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醫藥學藥店實習心得體會

醫藥學藥店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醫藥學藥店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醫藥學藥店實習心得體會(一)

  在門診西藥房的實習過程中分別把負責划價,取葯和諮詢的都擱開了這樣也方便了患者。西藥是藥品的主力。同時也意味着門診處的工作格外繁忙辛苦。取葯是體力活也是我剛來的時候所做的第一件事。由於藥房的藥品多理所當然的柜子也多了所以當我第一天拿了處方去找藥品時簡直就是東找西找的而患者又不能等太久不由得自己的心裡有了煩惱而老師又在催葯,有時候一不小心把藥品的規格拿錯了還會受批評。在這裡常常是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就沒有。早上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和擺放藥品。這樣一來加以熟悉也可以了解藥品的理化性質和藥理作用以及不良反應等。後來通過慢慢的熟悉之後知道了藥品放在那裡取葯也就容易多了也不會拿錯了。

  接下來的日子就在西制實習了。一進去的時候就在幫他們折維生素E霜等的紙盒子和包裝產品。有時候邊看他們做實驗邊學習,還做了軟膏系列"抗菌消炎等從而把我們學的藥劑學知識應用了進一步了解了藥品的製作流程。

  多了半個月後就學着划價,這個工作是要非常謹慎和認真的。要會看處方,要看清處方上藥品的規格和劑量。要注意是不是精神藥品和醫學專用藥品。因為這些都要和普通藥品擱開划價還要求不能劃到一起。需要是精二""處方。有一次我在給患者划價就出現了差錯被老師批評了。從而也認識到了作為醫院的工作人員處處馬虎不得。一定要認真仔細。

  有了西藥房的基礎外我在內藥房和外藥房實習就容易多了。在這兩個藥房中也是忙的不亦樂乎。由於患者教多。每天我都在用車子發葯,每次都是長長的紙給我去發。發好了經過核對了還得去送到護士那裡。這個工作也是很嚴謹的要把數量搞清楚還得注意藥品的有效期。

  感謝醫院的老師們能讓我學到很多知識。短短的幾個月的醫院實習結束,終於可以揣了一口氣了,想想這麼多天的忙碌才知道藥學工作的不易,我覺得藥學工作不僅需要熟練的技巧,而且同樣需要優秀的職業素質。2.專業素質:藥學人員要對病人極端負責,態度誠懇,和藹熱情,關心體貼病人,掌握病人的心理特點,給予細緻的身心護理;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堅守崗位,按章辦事,操作正規,有條不紊,執行醫囑和從事一切操作要思想集中,技術熟練,做到準確、安全、及時,精益求精;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善於發現病情變化,遇有病情突變,既要沉着冷靜,機智靈活,又要在搶救中敏捷、準確、果斷;做好心理護理,要求語言親切,解釋耐心,要有針對性地做了病人的思想工作,增強其向疾病做鬥爭的勇氣和信心;保持衣着整齊,儀錶端莊,舉止穩重,禮貌待人,樸素大方;作風正派,對病人一視同仁,對工作嚴肅認真。

  醫藥學藥店實習心得體會(二)

  實習的第一天,帶我的王老師告訴我:“神經內科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簡單是因為治療方案單一,複雜則是因為範疇內的病很難有明確的診斷,也缺少針對性的治療手段。”而一周的學習過後,我也深深感受到了臨床醫生的無奈。雖然,在過去的一百年裡,醫學得到了飛速的發展,可是疾病的發展總是超過醫學進步的步伐。在臨床,就算是最優秀的醫生,也會遇到,難以認證,或即使認證,也束手無策,只能姑息治療的局面。實習過程中,我接觸到一名女性患者,19歲,診斷為脊髓小腦共濟失調。王老師寫好處方,送走患者及其家屬后,很無奈地嘆了口氣。我藉機向老師詢問,老師說:“這一類病,患者會逐漸喪失脊髓小腦功能,卻並沒有有效的治療手段,可以說是絕症了。現在,也只能開一些神經營養類藥物,進行康復訓練。”

  這一事件深深觸動了我,我開始思考,究竟醫學的目的是什麼?

  傳統的觀念告訴我,醫學就是救死扶傷,起死回生。因而,我評判一個醫生的能力,也狹隘地以能否治療某一種疾病為標準。可現實是,一個醫生不可能精通所有的科室。而即使窮盡畢生的心力,一個人,也難以精通某個科室範圍內全部的疾病。就算對某個科室範圍內全部的疾病都有深刻的了解,我們還是缺乏應對每一種疾病有效的治療方案。所以,能夠治癒所有疾病,只是人類一個美好的願景而已。

  醫學的目標不應當是狹義的健康,而應該定位於人的尊嚴。醫生應當維護患者要求生命尊嚴的權利和能力。醫生不但是要讓人體面地活,更要對無力救治的患者細心照顧,讓患者體面地離開。 文學家愛默生說:“只要生命還是珍貴的,醫生這個職業就永遠倍受崇拜!”其實,醫生的價值,就是生命尊嚴的價值。

  也許有的人會認為,這種標準是對醫生過分的要求。但是,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指出:“醫術是一切技術中最美和最高尚的。”也就是說,選擇醫學可能是個偶然,但一旦做出選擇,就必須甘願奉獻一生的忠誠和熱情。《溫病條辨-自序》指出:“生民何辜,不死於病而死於醫,是有醫不若無醫也。學醫不精,不若不學醫也。”王老師就常常跟我念叨這句話——“學醫不精,不若不學醫也。”既然選擇了醫生作為自己的職業,那就選擇了一條嚴格的人生標準。也就無怪乎很多人都抱怨醫生難當了。

  都說醫生難當,因為醫學知識更新快。Harvard大學醫學院院長Sydney Burwell教授曾對學生說:“在十年內,你們現在學習的知識有一半會證明是錯誤的,更糟糕的是我們不知道哪一半是錯的。”但“醫書不熟則醫理不明,醫理不明則醫識不精,醫識不精則臨證游移。”醫生只有強化基礎知識,廣泛涉獵,定期閱讀文獻,獲取在過去30 ~ 40 年間醫學領域所發生的巨大進展,同時,高度重視理論知識與臨床能力相結合,互相促進,才能緊跟前沿,救治危病。可以說,在學術水平上的不斷攀登,是每一個合格的醫生,都必須面對的任務。

您正在瀏覽: 醫藥學藥店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醫藥學藥店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