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梁山一條街

梁山一條街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話說黑旋風李逵和浪子燕青打擂歸來,走到半道,李逵老是悶悶不樂,燕青說:“李大哥,你怎麼不高興了?”

  李逵說:“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私自下山的,就是有了功,回山也少不了挨大哥的罰,弄不好,他那黑臉一掛,我的腦袋都保不住。”燕青笑着說:“那好辦,我先上山,給你向大哥求個情,你先到這前面的壽張縣逛逛,等大哥一消氣,我就來找你回山。”

  李逵一想這也是個好主意,二人又商量了一會兒,就由燕青先回山,自己先到壽張縣城逛兩天。臨分手,燕青又告誡說:“這幾天在壽張縣你千萬別再惹事,我一定快去快回。”

  燕青走了,李逵也高興了,甩開大步,直奔壽張縣城而去。到了縣城,正是晌午時分,城裡竟然出奇的熱鬧,大街兩邊張燈結綵,好像是什麼重大節日。更讓李逵驚奇的是滿大街的行人,有很多都和自己打扮的差不多,連鬍子都一樣,有的還腰插兩把板斧,李逵越看越奇怪,正在納悶,前面傳來震耳的鞭炮聲,有人高叫:“快去看呀,梁山泊總公司剪綵啦!”

  梁山泊總公司?李逵更摸不着頭腦了,自己在梁山泊,大哥大事小事也不瞞他,沒聽說過梁山泊在壽張縣辦公司呀?李逵索性隨着人流直奔鞭炮響的地方而去。來到一條街上,眼前出現了一座高大的牌坊門,門上披紅挂彩,上面有一個金字招牌,大書“梁山一條街”,主會場就設在這裡。只見眾人眾星捧月擁着一位頭戴烏紗的縣太爺,縣太爺正在那裡發表講話,講的意思就是這條街是在朝廷和梁山泊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李逵一聽,火從心頭起,這分明是盜用梁山泊的名義開的,剛要抽斧上去砍殺,猛想起燕青臨別時告誡的話語,只好暫壓火氣,轉念一想,我何不到這“梁山一條街”上看看,看這個一條街到底乾的什麼名堂。

  李逵走進這一條街,只見這裡好不繁華,兩旁高樓林立,商家店鋪一家接一家,而且店名全都與梁山泊有關,“孫二娘大酒店”、“朱貴牛肉湯”、“楊志刀行”、“潘金蓮美容廳”、“王婆婚姻介紹所”,還有一所學校,上面大書“行者武校”,李逵走着看着,又好氣又好笑,快到這條街的盡頭時,竟有一家“黑旋風板斧專賣店”,上面還有形象代言人的畫像,李逵一看,差點氣閉過去,正是自己的照片。黑旋風怒氣沖沖闖進店鋪,抽出板斧,兩邊一揮,將那牆上掛的板斧全砍變了形,又一揮,將老闆的櫃檯砸了個稀巴爛。老闆一愣,繼而大驚失色,連滾帶爬跑到門外大呼:“不得了啦!真李逵來了!”

  這一喊不打緊,只見街道兩邊的商鋪關門的關門,閉戶的閉戶,大街上的人也紛紛逃散,李逵當胸抓住那老闆,厲聲大叫:“奶奶的,你還有什麼話說,敢假冒你黑爺爺!”

  老闆渾身篩糠:“黑爺爺,都怪我有眼無珠,您大人有大量,您看我這做點小生意也不容易,您就饒了我這一回吧?”

  李逵說:“俺憑什麼饒你,你把爺爺的名聲敗壞盡了!”

  老闆拉着哭腔說:“黑爺爺呀,我這點小買賣算什麼呀,這壽張縣冒充梁山泊的生意也不是我一家,而且那些大公司大買賣多的是呀!”

