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丐幫復興大會

丐幫復興大會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丐幫復興大會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復興之路

  千百年來,丐幫從來都是江湖上的第一大幫。然而斗轉星移時光飛逝,到了如今的2006年丐幫已是今不如昔了,其內部也是矛盾重重紛爭四起。作為丐幫新當選的第138任幫主,我意氣風發躊躇滿志,發誓一定要將現在這個千瘡百孔外強中乾的丐幫再次恢復到當年的“洪峰盛世”(洪七公、喬峰),讓丐幫重新成為江湖上不論會員、地盤及資產都最多的幫派。

  於是我發布了上任以來的第一號“叫花令”,決定開一個丐幫復興大會,請各分部的壇主、舵主及VIP會員前來總壇共商復興大事。因幫中資金困難,我只好將此次會議的指定接待地點選在了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旁邊一條衚衕里的路邊小店。會議開始一小時后,南沙分舵的舵主才姍姍來遲。究其原因也是情有可原,其封地地處祖國最南端的南沙群島。他在接到我通過短信發出的“叫花令”后,因當地交通不便加之沒有路費只好先游泳到海南島,然後再一路乞討進京參加會議。

  大會上,大家討論得異常激烈,甚至有些情緒激動的對立者當場PK。其中的根本矛盾也就是本幫由來已久的污衣派與凈衣派之爭。污衣派指責凈衣派自恃是幫中的精英分子,而卻只知享樂不去乞討,對本幫毫無貢獻,是本幫的蛀蟲。凈衣派則怒斥污衣派不經詳細審查就胡亂招收新小弟,以至於許多新會員素質低下,經常對路人進行強行乞討。甚至打着本幫的旗號四處販賣孤殘兒童,將他們當作賺錢的工具。凈衣派認為污衣派的所作所為嚴重違反了幫規,造成丐幫在社會上的評價跌入低谷,人民群眾對我們的可信度和憐憫指數都降到了本幫開派以來的最低值。的確,他們兩派之間相互揭露的問題確實存在,為了本幫的復興大業,看來首先還得緩和他們之間的矛盾,才能使得本幫上下一團和氣共謀大業。

  我思索片刻,當場出台了2006年“丐”字一號幫主令,其中明確了這兩派的主要任務和具體職責。作為本幫根本的大多數污衣派成員,其主要職責就是乞討。當然,我在幫主令中對有關他們乞討方面做了細緻的規定,勒令他們以後一定要在政府部門規劃的專屬乞討區域內文明行乞。在招收有志參加本幫的新小弟時,必須嚴格按照幫規標準進行職業道德考試及政治審核,並對本幫現有會員進行徹底清查,將那些流竄犯、詐騙犯等立即清理出去,符合幫規要求的則發給乞討資格證,從業人員必須做到持證上崗。

  而作為精英階層的凈衣派,我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他們的工作主要是負責管理和對丐幫文化的收集、整理及開發利用,以研究出除乞討以外各種與本幫有關的新興產業,從根本上使本幫的資本能夠迅速積累起來。為了活躍思維打開大家的思路,我作為幫主提出了幾點合理化建議:

  1.學習以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為榜樣的信息產業,成立“中國丐通”。當然,我們這個公司不需要任何投資,完全是利用本幫會員眾多且遍布祖國各地的人力資源優勢,為社會各界提供查找失蹤親友,尋訪初戀情人,跟蹤花心配偶等價廉物美的尋人服務。

  2.抓住時下影視劇中武俠風、歷史劇盛行的大好時機,成立“華夏丐影集團”。以集團為依託,充分挖掘和利用我丐幫悠久的歷史文化資源,大打丐幫名人這張牌。擬拍攝長篇電視連續劇《丐幫歷代幫主傳奇》,讓有關本幫歷代俠義之士的影視劇充斥熒屏,直接提高本幫在社會上的威望。

  3.涉足餐飲業,成立“叫花快餐聯盟”。以洪七公前輩最為鍾愛的“叫花雞”為主打,推出數千年來我丐幫弟子所研發出來的各種美食。徹底扭轉麥當勞、肯德基等洋快餐對中國的壟斷,讓丐幫美食成為華夏飲食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在我的啟發下,大家踴躍發言積極獻策,都提出了不少很有創新思維並且非常具有可行性的建議。其中有的提出建一座丐幫歷史博物館,將當年洪七公、喬峰、黃蓉等本幫歷代幫主及被譽為本幫三大聖物的打狗棒及其棒法和降龍十八掌拳譜陳列其中,以供遊人觀賞;有的建議以正宗丐幫武學為名廣開武校,招收尚武的青少年,將本幫武學發揚光大;還有的希望開設一個丐幫服飾連鎖店,讓渾身洞洞的乞丐裝成為時尚前沿的流行服飾……

  看着大家為了丐幫的復興大業都在出點子想辦法,這更加堅定了我重振丐幫昔日雄風的信心。正當我憧憬着不久之後的丐幫盛世時,突然感覺腳背上一陣熱乎。媽的,誰敢打擾本幫主開會!我睜開雙眼,好傢夥,一隻流浪狗竟然在我腳邊尿尿。不但如此,這狗畜生還將我攢了一個禮拜好不容易才買到,只吃了一半準備夜晚消夜的叫花雞給叼走了。我操起身邊的一根木棒就追,“奶奶的,留下俺的雞,俺就留你一條狗命,要不然讓你嘗嘗本幫主的打狗棒法……”  

您正在瀏覽: 丐幫復興大會
網友評論
丐幫復興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