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宣傳思想工作出實招重實效

宣傳思想工作出實招重實效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宣傳思想工作出實招重實效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一、明確宣傳思想工作的指導思想,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

  *宣傳思想工作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黨委的中心工作,認真服務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堅持*結穩定鼓勁和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唱響主旋律,打好主動仗,為“發展壯大*,致富職工群眾,增強戍邊實力”及實施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思想保證和輿論支持。

  二、強化理論工作,繼續把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不斷引向深入。

  今年理論工作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回顧兵*成立五十周年為主線,在全*廣大幹部職工中興起理論學習新高潮。一是抓好各級黨委中心組的學習。*各級黨委中心學習組除制定全年學習計劃外,結合不同時期工作重點制定了階段性學習計劃,進一步完善了各級黨委中心組學習制度,進一步明確了學習內容、學習方法、學習要求,保證時間,追求實效。*、*兩級中心組共組織學習近150次,平均每個中心組學習6次以上。二是組織各單位撰寫兵*成立五十周年論文。全*共收到論文51篇,其中選出優秀論文10篇報送兵*參加論文評選活動。四是結合實際,把理論學習同提高幹部隊伍整體素質、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組織社會實踐活動、研究解決改革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實際問題、促進單位經濟發展等有機結合起來,推動理論學習取得新成效。

  三、提高內外新聞宣傳水平,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一)充分發揮報刊、廣播、電視等傳媒的作用,通過開闢專欄、製作專題等方式,圍繞*黨委工作需要集中開展好幾大宣傳戰役。一是圍繞兵*成立五十年大慶,集中時段大力宣傳兵*成立五十周年、農*成立四十五周年的輝煌成就,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民族*結好、屯墾戍邊好的主旋律。同時,通過文藝演出、知識競賽、主題教育活動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各種活動,營造濃厚的氛圍;二是圍繞貫徹落實兵*“1 3”“1 8”文件精神,深入宣傳國家、兵*促進改革發展穩定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及*、*、企事業單位在改革發展中的新舉措、新成效;三是結合貫徹實施行政許可法,深入開展各項法律、法規、規章的宣傳教育活動,積極促進依法行政管理;四是結合貫徹落實黨內監督條例、紀律處分條例,深入開展“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反腐倡廉等宣傳教育活動。五是抓好戍邊維穩宣傳教育。抓好職工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的輿論引導和政策宣傳工作;加強民族*結宣傳教育和意識形態領域反分裂鬥爭的宣傳教育。

  (二)認真組織實施新聞宣傳戰線“三項學教”活動。一是舉辦“三項學教”活動培訓班,全*共60餘名宣傳幹部參加了培訓。二是採取集中和分散相結合、專題討論與自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學習。三是通過深入基層調研、公布舉報電話、發放意見表、召開座談會等方式,徵收廣大幹部職工及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寫出單位自查和個人自查材料。四是採取有效措施認真予以整改,確保實效。*將組織檢查組,對各單位學教活動進行檢查驗收。

  (三)加強典型宣傳工作力度,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一是結合兵*成立50年大慶集中宣傳我*各條戰線湧現出的弘揚兵*精神的先進典型;二是集中宣傳了我*獲自治區、兵*和*表彰的基層優秀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三是集中宣傳了我*因公殉職的原*中學紀委書記王光晶同志的典型事迹及邊境一線186*6連職工、諾亞堡哨所民兵付華的感人事迹,在幹部職工中產生了很大的反響。

  (四)加大對外宣傳工作力度,內鼓士氣,外樹形象,為*三個文明建設營造良好外部環境。一是充分發揮*中心報道組的作用,組織*新聞宣傳骨幹繼續向大報、大台、大刊進軍,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二是落實外宣工作責任。*宣傳部門與*、企事業單位簽定了《外宣工作責任書》,對落實責任較好,成績突出的單位和個人及時予以表彰獎勵。三是有針對性地特邀兵*日報社、兵*電視台及中央電視台等新聞媒體赴*採訪,特別是配合中央電視台《奠基西部》攝製組對*進行了全方位的宣傳報道,加大對外宣傳報道力度。四是健全信息網絡,堅持辦好農*《宣傳動態》,向兵*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報送等各項工作。五是嚴格執行兵*突發事件新聞管理辦法,正確把握輿論導向。

  (五)加快通訊員網絡建設,造就一支能勝任新世紀、新階段宣傳思想任務的新聞宣傳隊伍。一是在全*新聞宣傳戰線深入開展“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思想道德、職業道德等學習教育活動,提高新聞宣傳工作者的基本素質。二是加大隊伍培訓力度。積極選送基層宣傳骨幹外出培訓;今年*舉辦了為期6天的新聞、文學寫作培訓班,特邀兵*有關專家學者前來授課,全*70餘名新聞宣傳骨幹和文學愛好者參加了培訓;*新聞宣傳部門採取以干代訓方式提高基層新聞宣傳幹部工作水平。

您正在瀏覽: 宣傳思想工作出實招重實效
網友評論
宣傳思想工作出實招重實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