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吃自助餐的境界

吃自助餐的境界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鄭重宣告:“扶牆進,扶牆出”,此乃享用自助餐之最高境界也。

  吃自助之前,提前2個小時喝水,喝到不覺得渴為止,然後再去吃自助。自助餐廳提供的所謂飲料都是為了讓你喝多了吃不下東西才提供的,2個小時的時間差不多已經可以保證你的胃部排空並吸收足夠的水分了。真的要喝免費飲料的話,一次只喝一小口,潤喉而已才好,免得這些廉價的水佔了胃部空間。

  落座之後,一定要選擇寬敞的座位,不要着急去吃小甜點啊什麼的,甜食容易迅速地感到飽肚,這樣也就吃不下東西了。開始選擇食物的時候,提前問一下服務員,餐廳提供的特色食物是什麼,然後直奔主題。吃到大概有三分飽的時候,差不多也就把費用賺回來一半了。不過要注意:少吃油膩的東西,油炸的東西也要少吃,這些都容易飽。肉類一般都是主打菜式,但是要調劑,偶爾吃一些素食來中和一下。

  當你差不多達到七分飽的時候,就要去一下洗手間。一方面之前的飲料什麼的也已經吸收得差不多了;另外一方面,趁機走動走動,可以在接下來的戰鬥中發揮更好的效果。

  再有就是選菜,千萬不要一下子取太多,吃同樣的東西會很快感到飽的,要學會少拿多吃,一方面避免被食物給膩到,另外一方面嘛,和去洗手間的道理一樣,增加“運動量”。

  當吃到十成飽的時候,也不可以就此結賬走人,一定要再去轉一圈。看看有沒有什麼小甜點啊水果啊可以拿回來享用。這些東西都不會很佔地方,吃到這個程度的時候多吃一些水果什麼的也就無所謂了。不過呢,最好是每樣只拿一個,品品味就足夠了。對於MM而言,可以在吃到九成五飽的時候開始這個步驟,不過不要吃甜點,主攻對象是各色水果,養顏啊。

  吃完水果甜點之後,你會驚訝地發現,自己的胃部似乎又有了一點空間,那是因為你剛才的運動把胃部的食物壓緊了一些。OK,趁着這個機會,去弄點湯來喝,如果沒有提供湯的話,也無所謂,看看飲料什麼的,不要可樂之類的東西,容易被無良商家兌水,找果汁喝,最好是鮮榨的,嘿嘿!

  喝完飲料啊湯啊什麼的之後,就可以收山了。恭喜你,你現在終於可以扶着牆志得意滿地走出自助餐廳了,不過……這樣做的後果是……你可能會被餐廳永久划入不受歡迎的黑名單中……

  不過沒有關係,反正自助餐廳也不少,咱們吃完這家吃下家去……

  不過咧,還有最狠的招數,實在是太惡毒了。各位看官一定要問啊……那我就說吧……

  咳咳,那就是:吃自助餐的時間一定要是中午,這是因為:1、中午的費用相對可能較低;2、中午的時間寬裕;3、中午的菜相對新鮮一些;4、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有毅力的話,可以從頭一天的晚上就開始絕食做準備,保證第二天的戰鬥力,絕對做到扶牆進!

您正在瀏覽: 吃自助餐的境界
網友評論
吃自助餐的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