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腳痛醫腳

腳痛醫腳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腳後跟痛了很長時間了,這天,我決定上第一醫院看看。

  很幸運,這天坐診的是老專家趙主任。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總算輪到我了。到底是老醫生,我的病情還沒說完呢,人家已經把藥方開出來了。“下一位。”我到藥房拿了葯,一看,是阿司匹林。這葯我知道,消炎退燒的,跟我腳有什麼關係?不過,醫生的話不能不聽。我一連吃了五天,吃完了,一點沒管用。我想,可能藥力不夠。你想啊,這葯經過腸胃消化,進入血液循環,到達腳後跟,只怕沒什麼功效了。我又去開五天的葯,這回我拿到手的葯,與上次不一樣。細一看,藥名是“阿司匹林腸溶片”,我說:“護士小姐,你拿錯葯了,上次我用的是阿司匹林。”那護士小姐看了看藥方,說:“沒錯,要錯也是上次錯了。”天啊,搞了半天,我吃錯藥了!

  我氣急敗壞,大聲責問她們:“為什麼上次給錯葯了?”她們說:“你有什麼證據嗎?”我想想,真是沒什麼證據,愣了半晌說不出話來。聯想那老專家的態度,這葯也不敢吃了,我另請高明。

  我有個高中同學在二院,據說現在也是副主任醫師了。原來不準備麻煩他,現在不得不找他了。老同學一聽我腳有毛病,立即給我開了張單子,“做個CT吧。”

  也是,現在的醫生,不靠機器就不會診斷。等我拿着片子回來,他看了一眼,說骨頭沒問題,用點葯吧。

  這回開的葯是“扶他林”。拿了葯回辦公室,同事問我怎麼了,我就如實一說。同事笑笑說:“你那同學真黑,這點小毛病拍個X光片足夠了,還用做CT嗎?醫生開單子做檢查拿提成,這是公開的秘密了。”

  “好小子,賺錢賺到我頭上了!”氣得我把葯也扔了,又去三院看腳。

  三院的醫生又讓我拍個正側位片,也說骨頭沒問題,“吃藥不管用的,熱敷吧。”他給我開了幾包硫酸鎂,讓我回去泡腳。

  連着泡了十幾天,腳都快脫皮了,依然沒有效果。那天,同事又問起我的病情,順便說:“我認識一個老中醫,理療專家,要不問問他?”同事很熱情,立刻就打電話,嗯呀了幾句,對我說:“老中醫說了,叫你帶個鎚子去,一敲就好。”什麼,還有這樣治病的?但是,病急亂投醫這話真是不假。我找了個大鐵鎚,跟着同事到中醫院。

  老中醫見我拿那麼大的鎚子嚇了一跳,還以為我找他拚命呢。問明來意,他用手捏了捏我的腳說:“你這是骨質增生,回去用鎚子就敲這個痛點。”他給我做個示範,當然是敲我的腳,痛得我齜牙咧嘴。“每天一千次。”他鄭重地說道。

  什麼?一次我都受不了,還一千次!不是要我的命嗎?我拿着鎚子出來,正碰上一個小學同學,名字一時記不起來,外號卻立即從我嘴裡蹦了出來:“阿獃!”沒想到他也不含糊,一眼認出了我:“蚊子!”

  這阿獃小時候學習成績一塌糊塗,作業都是抄襲的,高中沒畢業就頂替他媽進造紙廠工作了,如今卻混得比我強多了,西裝革履,一副春風得意的樣子。我問他來醫院幹嗎。他說他現在推銷葯,醫院就是他的衣食父母。他又問我怎麼了,我說:“我這病腳,四個醫院四個醫生,給我開了四種藥方,真不知道聽誰的。”阿獃說:“甭聽他們的,他們還不如我呢。你那是肌腱炎,我這有兩盒‘英太青’,專治這病的,拿去吃吃看。”

  與阿獃分手后,我犯嘀咕了:“萬一我再吃錯了葯呢?”

您正在瀏覽: 腳痛醫腳
網友評論
腳痛醫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