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復興之路

  中國夢,伴隨我前行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俞家小學三年級 郭幸建

  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後,我有很多感慨。

  復興中華,不需要驚天動地的事迹,不需要裝模作樣的“表演”,只需要我們從自己做起,持之以恆地付出,只需要用點點滴滴的行動就能做到。比如書中所寫的,瘦弱的女孩邱小二,每天接送患有小兒麻痹症的同學趙夢雅上學。邱小二天天背着夢雅上學、回家,時間一晃就是五年。這種持之以恆的行動和精神,真令人感動。我要向她學習,也為同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借鉛筆給同學,給學習落後的同學輔導作業,給家庭困難的同學捐款……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不光需要愛心,更要有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刻苦鑽研,爭取早日成才,奉獻社會,服務人民,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貢獻。這並不是一句空話。作為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我要努力學好各門基礎知識,鑽研自己感興趣的知識,即使成不了朱光亞、蘇步青、郎朗那樣的人才,也要成為祖國宏偉“城堡”上的一塊有用之磚。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還有很多可以做。孝敬父母、熱愛生活、低碳環保……都是我們可以做到,可以為之做出貢獻的事。我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把“復興中華”銘記於心,落實在行動上!

  指導老師 朱鄭匯

您正在瀏覽: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網友評論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