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挂面鏡子驅驅邪

挂面鏡子驅驅邪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老王和老張都住在二樓,是一個單元的門對門。最近正為在門頭掛鏡子的事,搞得不舒心。

  老王家今年一開年,倒霉事就一起接一起。先是老娘大年初一出門就摔傷,接着是老婆下了崗,後來兒子吹了對象,自己經商上了當。老王就發牢騷說:“真他媽的邪了!”他老婆接上說:“我看是邪了。”老王就問:“你說邪在哪裡?”老婆說:“邪在對門。”

  老王老婆的話是有根據的。去年底,對門老張的父親在屋裡突然死了。老張把父親送火葬場火化后,第二天就進了老王家,送買骨灰盒的錢。因為骨灰盒是老張請老王在火葬場幫忙時代買的。為這事,老王老婆當時就不高興。她老家鄉下有個風俗,家裡剛死了人,是不能去別人家串門的。老王老婆就認定,是老張把邪氣帶進家裡來了。老王經老婆這麼一提醒,頓時恍然大悟。於是夫妻倆就商定,要在門頭挂面鏡子,驅驅邪。

  第二天,老張一出門,就覺得一道白光直晃眼睛,抬頭一看,老王家的門頭上掛着一面鏡子。心裡就想,我家老頭才死不久,你就在門頭掛一面鏡子,什麼意思!這時老王正好出門,老張就指着鏡子問:“老王,你這是幹啥呢?”

  老王嘿嘿說:“驅驅邪唄。”老張不高興了:“驅邪?可你家的鏡子照的是我家門。”老王不冷不熱道:“我把鏡子掛在自己家的門頭上,它要照哪裡我有什麼辦法。”說罷就走了,老張氣得說不出話來。

  老張晚上下班回來,一看到那面鏡子,心裡就堵得慌。進門就跟老婆說起這事。老婆說:“他能掛你就不能掛?明天我們掛個大的,就用咱閨女用的那面鏡子。”

  老王見老張也掛了一面鏡子,而且比自家的還大,知道是跟自己較上勁了。心裡不服氣,老王就立即採取應對措施。他跑到玻璃器皿商店,定做了一個面盆大的凹凸鏡,掛到自家的門頭上。老張出門一見,老王家換了這麼大一面鏡子,把自己照得人不人鬼不鬼的,這不就是罵我是邪惡、是魔鬼嗎?一氣之下,也去定做了一個更大的凹凸鏡,掛到自家的門頭上。

  老王也想再去做個更大的,可老張家的鏡子大得頂上了天棚,再怎麼做,也無法超過了。這下可把老王難住了,一連幾天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

  正在這時,老王的老婆生病了。他顧不得換鏡子的事,只好帶着老婆去看病。去了幾家醫院,也沒有查出原因。晚上,老婆對老王說:“不瞧了。肯定是對面那個大鏡子照的。”老王問:“你說怎麼辦?”老婆說:“你到大院門口,找那個看相的老頭問問,沒準他有辦法。”老王一想,對呀!那個看相的老頭,既會看相,還會看風水,預測未來,驅邪避害,准得很。

  老王次日上午就去了他家。看相老頭是從不在外面擺攤的,都是別人慕名去家裡找他。老王把來意跟他一說,看相老頭就把頭搖得跟撥浪鼓一樣,說這事他早不幹了。老王賠着笑臉,好話說了一大堆,死求硬磨,老頭才勉強同意去看一看。

  來到老王家門口,老頭對着兩家門頭上掛着的鏡子左看右看,看了半天,才自言自語地說:“相互沖犯,相互沖犯。”老王不明白,就問:“你看出了什麼問題?”老頭說:“相互沖犯啦!就是你的鏡子掛的不是地方。你瞧,你的鏡子掛在這裡照過去,他的鏡子掛在那裡又照過來,這樣照來照去,永無寧日!”老王道:“那您的意思是?”

  老頭道:“把你門頭上的鏡子取下來,換一面更大一點的鏡子,要平光的,就像你家穿衣柜上那面大鏡子一樣。鏡子做好后,把它掛到正對樓梯口的這面橫堵牆上,要與人體一般高。”老王直點頭:“是不是這樣就行了?”

