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預約搶劫

預約搶劫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下班后,勞動監察大隊李隊長走下樓,正要去車庫開車,突然斜刺里奔過一個灰頭土臉的小夥子,攔住他的去路問:“你是住在古寨花園的李隊長嗎?”李隊長吃了一驚,抬眼一看,小夥子穿一身粗布工作服,戴一頂安全帽,看着有些面熟,但記不起在哪兒見過。

  李隊長以為又出什麼事故了,忙點了點頭說:“是啊,發生什麼事了?”

  小夥子上下打量了李隊長几眼,說:“也沒啥驚天動地的大事,先認識一下吧,我叫王天才,手頭有點緊,所以嘛,”王天才清清嗓子,拔高了聲音說,“我明天上午九點打算到你家搶點東西,當然,最好能搶點錢。”

  李隊長一聽,眼珠子只差沒掉出來,明目張胆地預約搶劫,這簡直是瘋了!

  李隊長一愣神的工夫,王天才說:“李隊長,你別緊張,我是大張旗鼓地搶,正大光明地走,用你們的話叫做文明搶劫。”

  “你究竟要幹什麼?”李隊長琢磨不透王天才葫蘆里要賣啥葯。

  王天才沒理會李隊長的質問,皮笑肉不笑地說:“李隊長,記住啊,明天上午九點,咱們不見不散啊。”

  來者不善,善者不來,王天才走了后,李隊長想不明白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但感覺這不會是一個簡單的惡作劇。李隊長一急想報警,摸出手機按了幾下,又收了起來,這傢伙只是口頭說說,又沒付諸行動,頂多算是威脅,要是能在明天九點將他逮個人贓俱獲,豈不是絕妙上策?這麼一想,李隊長朝王天才遠去的背影說:“哼,年輕人別那麼橫,笑到最後才算有種!”說完,李隊長神氣活現地給派出所和電視台負責小城直播的同學打了電話。

  輾轉反側失眠了大半夜,李隊長一覺醒來已經八點多了,匆匆洗漱完畢,飯也顧不得吃,拉開門就要下樓,剛拉開了一條門縫,突然泥鰍一樣擠進一個人來,是王天才!李隊長倒抽一口涼氣,這傢伙的行動提前了!

  “李隊長,來了就是客,別板着個臉好不好?”王天才掃了一眼房間,陰陽怪氣地說,“廢話咱不口羅唆,有道是和氣生財,你看是我動手呢,還是你識相點把我打發了?”

  李隊長瞅瞅牆上的掛鐘,離九點還有十分鐘,估計警察和記者快到了,李隊長開始磨蹭時間,哭喪着臉說:“兄弟,我家也不富裕啊,前年剛裝了修,去年又新添置了家電傢具,今年買那輛寶馬車至今還欠銀行三萬多塊哪。”

  “哎呀老同學,你可真是深藏不露啊。”李隊長話音剛落,只聽一聲大叫,一個記者扛着攝像機沖了進來,“靠,二百多萬元的寶馬車馱了三萬元的債,你還哭窮?”

  這時,一個胖警察也應聲而進,一挺孕婦肚,喝問道:“誰誰誰,誰要搶劫?上次路上遇見個搶劫的讓他跑了,搞得我在記功簿上掉了一個星,這回說什麼也得補上!來,記者同志,把這現場拍下來。”

  李隊長緊繃著的臉頓時鬆弛了下來,得意地朝王天才說:“搶啊,小子有種搶給警察看呀,喏,寫字檯抽屜里有兩萬嘎嘎響的現金,你倒是去搶啊!”

  記者把鏡頭“刷”地對準了王天才,但王天才只是氣呼呼地瞪着李隊長,沉默着一言不發。僵持了片刻,胖警察不耐煩了,從腰裡解下一副手銬,拿在手裡晃得叮噹響,隨時都準備將王天才銬住。  “記者同志,”王天才終於開口了,“如果我去拿那兩萬塊錢,肯定能上電視直播嗎?”

