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中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王福利

  單身漢老張病了。

  寒風凜冽,大地凍得鐵般堅實。風吹進破舊的窯房,冷得老張直打哆嗦。老張已一天沒吃東西了,起不了炕,象等死神一樣。他嘆息着:“完了,沒人來看望了,唉,都怪自己沒兒女,要是有一個也許不會如此。老漢絕望了。

  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這天午後,老漢聽到一陣細碎的腳步聲,“是誰呢?”老漢納悶了。

  隨着腳步聲進來三個中年婦女,手裡各提個兜,裡面鼓鼓囊囊的,老張微睜兩眼一看,原是村裡張嬸、李嫂、五妗,他們嘻笑着站在老張面前。

  張嬸開口了,“他大爺,我們聽說您病了,特來看望您了━”說完,三人把熱氣騰騰的飯菜放在了老張旁邊,她們有的生火,有的掃地,忙得不可開交。

  吃着香噴噴的飯菜,老張的眼睛濕潤了,心裡有千言萬語,但怎麼也說不出來,只是一個勁地“謝謝━謝謝”!

  “不用謝,━”“後面還有一群人哩,他們也是來看望您的”。“啊━”老張渾身一熱,病也似乎好了許多。

  這時,已聽到院內響起了腳步聲,李嫂、張嬸、王妗迎了出去,老張也下了炕……

您正在瀏覽: 病中
網友評論
病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