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蟬不知道夏天的心思

蟬不知道夏天的心思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蟬不知道夏天的心思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感恩的心

  1

  林小月把肖涵領進許洪亮的辦公室,是在一個陽光朗照的上午。

  許洪亮剛剛處理完一單生意,覺得有些累,正歪在沙發上閉着眼,靜靜地聽窗外一陣響過一陣的蟬鳴。

  許洪亮喜歡蟬,喜歡蟬的鳴叫聲。在許洪亮的心裡,蟬的叫聲就是天籟,是他百聽不厭的音樂。在蟬鳴的潤浸下,許洪亮感覺自己的身體在一點點透明,心變得輕飄飄的,彷彿自己成了無所不能的天使。

  現在天使不得不降落在辦公桌前,因為林小月已經把肖涵領了進來。

  許洪亮打量一下肖涵,突然感覺自己的身體里正無法遏止地發出一陣脆響,好像天使騰空而起時,撞碎了某件瓷器。

  肖涵真漂亮,施了淡妝的臉明亮而富有光澤,漾動着讓許洪亮無法忽視和拒絕的青春氣息。一套職業裝很得體地穿在身上,襯出她勻稱的身材。

  肖涵麗質天成的儀錶和高雅的氣質,就像窗外照射進來的亮麗陽光,一下子就把許洪亮的心照亮了。

  天使真的飛走了。許洪亮晃晃頭,使自己清醒過來,指着辦公桌前的沙發,木然地笑着,說:“坐,坐呀。”

  肖涵沒有坐,雙手合在身前,沖許洪亮微微彎下腰,微笑着叫了一聲:“許總好。”

  “好,好。”許洪亮站起來,走到飲水機前要給肖涵泡茶。林小月已經拿出紙杯了,許洪亮就站在辦公室的空地上,與肖涵面對面站着,說,“歡迎你來公司工作。小月真是好眼力。”

  許洪亮本想藉機誇讚肖涵,又覺不妥,把到嘴邊的話咽了回去。

  林小月把茶水放在茶几上,有些得意地說:“那當然。許總要求高,我這做秘書的不敢不用心啊。在人才交流中心,我一眼就看中肖涵了。”

  三個人落座,許洪亮講了公司的情況,肖涵也簡單介紹了自己。窗外蟬鳴依舊,可許洪亮沒有聽到,他的整個心思都在肖涵身上了。他從肖涵的舉止談吐中那麼真切地感覺到,這個肖涵不僅漂亮,而且比林小月更明亮,更有魅力,是讓他心儀的那種女人。雖然只是初次見面,但他不得不承認,肖涵已經讓他心旌飄搖了。

  相比較之下,林小月雖然也很漂亮,但她在骨子裡是那種性子軟的人,綿羊一般,儘管也很讓他動心讓他喜歡,可他明顯感到這種喜歡怎麼也不夠勁,不夠刺激。

  許洪亮是喜歡漂亮女人的,他並不迴避這一點。男人嘛,好色是本能,沒什麼可大驚小怪的。許洪亮的老婆是個善於橫眉立目的人,叫她母老虎再恰當不過。客觀地講,許洪亮在家裡確實得不到溫暖,所以他不大願意回家,有事沒事總喜歡泡在公司里。林小月給他當秘書兩年多了,對許洪亮的這點家底很清楚。

  許洪亮說:“肖涵你就先跟林小月,儘快熟悉工作,早點進入角色。我們公司可是就缺你這樣的人手哦。”

  肖涵笑容可掬地站起身,雙手依舊合在身前,說:“還請許總多多批評和幫助。”

  林小月和肖涵出去了,許洪亮拍了下手,在辦公室里轉了兩圈。茶几上肖涵的水杯還放在那兒,許洪亮拿起來一飲而盡。

  2

  許洪亮下了決心,要炒掉林小月。

  有了肖涵,他不再需要林小月了。

  可是怎麼跟林小月開口,把許洪亮難住了。他心煩意亂地到街上亂走一陣,心裡反而更亂了。他站在一個熱鬧的十字路口,仰着臉,目光在一棵挨一棵的芙蓉樹上跳來跳去,卻沒有覓到他期盼中的蟬的身影,也沒有聽到一聲蟬鳴。

  許洪亮就咬了咬牙根,罵了一句:“媽的!”

