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女賓部,男賓一律免票

女賓部,男賓一律免票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王林和老婆都買斷了工齡,兩個人都四十幾歲的人了,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擔子壓得兩個人喘不過氣兒來。原來在單位兩人都是質檢工,他們現在要重新擇業,沒有一技之長,談何容易?

  正在兩個人犯愁的時候,王林聽說,單位的浴池要向外承包。馬上回家和老婆合計這事,他們想,在浴池附近有個師範學院,在校學生好幾千,還有單位千名家屬。如果經營好了,這個浴池一年掙個飯錢,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兩口子商量好了以後,一點也不敢耽擱,立刻一起去了厂部,以一年三萬元的承包費,把浴池包了下來。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王林就把浴池收拾好,開張營業了。可是,三個月下來,不僅沒有掙到錢,還搭進去不少,這下可叫兩口子鬧心了。

  他們分析掙不到錢的原因,一是原來的浴池沒有給人留下好印象,二是浴池男女走一個門,女賓感覺不方便。顧客洗完澡常常碰到異性,都不好意思。

  這天,王林兩口子把原來的門做了改造,男賓走左,女賓走右。王林老婆還特意從學校借來了一塊黑板,放在女賓部門口,用粉筆在上面寫了幾個醒目的大字:“女賓部,男賓請勿進。”

  過了幾天,早晨起來,王林發現浴池外面有人喧嘩,趕緊出門來看,看見好多人圍着黑板。他走近一看,發現“勿”字被擦去,變成了:“女賓部,男賓請進。”王林氣得回屋拿來斧頭就要劈黑板,老婆制止他說:“我們做的是買賣,發這麼大的火幹嗎?改過來不就行了。”氣憤之餘,王林將黑板上的字改為:“女賓部,男賓請止步!”

  未料,兩天後的早上,王林又發現,“止”字被好事者添了一筆,變成了:“女賓部,男賓請正步!”

  王林一看,鼻子差點兒氣歪了。一股犟勁兒也上來了,和老婆說:“小樣兒,我還真不信那個邪,跟我叫板?”他非常氣憤地“刷刷”幾筆,在黑板上寫:“女賓部,男賓自覺止步!”

  第二天早上,王林出去看了看,馬上回屋吃藥,和老婆說他血壓升高了。老婆出門一看,原來“步”字被擦掉,“止”字又減了一筆,在黑板上寫:“女賓部,男賓自覺上。”

  浴池外圍觀的人越來越多,議論紛紛。王林要把黑板拿走,不想再生這個窩囊氣了。老婆一把拿過粉筆,說:“這回看我給你露一手。”於是,大筆一揮,在黑板上又寫道:“此乃女賓部,男賓一律免進!”王林老婆看看王林,又看看黑板,頗為得意於自己這一傑作。

  下午,還沒有開池,兩口子正在睡午覺,忽聽浴池外尖聲大叫,還有的人吹着刺耳的口哨。王林趕忙出來,看到門外集聚了好幾十人,多是師院的男生。他們大聲吵吵着,不買票就要洗澡。

  王林一邊阻止一邊說:“洗澡買票,天經地義,你們就少做白日夢吧。”一個男生說:“是你們黑板上寫的。”王林推開人群,走近黑板一看,差點兒暈過去,上面寫着:“此乃女賓部,男賓一律免票!”

  在他發愣的時候,一群人不由分說,魚貫而入,王林氣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王林的老婆看着他的滑稽樣兒,捂着嘴跑一邊偷偷笑去了。

  晚上,王林發了狠,一定要抓住這個成心搗亂的傢伙,他要在黑板前面下個夾子。老婆一把奪過夾子,扔到了一邊說:“你甭費心思了,那些字都是我改的。”

  “什麼。你說什麼?”王林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老婆趴在他的耳朵邊如此這般一番,王林的臉色越來越好看,後來竟然哈哈大笑起來。王林用手點着老婆的腦門說:“你呀,什麼時候還有這一手?”

  從那以後,王林家的“黑板效應”還真起到了廣告效果,浴池一天比一天火。

您正在瀏覽: 女賓部,男賓一律免票
網友評論
女賓部,男賓一律免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