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兩張借條

兩張借條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張慶軍的妻子余燕出差去了,張慶軍就把領到的工資全裝在了自己兜里。

  也難怪,自打和余燕結婚以後,張慶軍的口袋裡面從來就沒有裝過這麼多的錢,常常只有妻子給的看口袋的幾十塊錢,為此經常有同事笑話他。這回難得妻子不在家,張慶軍決定把錢全部裝在口袋裡好好顯擺顯擺,也省得同事們說自己是“氣管炎”。

  同事馬建強第一個發現了這個秘密,揶揄張慶軍說:“準是領導不在家,所以沒有上交,裝在自己口袋裡面充硬漢了!”見馬建強說准了,張慶軍臉一紅,嘴上卻不肯承認。馬建強激他說:“好好好!就算我說錯了,既然你當家,那你敢跟我去打麻將嗎?”張慶軍也知道馬建強在激他,可是自己因為囊中羞澀確也好長時間沒有打過麻將了,手早痒痒了。現在難得妻子不在家,口袋裡又有錢,何不乘機就去打一回,說不定贏倆私房錢也未可知呢!這樣想着,張慶軍就把脖子一橫,對馬建強說:“去就去,難道還怕你不成?”於是下午下班后,張慶軍就跟着馬建強去同事趙剛家打麻將去了。

  興許是好長時間沒有打麻將不會打了,也或許是手氣實在太壞了,張慶軍一下子就輸了五百塊錢。馬建強也比張慶軍好不到哪裡去,都已經輸了一千多了,全讓趙剛給“三歸一”了。捏着扁下去不少的口袋,張慶軍額頭上的冷汗直往外冒,輸了這麼多錢,妻子余燕回來自己可怎麼交差啊?

  正在張慶軍胡亂想着辦法時,馬建強也面帶難色地對他說:“把你身上的錢借點給我吧,手氣實在是太背了,幾個小時不和一把,都損失了一千多塊了,回去怎麼跟老婆大人交差啊?”張慶軍一聽就沒好氣,埋怨馬建強說:“你還好意思向我借錢啊?如果不是你,我也不會輸那麼多,我還沒有辦法向妻子交差呢!活該!”

  趙剛聽了,笑着一邊數錢一邊對兩人說:“這還不簡單啊,你們兩人各自給對方打一張借條,回去就跟老婆說對方有急事,錢被借去了。等緩過了這陣兒,下次打麻將贏了錢再補上也不遲啊!”張慶軍和馬建強一聽這主意還不錯,於是,兩人便各自寫下了一張欠條,而且還鄭重其事地簽上各自的大名交給了對方。

  幾天後,張慶軍的妻子余燕出差完了剛回到家,手一伸就問張慶軍領的工資。張慶軍急忙將剩餘的錢和馬建強打的借條呈給余燕,賠着笑臉小心翼翼地說:“錢剛領出來,就被馬建強死纏着借去了五百塊……”余燕看了看借條,也沒再多問,只是叮囑張慶軍說:“等馬建強把錢還回來後記着及時上交啊!”張慶軍抹了抹額頭上的汗水,忙不迭地說:“那是一定,那是一定的……”

  這天,張慶軍正和妻子余燕在家看電視時,馬建強的老婆焦麗萍來了,張慶軍的心就“咯噔”跳了一下。焦麗萍問余燕:“你們家慶軍沒有出什麼事情吧?”余燕納悶地說:“沒有啊,你也看到了,他好好的能出什麼事啊?”焦麗萍又問:“你們家也沒出什麼事情吧?”余燕看焦麗萍問話奇奇怪怪的,就問焦麗萍:“怎麼啦?”焦麗萍看了一眼張慶軍,欲言又止。余燕更加納悶了,就催促道:“你我又不是外人,有什麼話就直說吧。”焦麗萍這才吞吞吐吐地說:“你家慶軍打了張借條向我們家建強借了四千塊錢,我還以為你們家出了什麼事兒,所以就過來看一下!”

  聽罷焦麗萍的話,張慶軍簡直是五雷轟頂,妻子余燕更是怒不可遏,她取出張慶軍給自己的借條扔給張慶軍道:“你不是說馬建強借了你五百塊錢嗎,怎麼你反倒向人家借了四千塊錢?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借那麼多錢幹什麼用了?是不是幹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被警察抓到了交罰款?”

  “什麼,我家建強還借了你家慶軍五百塊錢?”聽見余燕的話,焦麗萍也吃驚了,她撿起地上的借條看了看,奇怪地說:“還真是我家建強打的借條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別說余燕、焦麗萍糊塗了,就連張慶軍自己也傻眼了,明明馬建強寫給他借條上的是一千塊,怎麼一下子反倒變成四千塊了?張慶軍急忙問焦麗萍:“你拿借條了嗎?給我看看。”焦麗萍從口袋裡面取出張慶軍打給馬建強的借條遞給了張慶軍,張慶軍一看,還真是四千塊,不過借條上面明顯有人為改動的痕迹。

  正在這時,電話鈴響了,張慶軍拿起電話,馬建強焦急的聲音傳了出來:“慶軍啊,我妻子在你家嗎?”聽見馬建強的聲音,張慶軍怒不可遏地說:“你馬上給我滾過來,說清楚這借條究竟是怎麼回事?”馬建強尷尬地笑了幾聲說:“哥兒們多包涵包涵啊,最近手頭實在是太緊了,我想從老婆手裡多套點兒錢出來花花,就把你寫的那張欠條上的‘1’改成‘4’,沒想到反倒弄成這樣子了……”

您正在瀏覽: 兩張借條
網友評論
兩張借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