  記者趕緊點頭說:“兄弟,我不管你是真的要搶還是搞惡作劇,這都側面反映了一個社會問題,我不會放棄的。”見王天才還在猶豫,記者急了,催促說:“兄弟,實話告訴你吧,眼下到了年底,台里要精兵簡政,今天來之前,我已經把這個直播節目內容向台長彙報了,台長很重視,好了,快實施你的預約搶劫計劃吧。”

  吃了記者的定心丸,王天才滿意地笑了,對着鏡頭整理了一下衣服,攏了攏零亂的頭髮,像一個慷慨赴死的英雄,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朝李隊長書房的寫字檯走去。鏡頭緊跟而上搶抓焦點特寫:拉開抽屜——抓出一沓厚厚的鈔票——轉身——面對鏡頭——把錢在鏡頭前很張揚地亮了三秒鐘——裝進自己的腰包。

  王天才做完這一系列動作后,有些心虛,小心地問:“警察同志,我這算搶嗎?”

  警察招呼記者轉過鏡頭,一抖手銬,緊接着一個惡虎撲食,將王天才摁倒在地,反剪雙手“咔嚓”一聲銬住說:“怎麼不算?在受害者面前明目張胆地拿錢,這是明搶!”

  “那我就放心了,”王天才鬆了一口氣說,“我就怕落個偷的壞名聲。”

  王天才一番話把警察和記者都弄愣了,看王天才的神情,不像是受了刺激,可是搶比偷的罪名大,這傢伙是真糊塗還是假糊塗?

  好事有腳不出門,壞事沒翅飛千里,這頭警察帶着王天才剛進了局裡,當地日報、晚報和電台的記者就聞訊而來,在拘留室里與電視台的記者同時對王天才的作案動機進行採訪。

  “搶劫犯法,白痴都知道啊!”沒等記者們問,那王天才先開了口說,“我是一個建築民工,可是我們辛辛苦苦幹了兩年,一分錢沒拿到!”

  原來是民工討要工錢搞的惡作劇!這事太常見了,記者們的臉上不約而同滑過一絲失望。但隨之又被王天才的話吸引了:“我們從去年就找過勞動監察隊的李隊長,他一直不幫我們民工說話,不幫我們說話就是幫老闆明搶我們的血汗錢!”王天才的情緒異常激動,“李隊長幫老闆很文明地搶劫我們,我也只有不野蠻地搶劫他!聽說民工的工錢上了電視解決得快,所以我就豁上我自己,能把一百多號兄弟的血汗錢要回來,我就是蹲個三年兩年,也值了!”

  媒體的力量是巨大的,節目一播出,立即在社會上引起巨大反響。不到一周,民工的工資全部兌現,接下來李隊長被捲入了若干財產來歷不明的審查漩渦中。

  李隊長沒想到弄巧成拙,齜牙咧嘴給當警察的同學打電話:“他媽的,可被那小子折騰慘了,你得幫老同學出口氣,在號子里狠狠整他,給他最臭的飯吃最臭的水喝,讓他皮包着骨頭出來!”

  “老同學,真不好意思,王天才第二天就放出去了,現在早回到農村老家了。”警察說。

  放出去了?李隊長捂着腮幫子“嗷”地叫出聲來:“他,不是明搶嗎?”

  “王天才是在咱們親眼目睹下,大搖大擺拿走了那兩萬塊錢,要是定他個搶劫罪,我那不是白痴嗎!”警察沒好氣地說,“老同學,你真是糊塗啊,害得我現在記功簿上連半個星也沒有了!”

  警察的星沒有了,李隊長倒是氣得滿眼都是星,傻乎乎呆了半天,他突然痛號一聲,坐到地上,王天才還拿走了兩萬塊錢呢!

您正在瀏覽: 預約搶劫
網友評論
預約搶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