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爸爸是個搶劫犯

爸爸是個搶劫犯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爸爸是個搶劫犯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吳小海從小就和媽媽吳玉芝相依為命,初中畢業以後,他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就到一個建築隊當了小工。可幹了將近一年,包工頭只給他幾百元錢。吳小海氣壞了,讓包工頭把工錢結清,他不幹了。包工頭說現在沒有錢,等有了錢一定給他結清。吳小海沒辦法,只好回了家。

  到家之後,吳小海買了幾張扎網,在村頭的一條大河裡逮上了魚。吳玉芝的身體不太好,前些天又查出了肝炎,他得掙錢給她治病啊。可是,吳小海逮一天魚也賣不了一壺醋錢,怎能給吳玉芝治病啊?

  吳玉芝的病越來越嚴重,吳小海又找了包工頭幾次,把自己家裡的情況都跟包工頭說了,求包工頭把工錢給他。包工頭顯得也很着急,最後答應吳小海,三天之內把錢給他送家去。吳小海非常高興,可回家等了三天,卻不見包工頭來送錢。

  這天,吳小海一邊扎網逮魚,一邊想怎麼才能跟包工頭把錢要回來。正想着,就見河裡的扎網忽地一下蹋了下去。吳小海心頭一喜,有大魚,這麼大的魚如果逮着,准能賣大錢。吳小海急忙下水收網,估計大魚已經包在網中,就上岸用力拉。等把網拉到岸上,吳小海的眼睛一下子就直了,網裡網到的不是魚,而是一具死屍!

  吳小海哆哆嗦嗦打開網,仔細一看,那死屍竟是欠他工錢的包工頭。包工頭手裡死死地抓着一個黑提包,齜牙咧嘴很是怕人。吳小海想到村裡去喊人,又一想,包工頭抓着的提包里是什麼?不如先看看再說。吳小海打開提包,眼睛一下子就瞪大了。那提包里都是錢,少說得有60萬元!吳小海從來沒見過這麼多錢呢,他的手有點兒哆嗦了,怎麼辦?是連錢帶死屍一塊報告公安局,還是把錢收起來,把死屍處理掉?最後,吳小海決定把錢藏起來,媽媽治病正缺錢,包工頭也正欠他錢,拿包工頭的錢理所當然。吳小海看看四周無人,從包工頭手裡拽下皮包,在河岸的小樹林里挖了一個坑,把包工頭埋在了那裡。埋完包工頭,吳小海收起魚網就回了家。

  到家之後,吳小海把那一提包錢藏在一個角落裡,每天拿出一些,到醫院買最好的葯給吳玉芝治病。幾天之後,吳玉芝的病就有了好轉。吳玉芝的病見好,吳小海的心情卻好不起來。他拿了包工頭那麼多錢,他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犯罪,吳小海整天坐卧不安。

  這天,吳小海正和吳玉芝看電視,電視上播出一條當地新聞。新聞上說,新民建築隊經理劉新民幾天前從安達房地產開發公司持刀搶劫6000萬元逃跑了,如果有人發現劉新民的行蹤儘快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將給予重獎,新聞里還登出了劉新民的照片。

  看完新聞,吳小海的心怦怦直跳,這劉新民不就是欠他工錢的包工頭嗎?他怎麼成了搶劫犯了?吳小海正胡思亂想,吳玉芝說話了:“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吳小海一愣:“媽,什麼不可能?”吳玉芝一指電視上的劉新民:“他不可能搶劫,一定是有人陷害他!”吳小海問:“媽,你怎麼知道,你認識他?”吳玉芝嘆了口氣:“媽跟他豈止是認識啊?”說著,吳玉芝眼淚流了下來。

  原來,劉新民不是別人,正是吳小海的爸爸。吳小海兩個月的時候,劉新民不甘心過平凡的日子。為了掙大錢,他組建了一支建築隊四處搞建築,一出去就是一年半載。可劉新民這麼干,回家的時候不但拿不回幾個錢,要債的倒帶回來不少。那些要債的都是他工地上的民工,民工辛辛苦苦幹一年,劉新民竟然不開人家工資。吳玉芝一打聽才知道,劉新民搞建築掙了不少錢,可那些錢全都養了“小蜜”。

  終於有一天,吳玉芝和劉新民吵了起來。吳玉芝問劉新民是不是在外面養着“小蜜”,劉新民說沒有。吳玉芝眼淚汪汪:“沒有?你不給工人開工資,家裡也見不着錢,沒養‘小蜜’,錢哪去了?”劉新民顯得很煩,把手一擺:“老爺們兒的事你少管!”吳玉芝想本以為你在外面掙大錢,沒想到你在外面養“小蜜”,這樣的日子還過什麼勁兒?吳玉芝提出離婚,劉新民死活不同意,吳玉芝一氣之下帶着孩子走了,在離家很遠的一個村子租了兩間房,給兒子改了姓,再沒跟劉新民聯繫過。

