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村有“神人”高半仙(上接2版)

村有“神人”高半仙(上接2版)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上接2版) 所以,當王所長接他到鎮餐館里吃完大餐之後,他便打着飽嗝,神秘兮兮地對王所長說:“王所長,蒙受你如此盛情款待,我高半仙自然要傾盡全力為所長效勞,只是,我想請問一下,王所長想讓家父埋在‘上上地’,還是‘中上地’呢?”

  這王所長對高半仙的那文縐縐的“專業術語”弄不明白,就問道:“這些都有什麼區別呢?”

  高半仙就說了:“區別可大着呢!這風水中的‘中上地’一般只保下輩人官職平穩、一帆風順;這‘上上地’就不一樣了,可保下輩人官職步步高升,青雲直上,封侯封王!”

  王所長聽罷沉吟了片刻說道:“只怕我處窮鄉僻壤風水薄,像這種‘上上地’的風水寶地難以尋得吧?”

  高半仙又說了:“這些所長就有所不知了,我通過幾年的觀察,這附近就有一穴‘上上龍地’,如果有人得到,那將會出現指點江山的曠世奇才!此乃天機,不可輕易泄露;否則,對看風水的人將會有大損,所以嘛……”

  王所長聽出高半仙的意思了,他問道:“直說吧,你究竟想要多少錢?”高半仙不語,只是伸出了三個指頭晃了晃,王所長馬上拿了三萬元錢交到他手上。

  沒費吹灰之力竟收受了巨額錢財,高半仙差點高興死了。目的達到后,為了唬住王所長,高半仙特意將王所長老爹的墓地選在了河邊處的龍山對面。

  出棺那天,天氣剛好是陰沉沉的,等到棺材落入深坑之後,高半仙讓人先不慌填土,他自己拿出羅盤放在地上,對準河對面處的龍山不停地擺弄着。為了給王所長一個滿意的交代,他拉着王所長說,他選擇這個位置,正好對準了對面的龍山,所以下葬的時候,最好能見到雨點;如果能見到雨點,則說明是真龍現身,這塊風水寶地也就自然生成了。

  高半仙的話音剛落,天上忽然出現了一塊奇特的烏雲,這烏雲似乎在漸漸向河面處靠近。伴着一陣微風吹過,人們似乎感覺到有絲絲涼意。

  快要下雨了!真是天助我也!高半仙心中一陣狂喜。他一面將羅盤的指針對準烏雲處,一面對身邊的人們大聲說道:“快看,快看,這龍就要現身了,它已經被我鎖定了方位!”

  雖然人們平時對高半仙說過的話半信半疑,但眼前天氣的突然變化,卻不得不叫人們相信,這王所長更是伸長脖子往河對面處觀看,還暗自佩服高半仙真有本事,慶幸這錢花得值!

  也就在高半仙神氣活現地正準備通知往深坑裡填土的時候,對面龍山附近的河水突然嘩嘩爆響,似狂風大作,又震耳欲聾;緊接着,又是一陣刺耳的響聲,人們突然發現河水裡有一根黑色的水柱從河面蜿蜒盤旋升起,直插雲層。

  參加葬禮的人們哪見過這陣勢呀,有人便驚呼一聲:“真龍出現了!”

  驚恐萬狀的高半仙見狀,嚇得丟下羅盤拔腿就跑,卻不料被腳下的石頭一絆,一跟頭摔下了土坑,又剛好撞在了王所長老爹的棺材蓋上,一命嗚呼了。

  這一來,村民們都開始傳說高半仙看到了真正的風水寶地,遭到了報應。

  兩天後,在當地報紙上刊出的一條新聞,終於為疑惑的村民們解開了謎底:

  ×年×月×日上午8時30分,在×鄉龍山附近的河面上,突然出現了龍捲風的壯觀景象,一村民以為是真龍出現,因驚嚇過度猝然死亡……

您正在瀏覽: 村有“神人”高半仙(上接2版)
網友評論
村有“神人”高半仙(上接2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