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愛情防疫站

愛情防疫站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柯玉突然出現在鄧堅的公司里,引起了光棍們的驚叫。鄧堅的臉色頓時黑了起來,柯玉這個沒心沒肺的人一點也沒覺察,自來熟地跟那些小子們套情。鄧堅拉着她向外走,柯玉掙脫開來,把一個信封塞過去,鄧堅愣了,柯玉附在他耳邊輕輕說:“傻瓜,這是你的提成。”說著笑嘻嘻盯着他。鄧堅怕被人發覺,趕緊藏進口袋裡。一邊的小子們驚羨不已,抗議他們親熱也不看場合。柯玉啐了他們一口:“怎麼啦,礙你們什麼了?”說完風情萬種離開,出門時扭頭叮囑說:“晚上準時來呵。”

  美人一離開,小子們便怪鄧堅不夠義氣,雪藏了這麼漂亮的女朋友。鄧堅煩透了,趕開他們:“她是我大學的同學。你們誰要,我介紹!”

  在鄧堅眼裡,柯玉不算美人,只不過身材好,會打扮罷了。柯玉為人直爽大方,鄧堅比較沉靜,性格上的互補使他們能夠保持一種超越男女的“第三種情感”。大學時,兩人是攀登隊的正副隊長,形影不離,卻沒碰擦出火花來。大學畢業后,大家各奔東西,鄧堅分配到這個城市,進了現在的公司。一天突然接到一個聲音熟悉的電話,原來是柯玉也來到了這裡,這讓鄧堅十分驚喜,還沒緩過氣來,就被柯玉抓了丁,兩人的合作繼續延續。

  原來正當他擔心柯玉找不到工作時,她卻開了間什麼“愛情防疫站”,專門做成全談情說愛的人的生意,當然,註冊時用的是“心理諮詢”的名義。鄧堅覺得好笑,柯玉卻非常認真地告訴他,她的母親在懷她時做過一個夢,就是命中注定她要幫助100個有情人成眷屬。有一天,柯玉突然找到他,說要吸收他到她那防疫站,要他當一名業餘的愛情防疫員。鄧堅狂呼不行,自己長得太帥了,那些情人保准百分之百會遭到他的荼毒,那他豈不成了罪魁禍首?這勢必拖垮她的生意。柯玉嗤之以鼻,說還就看上他了:他長得中不溜秋,有一定的危險而又缺乏正比例的殺傷力,是愛情的最佳調味品。鄧堅把臉一抺:“說啥也沒用,我不幹。”柯玉點頭:“那好,我明天開始追求你。”鄧堅馬上不敢吭聲。這話雖然說過一百回了,仍然屢試不爽。答應后,他就後悔了,恨恨地說:“下回你還敢這樣說,我追求你。”柯玉大笑:“我給你機會,你可以反悔。”鄧堅嘆氣:“怎麼讓我偏偏遇到你?”

  接下來,柯玉便對鄧堅進行培訓。她說,當好一名合格的愛情防疫站員工,要掌握三大原則:第一是電燈光原則,必須明白自己只是人家愛情的襯托;第二是絕緣體原則,不準對顧客有非分之想;第三是添加劑原則,要為顧客的愛情添加色彩。鄧堅嘲笑她是從哪個地方下載來的,柯玉板起臉來:“國有國法,店有店規。你不準違反規定,損害我的名譽。”鄧堅笑嘻嘻說違反了又能怎樣?柯玉突然嫵媚笑起來:“罰你當我的男朋友一個月。”鄧堅說想得美。

  沒想到柯玉的防疫站開張后,還真有生意,總有一些痴男怨女找上門來花錢請他們幫忙。柯玉說:“現在的人什麼都較真,唯獨對愛不敢。哎,鄧堅,你也一樣啊,連女朋友都不敢找。”鄧堅瞪眼說:“別扯進我來。”

  這陣子,鄧堅的業務是扮演一個大企業老闆女兒的追求者。這個老闆的女兒在小時候患了小兒麻痹症,落下後遺症成了跛子。為了她的終身大事,她父親相中了一個老實的大學生當上門女婿,那大學生拿不定主意,鄧堅當著大學生的面,送了幾次花給老闆的女兒,逼得大學生亂了方寸,明白老闆的女兒奇貨可居,趕緊答應了這門婚事。那老闆給的報酬也不菲,柯玉便包了個大紅包送來。

  下班后,鄧堅一肚子氣來到柯玉那裡,劈頭就說不幹了,因為她擅自到公司來找他,違反了事先的約定。柯玉委屈說:“我又不是故意的,是路過那兒,順便看看你嘛。”鄧堅說再這樣下去,他就會被老闆炒魷魚。柯玉卻說:“那更好呵,你到我公司來。”鄧堅扭着脖子說:“哼,我才不稀罕這種夫妻店。”這話一出,就覺得十分彆扭,看到柯玉臉上漲紅的樣子,小聲說:“對不起,我說錯了。”柯玉勉強笑了笑,說:“鄧堅,當初是講好了的,你一直要幫我做完這件事,現在想反悔我也不會說你,但是,我希望你能夠遵守承諾。”鄧堅被說得啞口無言。柯玉拿出一份資料,說:“好吧,你最後幫我一次,這是一個可憐的姑娘,叫阿琴,她愛一個人,卻得不到回報,你去幫她想想辦法。”

