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教育局版)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教育局版)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教育局版)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心得體會之一:立足本職創優服務

  ——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是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通過近一段時間的集中學教活動,使我更加深刻體會到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能不能保持黨的先進性,關係人心向背、事業興衰,關係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

  在新的歷史時期共產黨人要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牢記“兩個務必”,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這是黨員先進性的最根本的標準。保持黨員先進性,意味着黨員要站在時代的前列,不斷進取,不斷開拓。在新的歷史時期,看黨員有沒有先進作為,主要看黨員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徹底性,看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的實際表現,看是不是在學習理論、堅定信念、為民謀利、創新發展、敬業奉獻等方面發揮了模範作用。

  通過參加學教活動,自己要收到以下效果。一是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結合實際,加深理解,自覺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在工作中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使思想觀念和行動緊跟時代潮流。自覺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中解放出來,以正確的認識、嶄新的觀念、科學的思維指導實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二是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的實踐充分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當代中國唯一正確的道路。堅定不移地沿着這條道路走下去,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強盛,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美好。要立足當前,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三是強化宗旨意識,切實把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要堅持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堅決同危害人民、危害社會、危害國家的行為作鬥爭,為加速繁榮經濟、穩定社會多做貢獻,維護黨的形象,為黨旗增輝。四是增強組織紀律觀念,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在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堅決執行黨的決議,積極完成黨組織交給的任務。嚴格黨的組織生活,不論走到哪裡,都要把自己置於黨組織的管理、監督之下。五是樹立起良好的道德風範,為廣大群眾做現表率。要帶頭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樹立正確的義利觀、道德觀和人生觀,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經受住各種風浪的考驗。六是立足本職工作。時時處處都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建功立業。

  建立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改革行政審批制度,推進政府整體提速,優化經濟發展環境,是加快我市跨越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舉措,也是深入實踐“三個代表”的具體體現。“中心”為部門公開行政、公正執法搭建了一個很好的“舞台”,也為各部門工作人員展示精神風貌、服務質量、業務技能提供了一個“窗口”。作為一名窗口工作人員對內代表原業務單位形象,對外代表整個肥城市的形象。我有幸成為第一批進駐大廳的窗口工作人員,感到非常自豪,也深感責任重大。揭牌正式運行以來,中心按照“廉潔、公正、規範、高效”的宗旨,受理各類政策法規諮詢,辦理各種行政審批事項,為各類經濟組織和廣大人民群眾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務,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稱讚。新的形式,新的任務,對我們每位窗口工作人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必須儘快提高政治思想素質和業務水平,努力學習,創新工作,才能無愧於組織對我們寄予的厚望,無愧於人民對我們的重託。

  今後我決心從自身工作實際出發,以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動力,認真學習“十六大”精神,努力實踐“三個代表”,以良好的大局意識、創新意識和責任意識,投入到活動中去,以優異的成績,優質的服務,為全市改革和建設事業的跨越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心得體會之二:做好本職工作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最好的體現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是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推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保證。肥城建立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是推進政府提速、優化發展環境的具體行動,體現了公開透明、高效便捷的特色,他對外代表整個肥城市的形象。在我們“中心”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更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

  作為政審批服務中心的一名黨員,我認為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學教活動,是加強自身建設的一次重要機遇。通過參加教育活動自己要切實做到:抓緊“第一要務”,牢記“兩個務必”,實踐“三個代表”,高舉旗幟更加堅定,精神狀態更加振奮,服務大局更加自覺。

  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按照“學習、學習、再學習,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精神,學習掌握髮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基本知識,學習掌握現代科技知識。注重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在研究思考中學、在探索實踐中學。通過學教活動使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更加堅定地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與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創優服務、一心為民。時刻牢記“入黨為什麼、在黨幹什麼、為黨留什麼”,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本色,始終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標準。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兢兢業業地做好各項工作。熟練掌握有關法律法規和工作程序;認真執行“九公開”和“六類事項辦理制”;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所做工作一定要達到自己的最高水平,完成任務用最短的時間。

  嚴以律己、甘於奉獻。遵守黨的章程,嚴守黨的紀律;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正確行使黨員權利;模範遵守“中心”的各項規章制度,自覺維護“中心”的窗口形象;帶頭牢記“兩個務必”,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計名利,不講價錢,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

  今後我要更加認真學習“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進一步強化先進性意識,明確先進性標準,實踐先進性要求,發揮先進性作用,始終以經濟發展需要為標準,以人民群眾滿意為根本,不斷提升工作質量和服務水平,為推進全市的開放發展、方便人民群眾做出應有的貢獻。

  心得體會之三:嚴格標準接受考驗積極主動地投入到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去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是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這次教育活動,是我們黨的建設史上的新創舉,是黨員教育管理的新探索。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一項基礎工程,也是一項系統工作,涉及到黨的建設的方方面面。為使這項活動在自己身上真正見到實效,要切實把握好以下四個方面的問題。首先要把握好學習問題。要把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工作始終,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認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主義的豐富和發展,是我們黨的指導思想,是我們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要牢牢抓住這個根本問題,認真學好黨的十六大《報告》,學好十六大通過的《黨章》,學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重點把握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明確作為一名黨員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的歷史責任,不斷增強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其次要把握好標準問題。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戰爭年代,共產黨員衝鋒在前,撤退在後,哪裡有攻不破的碉堡,哪裡有最危險的戰鬥,沖在前頭的總是共產黨員。在新的歷史時期共產黨人要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牢記胡錦濤總書記反覆強調的“兩個務必”,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這是黨員先進性的最根本的標準。黨的先進性的重要特徵是時代性。保持黨員先進性,意味着黨員要站在時代的前列,不斷進取,不斷開拓。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黨的任務就是帶領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看黨員有沒有先進作為,主要看黨員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徹底性,看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的實際表現,看是不是在學習理論、堅定信念、為民謀利、創新發展、敬業奉獻等方面發揮了模範作用。在具體實踐中我要認真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對照新黨章的規定,對照先進模範人物的事迹,對照群眾的呼聲和建議,結合自身工作特點,制定出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具體標準。再次要把握好整改問題。群眾看我們黨員,主要不是看說了多少,而是看做了多少,看實際表現。要緊緊抓住整改這個關鍵,針對在教育活動中查找出的問題,本着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的原則,制定整改措施,切實加以改正。最後要把握好發展問題。要把加快發展作為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所做的一切工作,根本目的都是為了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緊緊抓住發展這一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切實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和危機感,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做到想幹事、會幹事、干成事。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決心把這次教育活動作為經受鍛煉考驗的新起點,作為加快發展的新機遇,從講政治、講黨性、講大局的高度,認清肩負的重大政治責任,滿腔熱情、積極主動地投入到教育活動中去,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推進肥城跨越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教育局版)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教育局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