  吳玉芝說完,吳小海跳了起來:“不可能,我怎麼會有這麼壞的爸爸?”吳玉芝說:“你爸爸是壞,可他再壞也是你爸爸。”吳小海眼淚流了下來:“不,他不是我爸爸,他是個搶劫犯!”吳玉芝拉着吳小海坐下,說:“小海,你爸爸雖然花心,可你爸爸絕不會搶劫,這個我知道,你爸爸連雞都不敢宰,怎麼可能去持刀搶劫?你不要恨你爸爸,我的身體不好,我準備讓你回到你爸爸身邊去。”吳小海一聽,哭得更凶了:“媽,我怎麼回到他身邊去?他是個搶劫犯,我打魚的時候把他從河裡打上來了,他已經死了,手裡抓着一個提包,裡面有60萬元錢,我把他埋到了河岸上,把錢拿家來了。”

  吳玉芝一聽,眼睛當時就直了:“他死了?他怎麼會死?他怎麼會搶劫?你快帶我到河邊去。”吳小海搖頭:“媽,我不能去呀,我拿了他的錢。”吳玉芝說:“小海,不是咱的錢,咱不能要,你帶我去河邊,我要看看你爸爸是怎麼死的。”吳小海沒辦法,只好帶着吳玉芝來到了埋劉新民的地方。

  吳玉芝看着劉新民的屍體,心裡難受極了。一日夫妻百日恩,況且,現在她也沒和劉新民離婚,劉新民還是她丈夫。看着劉新民身上穿的那身西服,還是他們結婚時穿的那件,吳玉芝眼淚流了下來,劉新民在外面包著小蜜,為什麼還要穿她給他買的這件舊得褪色的西服呢?難道他心裡一直想着她?吳玉芝蹲下身子摸着劉新民的衣服,突然發現口袋裡有一包東西。吳玉芝掏出來一看,是一個密封的塑料袋,裡面是一個日記本。吳玉芝打開日記本一看,才知道她當初帶著兒子離家是個天大的錯誤。

  吳玉芝從劉新民的日記中看出,自打她和兒子走了以後,劉新民天天都在找他們,卻一直沒有找到。於是,他就天天寫日記。劉新民說,那天是因為心裡煩才和吳玉芝吵了架,他心裡有苦,他不告訴吳玉芝,是怕吳玉芝為他擔心。劉新民說,吳玉芝真的錯怪了他,他沒在外麵包“小蜜”。這麼多年他一直承包安達房產公司的工程,掙的錢不少,可全都是債。安達公司一直拖欠他的工程款,他曾試圖到法院起訴梅安達,可安達公司話里話外給他撂了底,好好商量的話,有了錢就給劉新民一點兒,要是把臉皮扯破,他就一分錢不給,法院就是判了他也只能拿些爛尾房抵債。劉新民沒有辦法,只能四處借債硬撐。他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來,早想洗手不幹了,可一想到那些工人,辛辛苦苦幹幾年拿不到工錢,他又心軟了,他得想辦法跟安達公司要出工程款,把工人的工錢結清再不幹。幾天前,吳小海和他說了身世,他才知道吳小海就是他的兒子,吳玉芝得了肝炎沒錢醫治,他心裡好難受啊。於是,他決定跟安達公司經理梅安達來點兒硬的,實在不行就搶,為了妻子,為了兒子,為了那些像妻子兒子一樣等錢用的工人,他豁出去了。劉新民在日記最後寫道,如果這次他出什麼意外,請吳玉芝原諒他這麼多年沒能好好照顧她和兒子,他日記本里有沒開工資的工人花名表,讓吳玉芝和吳小海一定要向梅安達追回工程款,把欠工人的錢結清,也好了結他的一塊心病。

  看完劉新民的日記,吳玉芝哭得像個淚人。他沒想到,劉新民這些年過得這麼難,這麼苦,可他再難再苦也不能搶劫呀,吳玉芝讓吳小海去報案,她要用法律為劉新民討回公道。

  警察推斷,劉新民持刀逼着梅安達交出欠款之後就跑了,梅安達的打手隨後就追,劉新民慌不擇路失足落水,之後被吳小海撈上來。可是,劉新民“搶”的只有60萬元,梅安達為什麼說是6000萬元,還大喊大叫公司將因此而破產呢?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得知,梅安達是一實足的大騙子,他上騙銀行,中騙建築隊,下騙買房戶,有了收入就轉走,不還貸也不給工程款。梅安達見自己的狐狸尾巴要露出來,就故意把劉新民的“搶劫事件”說大,並藉機讓公司破產,然後溜之大吉。

  最後,梅安達以涉嫌經濟詐騙被逮捕,吳玉芝和吳小海也通過法律手段追回了部分工程款,結清了拖欠工人的工錢。然而,吳玉芝卻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因為當年的一個誤解,她和兒子受了十多年的苦,劉新民獨自一人面對那麼大的壓力。現在什麼都了結了,一個家庭卻破碎了,早知今日,當初就不該讓劉新民搞什麼建築,掙什麼大錢,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多幸福啊。可現在說什麼都晚了,這世上畢竟沒治後悔的葯。(責編:小薇)

您正在瀏覽: 爸爸是個搶劫犯
網友評論
爸爸是個搶劫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