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假如我愛的人是他

假如我愛的人是他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愛的人是他,那麼現在坐在他旁邊收拾碗筷的人應該是我吧。今天鵬請我到他家裡吃飯,我卻突然有個這麼奇怪的想法,不禁搖了一下腦袋,覺得自己是不是傻了。

  鵬的妻子忙去了,他陪我在客廳里看電視,他看着他的妻子然後笑着說:

  我們走了,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

  嗯,知道了。

  呵呵,眼光別太高了,別太挑了,都老大不小了,該找個男朋友了。

  嗯,遇到好的一定抓住不放手,然後趕快結婚去。

  一定要找個比我好的,過得比我幸福,這樣我才不會後悔。

  我看着他的妻子,也笑着說:像你老婆一樣,像她一樣幸福的。

  除了鵬,這幾年裡我幾乎沒有在別的男生面前掉過眼淚,記得有一次請假回家,鵬送我去車站,等車的時候我說到很多關於家裡的事,說到那年夏天回家的目的,然後眼淚嘩嘩地掉着,鵬說她看到我哭的時候嚇得不知所措,所以那時候他下定決心一定要讓我過得幸福,可是這個幸福只是一湘情願的。

  鵬說喜歡我的時候同事柳清也偷偷地告訴我,說她喜歡鵬,所以我給他們創造了無數的機會。鵬說咱們去看電影吧,我一直以為電影院是個容易滋長愛情的地方,因為我相信直覺,我不愛他,我只是挺依懶他的,覺得他像個哥哥一樣。我不想去產生一些無謂的誤會,我覺得柳清去了比較合適。那天回來柳清說他們就這樣一直坐在那裡看到電影結束話都沒說上幾句,說她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鵬生日那天,柳清去了,我推說自己有事去不了。夜裡,手機響了,是鵬打來的,他說:你非得這樣嗎,你非得把我推給別人,你覺得開心是不,只要你開心就好,那可以,你站窗口那裡,我找一個給你看一下,讓你安心。我真的去窗口看了,他一手拿着電話,一手牽着一個女孩子的手,我看不清那人是誰,但她不是柳清,因為柳清回來后就一直窩上床上沒有出去。我們就這樣一直導演着她愛我,我不愛她,我愛她,她不愛我的情節,一切就像電影一樣,我以為有些愛情是電視上才有的,可是忘了電視上的愛情往往是現實的真實體現,電話掛掉了,天空依然下着小雨,我討厭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天氣讓人容易感傷。

  第二天柳清跑來告訴我說鵬沒有來上班,聽他同宿舍的人說昨晚他回去后一個人呆陽台上又喝了好多酒,可能生病了。我沒敢去看他,誰也不知道我就是罪魁禍首。

  那段時間裡我們很少見面,即便在同一公司同一部門裡上班,來來往往看到了連句問候也沒有,從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就這樣成了陌路人,有時候我常常覺得難過,不為自己,我能感受到,鵬常常站在很遠的地方看着我,而我卻視而不見,我甚至想過惹不起該躲得起吧。

  這個城市太忙了,常常遺忘了一些東西,比如季節的更換,我就一直以為南方是沒有春天的綠色和秋天的落葉的。總是過了煩悶的夏天就到了陰冷的冬天。然後我常在夏天裡坐着公交車環繞着這個城市的街頭尋找似乎相識的記憶,在陰冷漂着小雨的冬天站在十字路口徘徊,我不知道有些生活是否能像電影一樣可以重複播放,我就曾經有過瞬間的感覺,在某個時間段里似乎被倒回去了一小節,然後播放某一時間段的情節,左手是過去右手是將來。

  我不會去過問關於鵬的任何事情,這樣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冬天很漫長,可是終究和我的青春一樣,逃脫不了白天和黑夜的輪換。另一個夏天到了,柳清灰溜溜地跑來告訴我說鵬正在發喜糖呢,我挺意外的,沒過多久他就站在了我的面前,我笑着問她女朋友是那裡的,哪天帶過來讓我看看,問他啥時候結婚,鵬說快了,日子都訂好了這個年底就結。

  我吃了他的喜糖,覺得心裡輕鬆了許多,愛情或許是可以轉移的。此後我們像以前一樣沒事聊聊天,開開玩笑,只是感覺不一樣了,他說他願意把我當妹妹一樣看待。

  我知道人的感情都是脆弱的,在不同的時候也許會放棄理智而選擇固執,偶爾他會發信息給我說他有時候挺後悔現在的選擇,說我一直是他心裡的痛。看到這樣的信息總是讓人難過的,我常常對他說,即便是我也希望找一個真心愛自己的人,一段感情過去了那就勇敢放棄,一定要珍惜現在擁有的。然後他會說好。

  冬天很快就到了,鵬的婚禮是在家裡舉行的,早早就提前請我們喝了喜酒,結婚那天他給我打了電話說他開心着,問我為什麼不祝福他們,說我也一樣高興吧,因為他結婚了。我只是隔着電話笑了笑,聽得出來他喝灑了,而且喝得不少。

  我們依然如往常一樣說自己很忙,只是偶爾依然會被這個男孩感動着。他會隔一段時間給我發個信息告訴我說好久沒有找我聊天了,然後笑嘻嘻地說挺想我這個妹妹的,我們幾乎天天見面,只是中間永遠隔着密不透風的牆。偶爾他自己下廚房做好吃的就會打電話給我讓過去一起分享,他是我認識的男孩當中難得的一位,很會關心、體貼人,有時候我實在過意不去然後找借口說有事去不了,他就會將好吃的裝在飯盒裡送到我的宿舍,他跟所有的人說我是他在這裡認識的最好的女孩子,包括他的妻子,他的父母。

  他現在過得挺幸福的,他和妻子也是因為相愛才會結婚的,我看過他們的結婚照,想過自己以後也會有這麼幸福的記憶。今天可能是我在這裡最後一次吃鵬做的菜了,明天他和他和妻子要離開這裡,去另一個地方開始他們全新的生活,再也不回來了。

  我錯過了許多愛情,偶爾理不清了也會玩一些小女生愛玩的遊戲,算一下那個男生會是我這輩子里難以忘懷的人,鵬就是其中的一個。假如我愛的人是他,那麼明天我就會和他搬着我們幸福的窩去尋找未來,但是不是,我只是打心眼裡感謝這個男孩,感謝他曾經給我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愛的人是他
網友評論
假如我愛的人是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