  “你罵誰?”許洪亮的聲音剛出口,就聽到身後傳來極為不滿的一聲問。

  是兩個看上去閑散的年輕人,嘴裡“咯吱咯吱”地嚼着口香糖。他們的目光很不友好,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他們,都欠他們錢。

  許洪亮知道遇上沒事找事的碴兒了。他說:“沒罵誰。心裡煩,罵我自己。”

  “老子比你還煩呢!”兩個人說著就上前,一左一右,大有圍攻許洪亮的架勢。

  許洪亮連忙擺着手,迅速地退出路口,邊一路小跑邊心有餘悸地回頭。

  回到辦公室,許洪亮的心才穩下來。他照照鏡子,發現自己的神情很落魄,似乎是因為剛才的驚嚇,又似乎是因為聽不到蟬鳴而魂不守舍。

  肖涵敲門走進來,把一份文件放在他的面前。

  許洪亮一目十行地看了一遍,龍飛鳳舞地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肖涵已經把許洪亮茶杯里的水續滿了,小心地放在他的手邊。許洪亮的心突然動了一下,接着就有一種暖意湧上來,鋪天蓋地地湧上來。

  他指指沙發:“肖涵,你坐一會兒。”

  肖涵坐下來,但坐得很淺,圓潤的雙膝並着,手裡拿着文件夾。

  “許總,有事?”肖涵問。

  許洪亮的嘴唇動了動,說:“哦,沒事。”

  肖涵淺淺地笑,似乎遲疑了一下,輕聲說:“是不是因為……林小月?”

  許洪亮抬頭,有點驚異地看着肖涵。

  肖涵依舊淺笑,好看的嘴角抿着,蝴蝶樣迷人。她說:“我感覺,你是想辭掉林小月。”蝴蝶煽動雙翅,輕快地舞蹈着,散發著掩飾不住的感染力。

  許洪亮更加驚異了。他甚至對肖涵刮目相看了。

  他坐直身子,看了肖涵足足有一分鐘,點了點頭。

  肖涵的話讓許洪亮心中的煩躁像疾飛的鳥兒一樣騰空而去,他感到自己臉上那種硬硬的感覺正一點點化去,心裡也越來越舒坦。他的目光長久地落在肖涵嘴角那隻迷人的蝴蝶上。

  肖涵並沒有迴避,平靜地迎着許洪亮的目光。“許總,那幹嗎煩啊?你是老總,辭掉她不就完了嗎?”

  “這就是肖涵與林小月的不同!”許洪亮在心裡暗暗地叫着,同時手在辦公桌上輕輕地拍了一下。這樣的話換了林小月,是絕對不會說的。她可以完成公司里各種複雜的業務,但就是缺少那麼一點點魄力。含蓄過多,柔弱過多,而直率不足。

  許洪亮輕輕地搖搖頭。“要開口,還是挺難的。畢竟一起工作了兩年多,林小月對公司貢獻不小。”他輕輕地嘆了一聲。

  許洪亮是故意輕嘆的。他覺得自己必須這樣做,做給肖涵看。因為讓他不好開口的真正原因,他不能講。

  林小月來公司工作兩年多,許洪亮對她還是很信任的,很多事情都不瞞她。其實在很多時候,他想瞞也是瞞不住的。林小月的男朋友是個搞攝影的,留着披肩長發,打扮得男不男女不女,整天拎着照相機天南海北地亂竄,一個月至少有20天不在家。林小月不是那種很開放很張揚的女人,外界交往的朋友也不是很多,所以,她就有的是時間用於工作。許洪亮不能不承認,在許多業務工作上,林小月處理得相當好,為公司賺了利潤。

  自然,林小月也就對許洪亮的家庭、社會交往情況了解很清楚。她知道許洪亮的老婆厲害,撒起野來天不怕地不怕。她也知道許洪亮利用他的同學在稅務局工作的方便條件,多次偷漏稅款,數額不小,夠立案偵察的了。她還知道許洪亮好色,曾和業務夥伴老趙的漂亮女兒上過床。那時趙女兒剛剛失戀,又面臨著即將出國,許洪亮很好地把握住了這難得的機會。她更知道,許洪亮有一個比較固定的情人,是他的大學同學,叫曉眉的。曉眉是個機關幹部,有相當好的工作,並不圖許洪亮什麼,說是性夥伴也不為過。當然,她也知道許洪亮曾對她覬覦很久,只是她平時過於含蓄,許洪亮有呼,但她沒有應,也就沒有很好的機會。

