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復興之路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今天媽媽給我一本名叫《復興中華,從我做起》的書,讓我看看。

  回到房間后,我翻開了書,開始試讀起來。從書里一個個的小故事裡,我漸漸了解到,在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悠久的歷史中,不僅創造了許許多多的燦爛文化,而且還發明了數之不盡的科學技術,指南針、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這四樣東西都是我們中華名族最早發明的,在世界上被稱作偉大的四大發明。這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值得驕傲的。

  這本書里還講到了我們中華名族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在五千年多年的發展歷史中,我們名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名族精神,在我們國家危難的時候,更加體現出“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精神,在歷史上,那些偉大的古人如屈原、文天祥、岳飛等都留下了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愛國詩篇,有些我們在語文課上還學過呢!

  愛國是一種信仰,是一種力量,是一個源泉。打開歷史的長卷,因為愛國,岳飛背刻“精忠報國”;因為愛國吉鴻昌“恨不抗日死”;也因為愛國,周總理每天只有兩小時睡眠。再翻開新中國的創業史,我們又看見了新中國的英雄。有錢三強、鄧稼先、楊振寧等學識淵博的科學家。有焦裕祿、任長霞、楊利偉等兢兢業業的軍人幹部。更有王進喜、徐虎、李素麗等艱苦奮鬥的普通勞動者。他們在各行各業的戰線上,釋放着自己全部的光和熱,這就是愛國。

  我們要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們從小就要樹立遠大的理想,那就是報效祖國,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為振興中華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金源小學  六年四班

  孟雯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