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窮爸爸富爸爸》讀後感

《窮爸爸富爸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窮爸爸富爸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窮爸爸富爸爸》讀後感

  《窮爸爸富爸爸》顛覆了我在理財方面的思維模式。窮人購入負債,富人購入資產項,用資產利得去購買房子和車子才能跳出“老鼠賽跑”式的惡性循環,真正實現財務自由,而不會終身都在為銀行打工,為別人的夢想打工。以前總是抱着近乎“視金錢為糞土”的心態,總認為資本運作的遊戲不值一提,只有用自己的勤勞和知識掙來錢才是真本事。但是,換個角度想,只有當自己實現了財務自由,不用為了掙錢糊口而拚命為別人工作時,才真正擁有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的權利,才能真正心無旁騖地追求自己的夢想。

  而讀完本書,真正最大的驚喜在於書里一句可能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的話:“付出金錢是那些非常富有的家庭保持富有的秘訣。” “如果我可以給你提供一種新思路,那一定是這個思路:當你感到手頭‘有點緊’或者想得到什麼時,首先要想到給予,只有先‘予’你才能在將來取得豐厚的回報,無論金錢、微笑、愛情還是友誼都是如此。”或許作者並不明白其中的緣由,但這一定是他多年人生經驗中最好的總結。當我讀完此句,腦海中立刻浮現出孔子的“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並同時聯想到了佛教里的因果論和布施。我不禁激動萬分。或許是因為東方傳統哲學中這一形而上的大道得以在這樣一本西方的、教你如何致富的書中得到了印證和最質樸的闡發;或許是因為這一殊途同歸的巧合讓我再次確信這一大道真實不虛;或許是我真切體會到了比較閱讀的美妙之處。應該說三者皆有之。

您正在瀏覽: 《窮爸爸富爸爸》讀後感
網友評論
《窮爸爸富爸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