  這些情況,許洪亮知道得一清二楚,所以他思來想去,覺得再選一個讓他心儀的女子來代替林小月更好一些。他感到林小月知道得太多了,對他會越來越不利。他必須想辦法辭掉林小月。恰恰這時林小月向他提出想換一換工作崗位,幹了兩年多秘書,太累了。許洪亮猜測林小月的心思,她大概是想當公司的副總經理。於是許洪亮順水推舟讓林小月去人才交流中心選一個人來。

  肖涵來了,但是怎麼辭掉林小月,許洪亮不能不重視。要是過於直來直去,辭掉林小月,弄出矛盾來,林小月掌握那麼多關於許洪亮的情況,抖出哪一條,對於許洪亮來說都是不小的坎兒。再說,萬一那麼柔弱的林小月因此想不開,走個什麼極端,那長頭髮攝影師找許洪亮要人,同樣是不好解決的麻煩事。

  肖涵欠了欠身子,頗為動情地說:“想不到許總這麼善良。現在像許總這樣好的男人可是不多了。”

  許洪亮笑了笑。

  “那,你可以給林小月一筆錢,她不會不接受吧?”肖涵說。

  許洪亮面露難色:“公司的經濟狀況並不好,現在的流動資金只是剛好維持公司運轉,我拿不出更多的錢來。”

  肖涵笑笑,抿了抿嘴。

  “要不我為什麼煩呢。唉!”許洪亮用力嘆了一聲。

  肖涵起身,走到門口時,她抱着文件夾回頭看着許洪亮:“許總,你不妨嘗試一下逆向思維,也許會想出好辦法來。林小月可是個很有特點的人哦。”

  肖涵走了。許洪亮把身子縮進轉椅里,陷入深深的思索。

  蟬鳴正水一樣從窗外流進來。

  3

  晚上回到家,許洪亮卻見老婆正東一把西一把地往皮箱里裝東西。他一驚:“怎麼了?”

  老婆邊幹活邊說:“我媽病了,我得回鄉下老家去一趟。你給我拿點錢,我媽有病了,你總得有點孝心。對了,飯菜在鍋里呢。”

  許洪亮的眉頭有一絲不快掠過,他放下包,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看着老婆忙碌中弓着的粗壯的腰和肥圓的屁股。但他很快調整了自己,站起來,大方地說:“我業務忙,怕回不去照顧媽了,你多操心吧。誰讓你是女兒呢。”他從包里拿出錢,數了數,“這是五千塊錢,你先拿着,不夠再給我打電話。”

  老婆有些吃驚地直起腰,撇了撇嘴:“想不到你還蠻孝順的。”

  許洪亮到廚房吃飯。剛吃一半,老婆就過來,不由分說把他拉進卧室,往下扒他的衣褲。

  “幹什麼?”許洪亮問。

  老婆並不答,只把許洪亮扒得一絲不掛。然後她也脫了自己的衣服。“幹什麼,我要走好幾天呢。”老婆喘息着把許洪亮摁在床上,捧着肥碩的乳房就往許洪亮的嘴裡塞。

  許洪亮提不起多少興趣,機械地做着。這時他的手機響,他一邊做一邊接電話:“哦,是我。過會兒我給你打回去吧。”

  老婆心滿意足地躺了一會兒,起身穿衣服,說:“這些天你可不許亂來,等我回來我要檢查的,到時候你得給我交糧食。交不出公糧,別怪我對你不客氣。”

  許洪亮不耐煩地打開房門:“快走吧快走吧,說話天就快黑了。”

  老婆走了,許洪亮定定神,拿起手機回電話。

  半小時后,他就走進了曉眉的家。

  曉眉很興奮:“我丈夫出差了,你今晚可以住這兒。”

