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壞蛋別死

壞蛋別死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二黑是個很有正義感的男人,行俠仗義是他一生不變的追求。而且二黑也有當英雄的本錢,怎麼說?他從小習武,練得一身好武功,能打呀!只可恨,功夫有是有了,就是找不着壞人打,這麼多年,什麼偷盜強姦,搶劫殺人,二黑居然一回也沒碰上過,真是邪門了!

  二黑上街,最大的奢望就是碰到壞人行兇,然後他挺身而出,做上一回英雄,了卻一生心愿。就在他望眼欲穿的時候,壞人終於撞到他懷裡了。這天他剛上街,走着走着,眼前一亮,看見對面一個女孩被人搶了包,那小子得手后撒開腳丫子,一眨眼就跑出老遠。

  搶得好!二黑不由精神一振,想都不想,就沖那小子猛追上去。沒多大工夫,二黑就逼近了劫匪。這傢伙黑黑瘦瘦的,像個猴子,回頭一看,見追來的是一個黑大個,心頭着慌,把搶來的包一扔,喊道:“給你了,別追了!”

  二黑撿起包,剛好被搶的女孩也追上來了,就把包還給她,吼一聲:“站住!”又使勁追了上去。

  後面那女孩沖他喊:“英雄,包拿回來了,算了吧!”前頭那瘦猴見他仍然窮追不捨,一邊逃一邊求饒:“好漢,咱們無冤無仇,放兄弟一馬吧!”

  二黑不答應,心說:放你一馬?想得美,我的見義勇為稱號還落在你身上哩!越發追得凶了。那瘦猴也不是吃素的,大概天天練這個,特能跑,好幾回快被追上了,他左一拐,右一拐,又逃脫了。兩人一前一後追逐了好幾條街,居然分不出勝負來。二黑追得興起,喊道:“好,老子今天就跟你賽一回!”

  跑着跑着,瘦猴慌不擇路,拐進了一座大廈去。二黑心頭一喜:這回還不來個瓮中捉鱉?發力追進去,那瘦猴無路可逃,只得沿着樓梯往上跑。二黑樂了,趕鴨子一樣攆着他一層一層往上躥,不一會兒,幾十層高的大廈就到頂了。瘦猴上天無門,急得在天台團團轉。

  二黑追上天台,哈哈大笑:“這回你還不束手就擒?”一看那傢伙正坐在天台的護欄上,大口大口地喘氣哩。他“呼”地一下就沖了過去:“看你還往哪兒逃?”

  這時,瘦猴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有氣無力地抬起手指着他:“停、停……不停,我就跳下去了……你不死,也得坐牢……”

  這話讓二黑吃了一驚,一個急剎車,硬生生地收住了腳步。這傢伙要跳樓,那可不是鬧着玩的啊!前些天有個司機把劫匪撞死了,後來被人家告上法院,還被判刑了呢!還有個大叔,把一個小偷追出心臟病來,結果也得賠償。你把人家追得跳樓,不有麻煩才怪呢?

  他一看瘦猴站在天台邊上,搖搖欲墜,腳下一滑就會掉下去,急忙雙手亂搖:“兄弟別跳,咱們有話好好說!”

  瘦猴說:“屁!你不是要抓我嗎?我跳下去,就是被你逼死的,我讓你當不成英雄!”說著,他作勢就要往下跳。

  “我的媽呀!”二黑嚇得臉都白了,“兄弟別跳呀!”

  瘦猴一見,哈哈大笑:“老子就要跳,沒指望了,活着也沒意思,不如死了痛快,媽的,我讓你追我!”

  二黑忍氣吞聲地說:“兄弟,你千萬別死呀!我跟你無冤無仇,你別害我啊!”

  瘦猴慢慢地坐了下來,想了想說:“你要我不死也行,你還抓不抓我?”“不抓,不抓了!”“你說話算數?”“算數,抓你是小狗!”

  瘦猴得意洋洋,罵道:“媽的,不給你點厲害瞧瞧,你就真以為英雄是那麼好當的!算了,看你也不容易,就放過你這一回吧!”懶洋洋地指指二黑,“你先下去,等會兒我再下來。”

  瘦猴現在成了爺,二黑哪敢不依,點點頭說:“好,兄弟,那你小心點,別摔着啊!”

  退出天台,二黑恨得直咬牙,這事如果傳出去,不讓人笑掉大牙才怪哩,以後還怎麼混吶!突然靈機一動,心說我悄悄埋伏在樓梯里,等這小子一下來,我就抓住他。我靠,先打個半死再說!

  二黑於是將計就計,在下面找個地方藏起來。不聲不響等了半晌,還不見瘦猴下來,正心急,只聽到瘦猴在上面大聲喊道:“見義勇為的,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詭計,你守在下面,等我一下來就抓我,你奶奶的,不管了,我要跳了!”

  這傢伙還真精呢!二黑無可奈何一跺腳,又噔噔噔跑上天台,一看這傢伙又站了起來,忙說:“別跳別跳,我只是跟你開個玩笑!”

  好說歹說,說了半天好話,瘦猴這才消了怒氣,說:“再給你一次機會,還耍花招,老子可真的跳了!”

  二黑連說好好好,這回再也不敢冒險了,心想還是把他騙到地上再說,一溜煙跑下樓。抬頭一看,瘦猴正趴在護欄上往下看。他解下衣服向瘦猴揮動示意:“兄弟啊,我已經下來了,你也下來吧!”

  話音剛落,只見幾輛警車風馳電掣趕來,停在大廈前,車門一開,跳下一幫警察來。原來不知是誰多事,看見兩個人追逐着上了天台,不知啥事,居然報了警。二黑心裡叫苦,這樣一來,這傢伙跑是跑不掉了,可往下一跳,還不是害了他嗎?

  眼見警察越來越多,圍觀的群眾也擠了一堆,二黑心生一計,跑上去對警察說:“上面那個人是我朋友,他想自殺,請給我一點時間,我上去說服他放棄自殺!”

  警察一聽,敢情是這麼回事,於是趕緊又打電話叫來消防隊。二黑一口氣跑上天台,一看那傢伙正氣極敗壞地在護欄上走着。看見二黑,他馬上破口大罵:“狗日的,你還敢報警!”

  二黑賭咒發誓:“是我報的警,叫我不得好死!”

  瘦猴相信他了,喪氣地問:“那現在怎麼辦?我寧可死,也不願被抓坐牢!”二黑忙說:“你別跳,現在正好是個機會,警察以為你要自殺呢。我說是你的朋友,上來勸你的,咱們假裝在這說一會兒話,然後你就光明正大地走下去,誰也不會抓你!”

  瘦猴探頭一瞧,下面果然來了幾輛消防車,又盯着他,眼睛轉了幾轉,點頭同意了。兩人就離得遠遠的,一比一劃說起了話,讓下面的人以為在勸說。可兩人沒啥交情,都感覺無話可說,於是你一句,我一句地對罵起來。

  罵了好一陣,二黑說:“行了,咱們走吧!”走過去伸手要把瘦猴拉下來。他心裡打定主意,下到地面,我就把他抓住,然後親手交給警察,這個英雄還是我的!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壞蛋別死
網友評論
壞蛋別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