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父與子

父與子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子很小的時候,母就死了。

  子上小學時,問父:母咋死的?父答:病死的。

  子上中學時,從別人那裡知道了母的死因,子恨父,是父害死了母。

  父好賭,那年的一天夜裡,父把身上所有的錢輸光后,還不服氣,幾個光棍賭友看着不願離去的父,勸父說:賭你漂亮的老婆吧?父眼睛瞪得通紅,最後還是經不住勸說,父再賭又輸。幾個光棍賭友闖入父的家中要母,母明白情況后,假裝去開門,自己卻吊在了粱上。

  子不再理父。

  子在學校吃住不願回家,偶爾回去就到母墳上哭,一哭就是一天!

  子高考落榜后,和鄰村一女孩相戀結了婚。

  子妻像母,漂亮賢惠,知書達理。

  父知趣,在村西梨樹地里搭了一個棚,從此不再回那個屬於子的家。

  子妻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后,說,已經是過去的事了,讓子想開些,去看看父。子怒道:別煩我!子妻見狀,不再說話,徑直去了棚子。

  子妻回來后告訴子:父好像病了,要不請醫生給瞧瞧?子連頭都沒抬。

  一天,子妻從棚子回來,哭着求子說,父快不行了,讓子一定去父那裡。子想好歹是自己的父親,就點了點頭。父蜷縮在矮小的床上,渾身顫抖着,父的確老了,頭髮都白完了,顴骨高高突起,又密又麻的皺紋縱橫交錯地爬滿只剩下一張皮的臉。看到子進來,父吃力地伸出一隻手,示意子到跟前來,我不是你爹!聲音像從地下傳來,那年你娘死後,你爹就嚇跑了……我看你哭的可憐就……就抱走你……拉扯了你……

  爹!子猛地跪倒在床前,雙手捧住父的頭,淚蓄滿了父深陷的眼窩,父的手抬了幾下終於搭在子的頭上,我不配做你的爹呀!我就是那幾個光棍賭友中的一個!父的手從子的頭上突然垂下來。

  爹!爹!子邊哭邊用手合上了父的眼。

  子把父和母合葬在一起,合葬的那天,子跪在父母墳前,三天三夜。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
網友評論
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