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那些年,陪我閘大的店》

《那些年,陪我閘大的店》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記得小時候補習中心的隔壁,是一間老老舊舊的文具店,那時候我們總是很喜歡在補習前,先到文具店裡買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再去補習。

  那間老店是《長青文具》,在同一條街道上,還有萬年不倒的啊根叔叔雜貨店,和一間已經關閉的萬順商店。萬順商店賣些什麼我都快忘光了,只記得那時候花了不少零用錢在轉蛋機上。那時候萬順商店還有一個射擊的遊戲機,只要每過一關,遊戲機裡就會掉出很多的花生。小時候的我們也不理衛不衛生,拿起就吃。

  除了這兩間店之外,還有一間已經搬遷的兩塊錢便利店。小時候很流行遊戲王,爆旋陀羅和戰車這一類漫畫的周邊產品。兩塊錢便利店就是因為有售賣這些產品,所以變成了男生補習前一定要去的聖地,零食就交給女生去買好了。

  也還記得附近曾經有過漫畫店和錄像出租店,是的我經歷過錄像時代,但是印象中爸爸只租過一次錄像回來,而漫畫我是一次也沒借過,但我很愛他的八寶冰。

  在漫畫店的前面,有一個雲吞面檔口,賣面的人是娥姐。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雲吞面,直到現在也是。只是後來錄像出租店和漫畫店關了,娥姐退休換人做了,一切就不對味了。

  今天走進長青文具店,兩位老闆娘的白髮更多了,店裡的東西少了,從前的裝冰棒的雪櫃,現在換成了magnum。小孩們也不在這裡買零食了,全部都跑到7-11買冰沙了,而7-11現在的店面之前正是兩塊錢便利店啊!

  看著這場景,我明白人總會老去時代總會改變,但內心難免唏噓。

  我的童年沒有憤怒鳥,但我真的很高興我有過神奇寶貝,數碼暴龍和七龍珠這些朋友,他們讓我知道我就是我自己的英雄。我的童年沒有平板沒有手機,但是我有過你們不會再有的漫畫店,裡面漫畫書舊舊的味道,比任何香水都香。我的童年也沒有冰沙,但我買多零食的時侯,老闆娘會給我折扣,偶爾還會提醒我們多喝水。

  我真的很幸運也很感謝我的童年有過這些店鋪,他們也許不是什麽高檔的場所或者連鎖店,但是裡面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和回憶。

  有機會,真的好想再吃娥姐的雲吞面。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陪我閘大的店》
網友評論
《那些年,陪我閘大的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