:“近來,你的身體,有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

  老劉盯着大夫的臉,那張臉認真得讓他害怕。老劉想了想,說:“好像,胸口偶爾有些發悶。”於是大夫讓老劉重新坐下,把聽診器放上老劉的胸口。過了一會兒,大夫鄭重地說:“你最好做一下全面檢查……我怎麼感覺好像不大對勁。”老劉聽了大夫的話,心裡有些慌。他小心翼翼地問:“很嚴重嗎?”大夫說:“暫時還不好說。您還是先做一下全面的檢查吧!”

  老劉心想:做就做吧,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於是他把尋找治療說夢話的葯的事先放到一邊,開始檢查身體。老劉先是做了胸透,然後直奔B超室。半路上老劉的手機響了,是他的秘書打來的。秘書告訴他公司現在有急事,催他趕快回去。於是老劉揣起那張報告單,急匆匆趕回了公司。他想,等明天再來接着做檢查吧!

  晚上回了家,妻子早把飯菜端上桌。妻子邊吃飯邊問老劉:“你今天去醫院買治說夢話的葯了嗎?”老劉說去了,不過沒買到。然後他把那張報告單拿給妻子看:“順便檢查了一下身體。”妻子漫不經心地接過來,可是只看了兩眼,就變了表情。她說這是你今天做的?老劉說:“這還有假?上面寫着我的名字呢!近些日子常感覺有些胸悶,就順便檢查了一下。我明天還要去,那個大夫說,他幫我找找有沒有治說夢話的民間偏方……”可是妻子根本沒有心思聽他的話了。她仔細地看了兩遍那張報告單,急急地抓起了電話。

  妻子把電話打給一位學醫的朋友。電話里,她告訴朋友,她的一位同事讓她幫看看一張醫院報告單,然後她仔細地給朋友複述着報告單的內容,生怕錯漏一個字。她的朋友聽完,說:“是惡性腫瘤!”她不信,再複述一遍,那邊聽完,仍然斬釘截鐵地說:“肯定是惡性腫瘤!”妻子扔了電話,盯着老劉,臉上寫滿了恐懼。

  老劉就坐在旁邊,一直聽着妻子和她那位學醫朋友的電話交談,臉上的表情不停地變化。等妻子放下電話,老劉輕描淡寫地說:“你別怕,沒事的。醫院的機器出問題了吧?”妻子盯着他看,不說話,人好像崩潰了一般。老劉攬了攬妻子的肩膀,說:“你別著急,應該不會有事的。”話雖然這樣說,可是老劉心裡仍然忐忑不安,也沒心思看電視,早早地上了床。

  妻子跟過來,問老劉:“家裡還有多少存款和現金?”老劉跟妻子說了,妻子說:“都取出來!從明天開始,你別去公司了,我陪着你,一心一意治好病。”老劉故作輕鬆地笑笑,說:“不會真是不治之症吧?”妻子說:“不管花多少錢,哪怕砸鍋賣鐵、傾家蕩產,我也要你把病治好。不管如何,哪怕你癱瘓在床,我也會天天陪着你。不管換血換肝換腎換肺,只要你老劉不換,你就是我老公,我就一直陪着你!……如果你有個三長兩短,我活着還有什麼意思?你是我老公,我只有你。”一席話倒把老劉說得不好意思了。老劉強做笑臉,說:“你別肉麻了。快睡覺吧!”

  那天老劉一夜未眠。本來他就怕自己真的得了不治之症,心裡很緊張,剛才又被妻子的話感動得鼻子發酸,心中就又怕又愛,在床上翻來覆去一直到天亮。自然,幾年來,他頭一次沒有說夢話。

  第二天一大早,老劉和妻子去了醫院,要複檢。他們商量好了,一旦複檢的情況不妙,那麼,他們會放下手頭的所有工作,只給老劉治病。汽車上,妻子輕輕握着老劉的手,一刻也沒有放開。

  竟是虛驚一場!原來昨天老劉不停地催着那位做檢查的大夫快一些再快一些,那位大夫在慌忙之中,竟把兩張報告單填顛倒了!名字還是老劉的,而檢查結果,卻是另一位病人的!真相大白之後,老劉顧不上批評那個粗心的大夫,竟當著眾人的面,捧着老婆的臉,狠狠地親了一口!

  老劉和妻子興高采烈地往外走。老劉緊緊地握着妻子的手,竟有了大難不死的感覺。在走廊里,他們遇上了昨天讓老劉做身體檢查的那位大夫。大夫見了老劉,問:“怎麼樣?”老劉說:“沒事,只是前些日子感冒,氣管有點發炎。”大夫也鬆了口氣,說:“沒事就好啊!……對了,你昨天不是跟我說要一個治療說夢話的偏方嗎?我給你找到了!你跟我到辦公室來,我找給你。”老劉想了想,說:“謝謝你啊,不過現在我不需要了。”說罷,拉起妻子,出了醫院。留下那位大夫,張着嘴愣了半天。

  回家後妻子問老劉:“昨天你不是還說要找偏方嗎?怎麼突然不要了?”老劉笑笑,卻並不回答。

  當天晚上老劉就要出遠門,說要去分公司處理些事情。妻子說:“這麼晚了,明天再走不行嗎?”老劉說:“我想儘快把這件事處理完。處理完了,以後,我可能再也不用害怕說夢話了。”妻子說難道你回來就不說夢話了?老劉說:“你先不要管,反正我一定要去。”

  老劉在那個城市待了三天。回來后,每天夜裡,他照樣說夢話。

  睡夢中,老劉說:“你愛我嗎?”妻子說:“嗯。”老劉說:“答應我,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要離開我。”妻子說:“嗯。知道了。”老劉說:“我也愛你。不管什麼時候,我都不會離開你。”妻子說:“嗯。”老劉說:“小娟,我愛你;我愛你,小娟。”

  一旁的妻子,輕輕抹一把淚。這是老劉近幾年來,第一次在睡夢中,叫對了她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老劉的夢話
網友評論
老劉的夢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