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是黑夜渲染了我的寂寞,還是我的寂寞陪襯了黑夜?我分不清,只感到內心一片蕭索,一片純潔。與其說猶如秋風下憔悴損飄舞的落葉;不如說更似冬季里高山之巔晶瑩厚的皚皚白雪。夜風來襲,吹散了那一管管璀璨的煙花,在吐露了所有引人矚目的光亮之後,只剩下一管寂寞,一片黑暗,幾多嘆息,幾多迷茫。

  獨自站在陽台上,任夜色滌洗着憔悴的心事;憑夜霧瀰漫著翩躚的情思。

  我想着斷橋邊那傷感而纏綿的一幕幕故事。西子湖畔,陽春三月,如花美眷白娘子遭遇到可以溫暖她的男人——許仙時,一段人蛇之戀便被演繹得淋漓盡致。愛就意味着地老天荒;情就意味着海枯石爛。法海施法,雷峰塔壓,雖然磨難重重,百回千轉,最終還是造就了千年之戀的一段佳話,流傳至今。

  風,輕輕地吹過。我幻想着我就是那個長發如瀑、娥眉勝黛的姑娘。在那濛濛的江南雨下,我結着像丁香一樣的淡淡憂愁,用纖纖的十指撐着那把花紙傘,邁着淺淺的細步,孤獨地徜徉在那長長的雨巷。細雨如織,人兒如畫,我在細膩而清幽的雨中悉數着那化不開的萬腔柔情。

  夜涼深深,我理了理雜亂的思緒,收回了哀傷的眼神,向空中望去。只見一彎上玄月不知何時已懸挂在頭頂上那顆高大的白楊樹上,略顯圓潤的它正在投灑着他那穿越千古、浩淼無限的清輝。在這如洗的月光之下,在這濃密的枝丫之間,那個鳥巢愈顯清晰、靜謐。料想鳥巢里是沒有鳥的,因為我知道沒有一隻鳥願意獨棲空巢。

  人,生而孤獨。在人生的舞台上,雖然我們粉墨登場,飾演着不同的角色,甚至吟誦着不同的台詞,但是我們都是孤獨的舞者,寂寞的演員。在我們的內心深處總有別人難以觸及的情感密碼,然而這卻是最柔軟的,最真誠的。脫下戲服,洗去胭脂,我們是多麼渴望有一個人可以來破解,讀懂。

  夜,漫漫;月,融融;心,痴痴;情,長長······

  :

您正在瀏覽: 夜思
網友評論
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