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和你爭開滷肉店

和你爭開滷肉店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楊三幹活愛偷懶耍滑,名聲臭,出門打工沒人要,只好投到他表哥楊春獻的門下。楊春獻在縣城一家建築隊當包工頭,在給賣滷肉的劉毛虎建好私宅后,又挪到了另一家工地上,不過,劉毛虎家的樓房雖然建好了,但有些細碎的小活還沒完工,建築上用的工具還沒有完全拉走,反正楊三幹活愛偷懶,有他沒他一個樣,就把他留下來看場兒,晚上就睡在那裡。

  這天,楊三的妻子姜小蘭來城趕集,恰逢下雨,晚上回不去,就找到楊三住在了他那裡,也就是說住到了劉毛虎家新蓋的樓房裡,夜裡是否有巫山雲雨、夫妻交歡之事也只有他二人知道了。誰知這一住竟然惹出是非來。

  第二天早上,劉毛虎從舊宅里過來看新房,楊三和姜小蘭還沒起床,當看到他們在他新蓋的樓房裡相擁而眠睡得正香時,不禁勃然大怒。當地的風俗,在別人家裡行男女私事叫污宅子,會給主人帶來晦氣和厄運的。何況人家是剛蓋起的新房,主人還沒有住進去呢。這劉毛虎又是街上有名的無賴,沒事還想找事呢,這回怎能饒過楊三?

  劉毛虎先是把楊三大罵了一通,可楊三卻不承認夜裡跟他老婆有那事兒,分辯道:“誰像你們城裡人那樣,一天不睡老婆就急得狗跳牆;我們幹活人一天到晚累得精疲力盡,晚上到床上倒頭便睡,跟死豬一樣,哪有心思跟老婆干那事啊!”

  劉毛虎上來一腳把楊三踢倒在剛鋪上的地板磚上,邊打邊罵道:“日你媽你老婆大老遠從鄉下趕到城裡,又多日不見,久別勝新婚,你們能幹凈得了?”

  劉毛虎打了楊三還不罷休,又找到包工頭楊春獻,說他新蓋的樓房被楊三夫婦一夜風流給污染了,要麼把房子作價二十萬賣給楊三,要麼讓楊三賠他一萬元污宅費。

  把房子賣給楊三不現實,打死他也拿不出二十萬啊,只有賠償他污宅費了。經過艱苦的討價還價,劉毛虎最後咬定5000元,少一分也不行。5000元楊三也拿不出來啊,怎麼辦呢?

  這劉毛虎本是憐香惜玉之人,見楊三拿不出錢,這才瞟一眼楊三的妻子姜小蘭,見她蹲在一邊哭哭啼啼、梨花帶雨,不覺生出些許疼愛來,心想這懶人楊三真是好福氣,竟然娶來這等如意美人兒,於是就附到楊三的耳朵上說:“沒錢不要緊,讓你老婆跟我睡一覺,怎麼樣?”楊三翻了他一眼:“想多美啊,讓你老婆跟我睡一覺怎麼樣?”

  劉毛虎就惡狠狠地說:“那你趕快把錢給我拿來,少一分老子卸你一條腿!”

  楊三服軟了,這才說:“那我跟她商量商量去。”

  楊三怯着膽子跟姜小蘭商量這事兒,沒想到姜小蘭又羞又怒,一耳光摑到楊三的臉上,又指着他的鼻子罵道:“楊三,你還算個男人嗎?!”

  姜小蘭當初嫁給楊三本來就覺得屈,通過這回事徹底把他看輕看賤了,就決意要跟他離婚。楊三先是不同意離婚,怎奈姜小蘭得理不讓人,鬧得家神不安,看她鐵了心不跟自己過了,無奈之下才跟她辦理了離婚手續。

  楊三離婚後,沒臉面再呆在表哥楊春獻的建築隊了,隻身去了外地,說混不出個人樣兒就不回來見江東父老。

  姜小蘭呢,找到楊春獻做擔保,給劉毛虎寫了一張5000元的欠條,說這錢一年後還清,然後也隻身去了外地。

  一年以後,姜小蘭從外地回來了,可她沒有馬上還劉毛虎的欠款,而是在劉毛虎開滷肉店的街對門也開了一家“姜小蘭滷肉店”。這姜小蘭一年來不知在哪兒學得的手藝,她賣的滷肉色、香、味具佳,比劉毛虎賣的滷肉高出一個檔次,而且要價公道,從不在秤頭上坑人,把劉毛虎的生意搶去了一大半。這樣下去,劉毛虎只有等着關門歇業,改行易轍了。

  這劉毛虎一貫欺行霸市,又仗着他二哥在派出所當所長,這些年來,與他相鄰同行賣滷肉的都被他打跑了,如今哪能讓一個女流之輩來搶他的生意啊?

  這天,劉毛虎過來跟姜小蘭找茬兒,要她關門走人,否則砸她的滷肉店。姜小蘭理直氣壯地說:“我還欠你五千塊錢呢,不讓我開店,怎能把錢還你啊?”

  劉毛虎就說:“那你趕緊把錢還我,然後關門滾蛋!”

  姜小蘭說:“總得等我盈利后才能把錢還你吧。”

  劉毛虎頓時無言以對。

  兩個月後,姜小蘭把5000元如數交到劉毛虎的手上,換回了那張欠條。

  劉毛虎原以為姜小蘭還了錢可該關門走人了,誰知第二天姜小蘭照常營業,一下子把劉毛虎氣得七竅生煙,一個電話打出去,叫來幾個狐朋狗友,拿棍弄棒來到姜小蘭的滷肉店裡。這劉毛虎是先禮後兵,說據不少顧客反映,姜小蘭賣的滷肉之所以色、香、味俱佳,是因為她在鹵湯里摻有海洛因,海洛因是毒品,可以致人死命,要她馬上關門停業,結束這種謀財害命的不法行為。

  姜小蘭說:“我的鹵湯里是否有海洛因,有執法部門鑒定,與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劉毛虎頓時惱羞成怒,開始帶頭砸店,姜小蘭上前攔擋,他們先把她打倒在地。就在這時候,只聽一聲長吼,有一人竄到店裡,厲聲喝道:“住手!”

  姜小蘭抬頭一看,沒想到來人竟是她的前夫楊三。可姜小蘭卻沒有半點依仗心理,因為劉毛虎他們勢如虎狼,又帶着傢伙,別說是一個楊三,就是兩個楊三、三個楊三也不是他們的對手啊。

  讓姜小蘭想不到的是,士別三日還真得刮目相看呢,別看劉毛虎他們人多勢眾又手持棍棒,楊三卻沒怎麼費事就把他們給收拾了,一個個被打趴在地,折胳膊斷腿,從店裡滾着爬着出去了,而楊三自己卻毫髮無損。

  原來,這楊三去年說是到外邊打工,其實進了一家武術館,決心學得過硬的武功好回來收拾劉毛虎這個無賴。巧的是,回到縣城時恰逢劉毛虎在砸姜小蘭的滷肉店,你說他能不拔刀相助嗎?

  姜小蘭原諒了楊三從前的過失,經過一段磨合,又和他復婚了,夫妻合開滷肉店,有楊三的武功,再也沒人敢欺負他們了。這樣,關門歇業的只有是劉毛虎了。

您正在瀏覽: 和你爭開滷肉店
網友評論
和你爭開滷肉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