  老頭道:“還不行。每天早上你出門的時候,首先要對着鏡子照一照,笑三笑。然後見到的第一個人也要點點頭,笑一笑,即使遇到仇人也不能免。要笑得真,不能假,一假就不誠,不誠則不靈。”老王道:“這些我都能做到。”

  老頭道:“只要你照我說的去做,我保你家逢凶化吉,遇難呈祥。你老婆的病也會很快就好的。一個月後還將有大喜臨門。”老王眼裡放出光來:“真的?”老頭肯定道:“錯不了。如果沒有大喜,你就在30天後,也就是6月28號下午5點零8分去找我,我會告訴你一個辦法。”

  老王萬分感謝地把看相老頭送走了,接下來就按老頭的囑咐,把自家門頭上的鏡子摘下來了。然後又回屋裡,找了一根皮尺,把穿衣柜上的那面鏡子的尺寸量了下來。當天就去商店把鏡子做了回來,掛到那面橫堵牆上。

  這天早上要出門了,老王事先就把老頭的話想了好幾遍,才把門打開,走到鏡子跟前,照了一照,然後又笑了三笑。老王覺得這鏡子照出的自己,跟平常沒有什麼兩樣,只是自己一笑,還挺親切、挺耐看。

  正要轉身離去,老張家的門開了,老張走了出來。老王想起看相老頭講過的話,就沖老張點點頭,笑了一笑。老張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也朝他點了點頭。

  這之後,老王每天都按照看相老頭的交代,重複着那些必做的動作。作為回應,剛開始,老張沖老王只點頭不笑,後來又點頭又笑,再後來兩人還說起話來了。也不知是哪一天,老王發現老張家門頭掛的鏡子也不見了。

  這天,老王做成了一筆大生意,心裡挺高興。回家一看老婆也從醫院裡回來了,正在屋裡做飯。這一段時間,自己生意挺忙,老婆是兒子找人送到一家大醫院去的,一直沒顧得去看。本準備明天就去的,哪知老婆已經回來了。

  老王問:“你病好啦?”老婆也挺高興:“好了,全好了。還是人家大醫院水平高。到那一看,人家說,這病好治。把葯一開,吃了立馬見效果。”老王說:“那咱得好好感謝人家醫生。”老婆說:“醫生是兒子找的,說是他好朋友的爸爸。我說要謝謝人家,他說不用,不用。”

  老王自從把鏡子一換,每天就笑了那麼幾笑,這好事就跟着來了,心想:這個看相的老頭真神了!於是更加虔誠地按照老頭的話做着那些動作。

  轉眼一個月過去了。老王惦記着看相老頭說過的“大喜臨門”的話,覺得這一個月雖然有不少喜事,但都稱不上“大喜”。於是就按照老頭說過的話,6月28號下午5點零8分,準時來到老頭家。看相老頭一見到他,就說:“大喜來了!晚上8點鐘,你和你老婆一起去‘和平’公園,在第三個涼亭的石桌前坐好等候,將有貴人駕臨。千萬別遲到!”

  老王夫妻倆回到家裡,就趕緊做飯、吃飯,梳洗打扮,換上一身新衣服,就出了門。8點準時,來到“和平”公園第三個涼亭的石桌前坐下了。不一會兒,就見前邊影影綽綽走來兩個人,估計是“貴人”到了,夫妻倆都站起來準備迎接。

  等那兩個人走到跟前,老王兩口子才認出是老張兩口子。老張兩口子也是穿得整整齊齊的,像是要參加什麼重要活動似的。兩家一見面,都有些疑惑,但也不好開口問。老王兩口子就招呼老張兩口子坐下來歇歇。

  老張兩口子就在石桌對面的石凳上坐了下來。他們說了一會兒閑話,老張就面對老王老婆問道:“嫂子從醫院回來后,身體恢復得可還好?”老王老婆不說話,盯着老張的眼睛看,半天才開口:“老張,在醫院給我治病的那個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的醫生就是你吧?怪不得我覺得那雙眼睛這麼熟呢!”

  老張笑道:“當時我怕你知道是我,有想法,就沒有告訴你。”老王老婆笑呵呵地說:“感謝還來不急呢,還能有什麼想法!”老王接著說:“改天,我們兩口請你們兩口吃飯!”

  “不用你們請,我們倆請你們4位老人。”說話中,從一旁鑽出一對青年男女。老王老張兩口一看,嘿!是他們兩家的兒女。

  原來,這一對青年男女早就戀愛了,因為兩家鬧矛盾,都不敢告訴父母。後來就商量如何幫助他們化仇為友。那天晚上,老王和老婆商量要請看相老頭想辦法,老王兒子聽到后,就溜出來找到老張的女兒。於是兩人就想出一個辦法,將計就計,幫兩家和好。接着,他們又連夜去找看相老頭,請他從中幫忙。看相老頭一聽,樂得哈哈大笑,很痛快地答應了。

  到這時,老王兩口才清醒過來:“原來貴人是你們兩口子啊!”

  老張兩口子說:“以我們看來,‘貴人’應該是這兩個‘小東西’!”

  兩個年輕人說:“那吃飯的事就定下來了。我們要在吃飯的時候訂婚,不許你們反對!”

  老王老張兩對夫婦都齊聲說:“不反對!”此刻,他們已笑得嘴都合不攏。

  (.com)

您正在瀏覽: 挂面鏡子驅驅邪
網友評論
挂面鏡子驅驅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