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鄉村藥店

鄉村藥店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吳四的顱內腫瘤手術摘出后,一痊癒就帶着老婆孩子回到了老家吳家灣村。沒有責任田,又沒有了補鞋的手藝,原來積攢的一點積蓄,做完手術之後,餘下的就不多了,現在只有出項,沒有入項,眼看就要坐吃山空了!

  吳四成天緊繃著臉,像一隻悶頭雞,不停地在村子里轉悠,一棒子也打不出一個屁來。老婆熊小紅急,成天沒完沒了地嘮叨。老娘趙秀蘭卻對兒子蠻有信心的,她說:“要是四娃悶着不言語,肯定是他心裡有譜了。”

  正如他老娘所言,吳四心裡有了主意,他要在村子里開一個小藥店。

  一個補鞋匠要開藥店懸壺濟世,村子里人感到稀奇。

  吳家灣村離鄉政府10多公里,卻是一個大村,有一萬多號人。全村只有一家個體門診。醫生姓閻。閻醫生治病,不論是感冒發燒,還是咳嗽、拉稀,都要給你打吊瓶輸液,想方設法多收錢。村裡人都嫌貴,可又沒別處好去。

  吳四的小藥店開張了。村裡有人感冒了,由於價格比閻醫生的便宜,還真有膽大的人敢來買。開始,買葯的人還有一點猶豫不決,買幾粒回去一試,竟然有效,於是膽子就大了。

  感冒了的,買幾板速效傷風膠囊,或者買幾板感冒通片等感冒藥,外加幾袋增效聯磺片消炎藥,再多喝點開水,幾天感冒就好了。一天要跑好幾趟茅房的,也去買幾粒土霉素或幾板諾佛沙星膠囊,服用之後,很快就不拉稀了。一板速效傷風膠囊0。7元,一板感冒通1。5元,一粒土霉素只有0.07元。治感冒用不了5元,治拉稀用不了2元。花錢不多,也管事兒。

  金杯銀杯不如患者的口碑,病人一傳十,十傳百,吳四店的藥店竟然門道若市,有人私下估計,其進賬不比閻醫生少。

  起初,村民們並沒有在意,可當有人看到吳四的老婆衣着一天一個樣,變得像城裡人似的了,就開始關注他來。有人碰到吳四,當胸一拳:“小子,你發了!”說得吳四模明其妙,不知什麼發了。

  不久,吳四進城進貨,用上了一輛摩托車。人們將他攔在了土路上,“狗日的,你還真的發了哩!”

  又過了不久,鄉衛生院院長老劉親自騎車來到吳四藥店,說:“吳四,有人舉報你非法行醫,人命關天,你一天醫沒學,你就敢行醫,當是兒戲啊?”

  吳四連連叫屈,請院長檢查。院長看了看吳四的藥店,並沒有看到有行醫的跡象,臨走甩下一句話:“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要是人不知,除非已莫為!”

  衛生院長走後的第二天,吳四的藥店前停下一輛麵包車。葯監局的執法人員說:“你真的是無法無天呢!這些天,我們天天收到舉報你非法售葯的舉報信。”他們清點藥品,裝入紙箱,搬上車,末了,遞給他一張罰單,說要雙倍罰款。

  吳四的藥店關張了。有人高興了,可也有人抱打不平:不管怎麼說,人家吳四方便了我們啊?

  沒過多久,人們看見吳四又在掛招牌,這回的招牌比以前的要大好幾倍。大家以為他要改弦更張干別的,沒有想到,只見招牌上醒目的紅字是:吳四藥店!

  人們再到他店裡買葯,一板速效傷風膠囊1.5元,一板感冒通3.0元。葯價翻番。更讓人們不解的是,土霉素之類的廉價葯沒有了,貨架上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價格較高的新葯特葯。

  “哎呀,沒幾天功夫,你也鑽到錢眼裡去了,這麼貴!”人們翻眼,有點怒髮衝冠。

  “告去呀!”吳四指着掛在牆上的《藥品經營許可證》說,“我現在開的是正規藥店,每月還要向葯監局上交管理費哩!”

  聽者啞然。

  不久,村裡傳說,在這吳家灣村,有兩個人握着一把宰人的刀,其中一人就是吳四!

您正在瀏覽: 鄉村藥店
網友評論
鄉村藥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