  李逵一聽也有道理,看看這斧頭專賣店的樣子,比起那“孫二娘大酒店”、“楊志刀行”、“行者武校”都小得多,這要徹底清查,必須到縣衙去。想到此就對那老闆說:“俺今天就留下你一條命,你得給俺馬上關門,以後再也不許賣冒充俺的板斧了!聽見沒有?”那老闆哪敢不應。

  黑旋風李逵打聽到縣衙的地址,甩開大步直奔縣衙。此時那縣太爺剛剛剪綵回來,收了好些個大大的紅包,準備放下紅包,就到“孫二娘大酒店”吃飯,可就在這時,下人來報,梁山泊黑旋風李逵來了。縣官忙叫人請進大堂,自己也快步趕來,只見那李逵站在大堂之上,眉毛倒豎,豹眼圓睜,一手一把車輪板斧,見到縣官,怒聲罵道:“狗官!你坐鎮壽張縣,這滿街都是假冒梁山泊旗號經營的商鋪你為什麼不管?還親自去為他們剪綵祝賀,你就不怕梁山兄弟下山要你的狗命?”

  縣太爺忙說:“李爺爺呀,你熄熄火,消消氣,容俺慢慢和你說。”縣太爺將李逵扶到大堂正中坐下,有人搬來一把椅子,那縣官就坐在李逵的對面,一臉苦相說:“李爺爺呀,本官也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可有什麼辦法呢?現在梁山好漢都是我們這裡老百姓的超級偶像,不管啥買賣,沾上梁山就好使。我縣有一家酒廠,過去一瓶酒也賣不掉,現在酒廠打出梁山泊家酒,又把‘行者武松醉打蔣門神’做廣告,現在你瞧瞧,人家酒廠都用上專用鐵道線了,就那酒還不夠賣。還有這滿街的店鋪,不沾梁山泊的光,大家都得關門,都關門了,我拿什麼給你們梁山呀?”

  一席話真把李逵講得無話可說了,縣太爺見李逵慢慢消了氣,就說:“梁山也不是不來查,也來查,每個月都來,這也形成規律了,可只要檢查組要來,神行太保就把消息送來了,要我們大力做好迎接大檢查工作,所以,只要梁山檢查組一到,我們大街上早就改頭換面了。檢查組到來,我們先在‘孫二娘大酒店’安排幾桌,吃過喝過,‘一丈青桑拿中心’洗洗泡泡,然後再去‘潘金蓮美髮中心’給各位鬆鬆筋骨,臨走再塞點紅包就齊了。”

  李逵罵道:“他們這樣做不是把俺們梁山的臉丟盡了!今後俺們還怎麼為老百姓替天行道?你說,誰是檢查組組長?”

  縣太爺苦笑道:“李爺爺,那可都是你們梁山兄弟,我告訴了你,你可別說是我告的狀,那組長可是矮腳虎王英,和宋大王是親戚。”

  李逵火了:“他和宋大哥是哪門的親戚?俺可是宋大哥的生死兄弟!要是讓我早知道,我非一板斧砍了他!”

  縣太爺笑笑說:“那是過去,現在矮腳虎是宋大王的妹婿,也就是說,宋大王是人家的小舅子,要是沒有這層關係,三十六員天罡星哪個不能當,能輪到他矮腳虎嗎?”

  李逵越想越生氣,打算現在就回山,一是要向宋江問個清楚,再找戴宗和王英算賬,縣太爺一聽忙說:“李爺爺呀,你哪知道,現在假冒你的何止二三十人,二百三百也不止呀,大街上你也看到了,沒法統計呀,你一個人絕然鬥不過他們。聽我良言,明早你換了裝束,剃了鬍子,把斧頭藏起來,我讓衙役們抬上一頂轎子,你在裡面千萬不要出聲,悄悄地上山。”

  李逵聽了這話,心裡也不禁虛了起來。縣太爺見李逵不做聲了,就站起來高聲吩咐:“來人啊!在‘孫二娘大酒店’安排一桌酒菜,在‘一枝花賓館’準備房間,去‘林娘子夜總會’要個包廂,讓‘行者武校’的苟校長,‘安道全性病專科門診’的楊主任,‘吳用律師事務所’的呂律師,還有‘時遷經貿公司’的馬經理,‘黑旋風酒廠’的牛廠長都去做陪,對了,讓‘潘金蓮美容廳’送幾個小姐過去……”

您正在瀏覽: 梁山一條街
網友評論
梁山一條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