  他們吃了些曉眉燒的菜,還喝了點紅酒。

  舒緩的音樂水一樣在房間里流動,粉色的壁燈給房間里的一切都塗上了一層讓人心動的朦朧色彩。許洪亮和曉眉的雙眼開始迷離,彷彿是在慢慢起舞,配合得那麼默契。他們的舞姿很優美,很舒展,一切都在滑行,都在飄舞,向著讓人忍不住發出驚叫的神秘境地,向著音樂的最深處飄。

  許洪亮睡得很沉,也很香。睜開眼時金子一樣的陽光已經把房間的每個角落都鋪滿了。

  他一骨碌爬起來,吃掉了曉眉端來的早點。“公司業務很雜亂,事情特別多。以後沒有重要的事情,你就別給我打電話了。”

  曉眉愣了一下,說:“我哪裡做得不合適嗎?”

  “不是。”許洪亮笑笑。“我是說,公司這段時間有些變化,我要集中精力,把事情做好。”

  曉眉的眼睛暗下來,打開房門:“你去忙吧。”

  許洪亮已經遲到了。他急沖沖走進工作室,看見林小月正盯着電腦起草一份合同書。而肖涵,卻在翻一本花花綠綠的雜誌。其他員工都在忙着。

  許洪亮覺得有些彆扭。要是兩個人交換過來,他會毫不猶豫地批評林小月,按規定工作時間員工是不允許看閑書的。他走到林小月跟前看了看,說:“不錯。”他又轉到肖涵面前,無聲地看着她,臉上的笑容如窗外的陽光一樣燦爛。

  蝴蝶開始在肖涵的嘴角飛舞,她把手裡的雜誌遞給許洪亮,說:“我可沒有看閑書哦。這應該是你想要的答案。”她用纖纖細指在一篇文章上點了點。

  許洪亮很紳士地沖肖涵點點頭,拿上雜誌走進了辦公室。

  肖涵向他推薦的文章,是寫香港老闆如何對女秘書進行騷擾,嚇得女秘書忙不迭跳槽逃跑的事。看完文章,許洪亮痛快地“嘿”了一聲,同時把雜誌重重地摔在桌上。

  好個肖涵,絕頂聰明!許洪亮喜出望外。林小月柔弱、面子薄,學學香港老闆的花樣,她必逃無疑!

  他站在門口向肖涵望去。肖涵卻頭也不抬,忙着自己的事情。

  下班時,許洪亮走到肖涵面前,笑嘻嘻地發出邀請:“請小姐一起共進晚餐,不知能否賞臉?”

  肖涵似乎早料到會如此,歪着頭,調皮地說:“既然許總這麼看重,那本小姐只好從命了。”

  吊燈很朦朧,飯桌上的氣氛相當好。許洪亮請肖涵,名義上是感謝她給自己出了個好主意,其實他更是想藉此機會,從工作之外的角度拉近與肖涵的距離。許洪亮知道,做事情尤其是這樣比較難做的事情一定不能心急,要慢慢來,只有做好足夠的鋪墊,方能水到渠成。

  於是許洪亮不停地誇獎肖涵,把自己能想起的讚美之詞都用在了肖涵的身上。尤其是肖涵給他出的這個主意。

  肖涵則不失時機地提出,能否由她來取代林小月,做公司秘書。

  按規定,肖涵到公司工作,要有一段時間的試用期。在試用期內的員工,是不可能做秘書的。但是許洪亮舉着酒杯連連說可以考慮,說得肖涵興奮地向許洪亮敬酒。

  許洪亮喝着酒,說:“你很聰明,善於變換角度看問題。”

  肖涵似乎並不覺得自己有多麼聰明,她平靜地說:“我上大學時學的是哲學。”

  4

  林小月拿着打印好的合同,交給許洪亮。許洪亮看着,心卻跑到了林小月的身上。

  許洪亮在潮水般的蟬鳴中坐了將近兩個小時,反覆思索怎麼對林小月實施騷擾。蟬的鳴聲給了他一個又一個靈感,讓他一次又一次地興奮。要對一個漂亮的女員工實施騷擾,許洪亮並不怵,而且,還有那麼一點刺激。真好啊,許洪亮越想越覺得肖涵這個主意是個絕妙的主意,只有天才才能想出這樣的好主意來。肖涵真是個天才。