  鄧堅打電話聯繫叫阿琴的女孩。阿琴約他到茶樓見面,這阿琴看上去年紀跟柯玉不相上下,有些憂鬱。見面后她開口就說:“你幫不了我的。”見鄧堅的神色驚詫,就告訴他,她根本不信柯玉的所謂愛情能防疫的說法,要不是柯玉逼着她,自己是決不會跟鄧堅見面的。鄧堅輕鬆起來,說:“那好,既然沒事,我先走了。”阿琴卻挽留她,說要把自己的故事講給他聽。鄧堅搖頭,說:“還是不聽好,我對別人的愛情不感興趣。”阿琴盯着他:“鄧先生愛過誰嗎?”鄧堅說還沒有。阿琴說他更要聽,她的故事一定對他有啟發。

  阿琴說自己是個中學教師,這些年,一直暗戀着自己的師哥。現在她跟師哥相處得很好,卻對她的愛情無動於衷,聲明跟她只是兄妹感情。說到這裡,阿琴傷感地說:“他身上的衣服鞋襪我幫他買,四季被褥我幫他洗,他的論文我幫他整理,他的胃不好我為他煲粥,他生病了我陪他看病,他喝酒醉了我守候他直到清醒,他快樂我跟着笑,他痛苦時我為他流淚。就這樣子,這僅僅是兄妹情感做得到的嗎?”

  好一副痴情!鄧堅被深深震動。阿琴看他陷入沉思,問他有什麼感觸?鄧堅說好羨慕她師哥。阿琴問有什麼啟發?鄧堅說:“愛情要學會放棄。”阿琴大怒:“沒想到我講了這麼多,卻是對牛彈琴。難怪柯玉說你木頭,我要告訴柯玉,讓她死了這份心。你買過單才可以離開。”說完她生氣走了,鄧堅莫名其妙。

  這以後,柯玉就沒再來找過他。兩人一下陌生了。有時,鄧堅非常想跟柯玉在一起,聽她開朗的充滿感染力的笑聲,看看她生動的臉,可又怕柯玉誤解。這日,他接到柯玉的電話,十分高興,馬上接通,柯玉說:“還不錯,才響兩聲就接了電話。”鄧堅說自己也正想找她。柯玉說假的,鄧堅忙說:“柯玉,是真的,我常想起我們一起的時候。”那邊頓了一會,才說:“鄧堅,有個事我想請你幫忙。”原來,柯玉喜歡上了一個男人,想請鄧堅出手,催化一下兩人的感情:“你知道,男人沒有競爭對手,總是不過癮的。”鄧堅心裡一沉,柯玉說:“怎麼,這點小事也不樂意?你可是我的師哥。記住,晚上八時,在水上樂園見。”

  鄧堅悶悶不樂起來,做事沒了思緒,老是出差錯。他做的報告送到老總手裡,被老總罵了一通,說他心思只在個人感情上,做事馬虎,一份報告多處差錯。鄧堅大吃一驚:難道,自己竟然是為了柯玉煩惱?這怎麼可能。她一個假小子,根本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

  到了晚上,鄧堅有意打扮一番,看到鏡中風度翩翩的自己,說柯玉別怪我違反規定,是你自己逼的。他打車趕到水上公園時,很快就找到了正在跟一個英俊的男孩手挽手散步的柯玉,就快步迎上前,陰沉着臉擋住去路。柯玉緊靠了下男孩。男孩挑釁地望着鄧堅說:“你是誰?”鄧堅不理他,質問柯玉他是她的什麼人。柯玉說:“他是我的男朋友,怎麼啦?”鄧堅把她拉過來,說:“不行,我不同意。”柯玉笑了笑,低聲說:“哎,違反規定了吧,不是讓你穿隨便一點嗎?”鄧堅說:“我高興,你管得着嗎?”柯玉說:“喲,吃醋了,你違反三項原則了。”鄧堅說:“我不管了,我不許你愛上別人。”柯玉冷笑起來:“我愛誰跟你有什麼關係?反正你又不會愛我。”鄧堅激動說:“不,不,柯玉,我喜歡你。一直以來,我都沒想清楚這種情感,它在我心裡朦朦朧朧,我試圖揭開它,又感到害怕,是怕它受到傷害,現在我明白了,我早就愛上你了。”柯玉突然流淚起來,捶打着他:“你這壞蛋,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鄧堅把她摟抱在懷裡,對那個帥哥說:“沒你事了,你回去吧。”那人卻不離開,問柯玉說:“老闆,我完成了任務,可以回去了嗎?”柯玉點頭讓他走了。鄧堅傻了,柯玉說:“他呀,是我招聘的愛情防疫員。”

  鄧堅不禁哭笑不得:他跟柯玉的愛情,最終還是靠愛情防疫員助推才成。不過,他還是感到十分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愛情防疫站
網友評論
愛情防疫站 暫無評論