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誰的電話

誰的電話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誰的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自從宿舍里裝上電話,我們就變成了“君子”——君子動口不動手,當然更懶得動腿,有什麼事寧可花點電話費,也不願出門走動走動。

  我們屋有個小伙兒叫李雷,暑假找了份工作,在一家網站做程序員。昨天他上班去了,有人打電話找他,我接的。我說李雷不在,對方問:“他回老家了嗎?”我說:“沒有。”對方說:“那你告訴他,我是他同學,你讓他回來給我打個電話吧,電話號碼是 菖 菖 菖 菖 菖 菖 菖 菖。”我拿筆記了下來(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那是斜對面宿舍的電話,跟我們不太熟)。

  晚上李雷回來,我跟他說了電話的事,他說大概是高中同學打來的吧,於是就按那個電話回了過去。李雷是陝西人,電話一通他就問:“請問你們這兒有陝西的嗎?”接電話的人說:“我們這兒沒有,我們對門倒是有一個,你等會兒啊,我給你喊……”馬上,就聽到樓道里大喊:“李雷,過來接電話,你老鄉!”李雷愣了一下,跟我們屋老三說:“我過去接個電話,這兒你幫我盯着,如果通了,就說我一會兒就回來。”李雷過去了,老三拿起電話。沒過幾秒鐘,裡面就傳出“喂,喂”的聲音,老三馬上說:“他出去了,你等一下啊!”然後推開門就喊:“李雷,這個電話通了,趕快回來。”李雷在那邊等了會兒,見沒反應就掛了,回屋從老三手裡接過電話,只能聽到掛斷後的“嘟嘟”聲。“奇怪!”他鬱悶地說:“怎麼都沒人接呢?”然後他拿起記號碼的紙條,再次撥通那個號碼:“你們這兒有陝西的嗎……”

  (Minyae@etang.com)

您正在瀏覽: 誰的電話
網友評論
誰的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