  許洪亮指着文件對林小月說:“總體不錯。可這裡的條款應該再斟酌一下,要對我們更有利一些,起碼不能被對方抓住漏洞。”

  許洪亮並沒有起身,他這樣做,就使得林小月不得不站到他的身邊來。

  果然,林小月湊近他,彎腰看許洪亮手指之處。

  許洪亮便動手了。他的手像一個瘋狂的探索者,從林小月裙子的下擺處伸了進去,沿着她修長、圓潤的腿,往上摸。

  林小月的皮膚光滑細膩,讓許洪亮從手一直舒坦到心,痒痒的感覺像蟲子一樣在他的心頭爬過去,爬得他的身體開始坍塌,額頭一跳一跳的。

  林小月很顯然沒想到這一切,她保持着臉上的微笑,輕輕地往後移了一步。

  可許洪亮的手十分固執,游移到了林小月的臀部。林小月穿着棉質的短褲,小巧而富有彈性。許洪亮忍不住捏了捏。林小月的臀部更有彈性,手感好得讓許洪亮差一點兒叫出聲。

  林小月加大了移動的步子,許洪亮的手滑落出來。她很羞,臉甚至有點紅了,目光飄忽不定,慌慌地說:“許總,我去改一改。”說完,就匆匆離開了辦公室。

  許洪亮滿意地將身體仰在轉椅里,很淡又很得意地笑着。

  他覺得自己是初戰告捷了。這樣下去,用不了多久,林小月肯定會向他提出辭呈。

  一定是肖涵從林小月的表情中看出了什麼,當許洪亮走進工作室,通知全體員工下午開會時,她向許洪亮亮出了含義頗深的笑容。

  只有許洪亮能破譯這笑容。他同樣回給肖涵一個笑。

  在全體公司員工大會上,許洪亮先請業務部彙報了近期業務進展情況,之後他講了話,大體上講了三點內容。他首先肯定了各部門前段工作,其次對下步工作中的幾個重點進行了強調,提出了明確要求。最後,他講到了人事安排。“根據公司的工作需要,我們選了一位優秀的員工來公司工作,就是肖涵小姐。”許洪亮把肖涵介紹給大家,“肖涵小姐是學哲學的,聰明、能幹,她的到來必將對公司業務的發展產生積極的作用。根據肖涵小姐的情況,公司決定,由肖涵擔任公司秘書,接替林小月小姐的工作。希望大家精誠團結,支持肖涵小姐的工作,為我們公司的不斷發展協力共事。”

  肖涵微笑着站起來,向大家點頭致意。

  林小月看着許洪亮,目光中滿是驚異,更多的是委屈。

  許洪亮說:“林小月小姐在公司工作兩年多了,工作很出色,這一點大家是有目共睹的。關於她的工作安排,公司另有打算,過段時間,我們將做出決定,向大家公布。”

  關於林小月這幾句話,許洪亮是反覆斟酌的。他只等林小月向他提出辭呈后,再跟員工們講,他原本打算提拔林小月做副總經理的。這樣,既達到了辭掉林小月的目的,又不損害員工們的工作積極性,一舉兩得。

  下班后,林小月沒走。她來到許洪亮的辦公室,說:“我想和你談談。”

  林小月的情緒很低,她似乎預感到自己的處境很不妙,淺淺地坐在沙發上。

  許洪亮正在轉椅里坐着,專心致志地聽窗外清脆的蟬鳴。他喜歡蟬,他甚至常常覺得自己就是一隻蟬,每天忙忙碌碌,在整個夏天不厭其煩地鳴叫,證明着自己,證明着自己存在的價值。做一隻蟬沒什麼不好,可以自由自在地飛,可以隨心所欲地歌唱,可以開心地獨佔整個夏天。能夠擁有那麼多的“可以”,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么?

