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假如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夜深人靜時,總是不敢倚窗眺望外面的世界,默默一人,對着床上電腦的餘光,用一切溫暖的回憶撫平心中那抹孤寂。一個人,聽着你在我電腦中遺留的歌曲,一遍又一遍,離開之後,從未刪掉絲毫有關的痕迹,不敢隨便下載東西,害怕電腦中毒,不得不格式化,那一切就只能回到起點,我不想,一絲痕迹都不留下。

  夢裡,你依舊喚我“傻瓜”,我依舊叫你“豬頭”,我們依舊穿越在無錫的大街小巷,沒有起點,沒有終點,只因為心裡裝着一個你,哪裡都是幸福的,哪裡都可以是我的起點和終點…一不小心,你轉了個身,轉進了一個拐角里,我拚命的追趕,可是哪裡都只有一個孤獨的黑影,手裡還有你的餘溫,你卻已經放開了,我開始哭泣,身上溫暖一絲絲褪去,枕頭已濕,我又爬了起來,看着電腦上顯示的那行字“親愛的,我走了,也許我會回來,也許我永遠不會回來……”

  如果我們還能相遇某段未來,你能想象以後的場景嗎?我們兩個人帶着各自的世界相逢、走過,彼此寒暄客套,或許會有一絲關心與溫暖,我們是否還能找到當年的激情,找回彼此擁抱的溫度。

  假如有那麼一天,你決定回來,請記得提前告訴我,我不想到時我們倆人成為一種錯過,不想在你面前學着找回當初的感覺,只想珍惜每分每秒一起承載以前的感覺。我不想擁有時還在尋找,失去時依舊在尋找,你,懂嗎?

  偶然的聯繫你總是問我:“最近好嗎?有沒有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這個答案還需要我告訴你嗎?好不好在離開的那刻不是已經明了了嗎,你希望我告訴你一個怎樣的答案,還是你們都喜歡聽到虛假的謊言,如此,你們便不需內疚,肆無忌憚地往前走,頭也不回……

  假如未來的某一天,你過得不好,請及時告訴我,用文字、用語言但不要用聲音告訴我一切,我會在用我最快的速度消化你受的傷害,思考如何彌補你的傷心,毫不猶豫的回到你身邊,緊緊地握着你的手“不要再放開我的手,好嗎,你受的傷,由我來替你撫平,好嗎?一切都會過去的……”

  假如,你會相信這種假如嗎?假如,這僅僅是一種假如,假設那萬分之一的可能,充斥心中空白,不想寄予的一絲希望都被磨滅!

  假如,假如你一直過得很好,請不要告訴我過程,好嗎?我,會默默地為你祝福,為你祈禱,直到你把我忘記……

您正在瀏覽: 假如
網友評論
假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