  林小月的話打斷了許洪亮,他看着面帶苦楚的林小月,說:“其實我就在等你。”

  林小月說:“我的心裡很亂,不知道說什麼。”

  “你不用說什麼,我懂你的心思。”許洪亮把一杯水放在林小月的面前。“你在秘書的崗位上幹了兩年,無論如何也得換了。謝謝你給我選來了肖涵這個優秀的員工。你的工作,我正在考慮。”

  他做在林小月的身邊,摟着她的肩。他想把林小月摟在懷裡,進一步實施他的騷擾計劃。

  可林小月拿開了他的手,說:“許總,你別忘了,世界上還有公平兩個字。”

  許洪亮再次摟住林小月,手上開始用力。“我會的。”他說。

  林小月用力擺脫許洪亮,聲音大起來:“我在找你談事情!你不要把我逼得遞交辭呈跳槽離開這裡!”

  許洪亮的臉上保持着鎮靜,可心裡,早樂開了花。

  這時他的手機響了。是曉眉打來的。

  “明天你能過來嗎?我丈夫明天晚上就回來了。”曉眉說。

  許洪亮沒有猶豫,說:“不行。我明天得跑三家公司,把一單生意落實了。合同都已經寫好了。”

  曉眉停了一會兒,輕輕地說:“好吧。”就放了電話。

  許洪亮說:“你看,明天我們還要去把你起草的那份合同落實一下。別有什麼委屈,更別動不動就耍小孩子脾氣,又是跳槽又是遞辭呈的。”說著,他再次摟住林小月。

  林小月站起來,推開他:“你放開!”說完,氣沖沖地走了。

  許洪亮一邊搓着手掌一邊美滋滋地轉着圈子。最後他站在窗前,任喜悅的蟬鳴撲得滿懷。

  5

  早晨上班,許洪亮對肖涵說:“公司的事情你打理一下,我要和林小月出去辦事。”

  肖涵沖他亮出意味深長的笑。

  許洪亮在心裡說,一個小小的林小月,我很快就要搞定了。你就瞧着吧,不出三天,她就得乖乖離開這兒。

  一上午,許洪亮帶着林小月跑了三家公司,詳細談了即將合作的項目,並且簽了合同。

  一切順利,許洪亮很高興。中午,合作夥伴宴請他們,許洪亮喝了白酒。他還勸林小月喝了一杯紅酒。

  回來的時候,林小月說:“許總,我頭有些暈,很不舒服。你送我回家吧。”

  “好。”許洪亮痛快地答應了。他要為實現自己的計劃繼續努力。

  許洪亮把林小月送到她租的單身公寓前。那是很華貴很漂亮的火紅色公寓。許洪亮說:“下午可以放你半天假。怎麼樣,頭還暈?我送你上樓吧。”

  他們相扶着走進房間。許洪亮是第一次來到林小月的房間,他四處望望,說:“這房子蠻大的,不錯啊。”

  “可惜不是我的。我要是有這麼個房子,就知足了。”林小月說著,甩掉兩隻鞋,懶散地走進卧室。

  許洪亮跟進去,湊到林小月的臉前,輕聲說:“你休息吧。”他的話很輕,卻充滿溫情,極具穿透力。

  林小月坐在床上,邊解衣扣和裙帶邊說:“你走吧。”

  “不送送我?”許洪亮面帶色迷迷的笑。

  林小月似乎想站起來,腳卻軟,跌坐下來,衣服也滑在地上。她白皙圓潤的身子就裸在許洪亮的面前。

  許洪亮做着最後的努力。他要求自己必須這樣做。他的耳畔響起了尖厲的蟬鳴,鼓舞着他。他一下子就把林小月撲在了床上。

  一切都是那麼刺激,許洪亮的雙手不停地忙碌,同時發出淫蕩的笑聲。林小月嚇壞了,不停地扑打,拚命地掙扎。最後,她幾乎是聲嘶力竭地沖他吼:“你滾,我永遠不想見到你!”

  許洪亮的心情無比愉快,他感到自己的目的達到了。雖然林小月的手幾次打到他的臉上,那種麻疼的感覺還在瀰漫,但他一點兒不在乎。他等的就是林小月的這句話。

  走出林小月的家,站在芙蓉樹濃密的陰影里,許洪亮仰着頭閉着眼,盡情地享受着蟬鳴的愛撫。他甚至打了個漂亮的響指,與蟬的鳴叫聲相配合。

  回公司的路上,許洪亮的老婆打來電話:“我回來了。你馬上回家來一趟。”

  許洪亮調轉車頭,回到家裡。他沒有打聽岳母的病情,只是盯着老婆問:“有事?”

  老婆的厚嘴唇翕動得很快:“當然有事。我要你現在就給我交糧食。”

  許洪亮很爽快地進入了狀態。他的心情好,今天他的心情格外好。他可以預想,明天早晨一上班,林小月必然把辭呈放到他的辦公桌上。

  儘管老婆的身子比林小月比曉眉差多了,也一定比肖涵差多了,甚至根本就沒法相比,但許洪亮愉快的心情使他亢奮不已,他們做得很放肆,從床上滾到地上,發出暢快無比的叫聲,一直到兩個人都大汗淋漓。

  結束后老婆很享受地躺着,不停地喘息,嘴裡還在持續不斷地發出很滿足的呻吟聲。許洪亮在老婆的身子上拍了拍,起身穿衣,去了公司。

  正如許洪亮所料,第二天早晨林小月一走進公司,就直奔許洪亮辦公室,把一個材料袋放在了他的辦公桌上。

  林小月的臉很冷,眼睛里放射出來的光,足可以洞穿一切。

  許洪亮慢慢地站起來,看着林小月。此時他的大腦轉得飛快,他想到了許多事情,包括林小月離開之後的事情。

  肖涵走進來,似乎有事情要向許洪亮彙報。她大概感覺到了氣氛異常,小心翼翼看着許洪亮,沒有說話。

  許洪亮說:“你先忙去,我和林小月有事情要談一下。”

  肖涵走開了。肖涵離開時,許洪亮偷偷地沖她擠了擠眼睛。

  那分明是陰謀得逞后的洋洋得意。

  肖涵則回一個蠻複雜的笑。

  許洪亮請林小月坐。可她沒坐,把桌上的材料袋往前推了推。

  許洪亮拿起材料袋,笑了一下,說:“你這是幹什麼?昨天是我……”

  林小月打斷他:“請你看一下。”

  許洪亮抖開材料袋,拿出的卻是一張光盤。他有些納悶,遞辭呈打張紙就可以了,幹嗎用光盤?

  “請你看一下。”林小月指了指電腦。

  許洪亮把光盤塞進電腦。但他很快就關掉了。

  回過頭來的許洪亮臉白了,上面的肌肉一下一下地抽動。

  光盤裡竟然是他和林小月在床上撕打的全部過程!

  “什……什麼意思?”許洪亮的大腦迅速地木起來。

  林小月不慌不忙地從兜里拿出一張紙,展開,放在許洪亮的面前,說:“我不難為你。”

  許洪亮拿紙的手有些抖:“條件……太……”

  林小月冷冷地說:“我說了,我不難為你。那光盤我手裡還有10張,你把這兩件事辦了,我就毀掉光盤,立刻離開公司。以前的事情,我一概不知道。”

  許洪亮坐在轉椅上,心跳的聲音像敲打一面碩大的鼓,在他的胸中強勁有力地升起來,把他包圍得嚴嚴實實。

  窗外,蟬鳴依舊。

  許洪亮卻一點沒有聽到。

  6

  一個月後,肖涵把一份辭呈放在自己的辦公桌上,沒和任何人打招呼,不辭而別。

  兩個月後,林小月和那個長頭髮攝影師結婚了。

  許洪亮聽參加林小月婚禮的朋友講,林小月的家在那棟很華貴很漂亮的火紅色公寓樓里,新房裝飾得很別緻。

  許洪亮的臉劇烈地抽動起來。

  朋友說,林小月真是不簡單,她還成立了自己的廣告公司,她丈夫做她的兼職攝影師。林小月真是不簡單,她會有那麼多錢。

  許洪亮的臉再次劇烈地抽動起來。

  朋友補充說,在林小月的婚禮上,做伴娘的那個女子真漂亮,她是林小月的大學同班同學,最鐵的朋友。她叫肖涵。肖涵還做了林小月公司的副總經理呢。

  蟬鳴依舊在窗外尖銳地響起,刺得許洪亮的耳朵劇烈地疼痛起來,迅速瀰漫,鋪天蓋地。

您正在瀏覽: 蟬不知道夏天的心思
網友評論
蟬不知道夏天的心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